陈瑾发烧了,38.5度,她感到忽冷忽热的,十分难受。她把自己裹在棉被里,望着空调,她明明记得昨天调的确实是这个温度,怎么就发烧了?
陈琳把饭菜端了上来,她没有看见陈瑾,她的眼神总是避开陈瑾,就像往常一样,一对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
“我帮你请假了,你今天不用去上课了。”陈琳的话成功地让陈瑾噎住了。她使劲咳了咳,使得烧红的脸蛋又红艳了几分,像要爆炸似的。实际上陈瑾确实是炸了,气炸了。“你凭什么帮我请假,你知不知道今天对我有多重要,你明明……咳咳……知道我今天要……咳咳……领奖的,咳咳……”陈瑾又咳了起来。
“我知道,你病了。”陈琳毫不受影响,冰冷的嗓音更添加了陈瑾的怒火。
“你有什么资格管我,你是不是就是见不得我好,见不得我比你优秀,见不得我总是受到老师和爸妈的表扬,你就是嫉妒我,你就是我不想我去得奖。”陈瑾居然说完连气都不带喘的,她可真是气急了,她最讨厌陈琳这幅冷淡的样子了,如果说陈瑾是夏,热情如火的盛夏,那么陈琳就是东,冰冷似水的严冬。她们注定不能和睦做姐妹。
陈琳的睫毛动了动,想说什么,终是沉默了。
“你怎么不说话,怎么?心虚了?被我说中了?”陈瑾不依不饶,她讨厌陈琳的无视。
“如果我说是我让你感冒的,是我调低了空调,我不想让你去领奖。我嫉妒你,你会好受一点吗?其实也没什么啊,反正我一直就这样不是吗。”陈琳即便这样也是一副不咸不淡、不冷不热的样子。
她怎么可以这样坦然,她怎么可以毫无羞愧,陈瑾一时竟无言以对。她该要怎么样回答,告诉陈琳她确实怀疑她,还是大骂陈琳的无耻,她的脸变得煞白,可是身体却越发热了起来。她没有再开口,她感觉病情加重了,她自己拿体温计量了一下,38。8度,果然是被陈琳气得更严重了。陈瑾晕乎乎地躺在床上,她忽然就想起了张茹,那个待她温柔的女子,明明不是亲姐妹,明明没有血缘关系,甚至还被陈瑾夺去了第一,可她却始终待陈瑾如亲妹妹,陈琳,我该怎么说你呢,陈瑾苦笑着。
裹着厚厚的外套,戴着大大的口罩,这样的装扮在大热天的确够引人注目的。陈瑾缓慢地走在校园的林荫小道上,阳光就像一盆金灿灿的金币倒下来,透过绿叶织成的大网,闪耀着金色的光芒,有些调皮的,便穿过绿网,跳落到地上,形成隐隐绰绰的光斑,仿佛走在奇异斑斓的地毯上。陈瑾不能晒太多太阳,她想着张茹昨天约她去领奖那热切的目光,想来她正是为自己着想,希望我能够享受万众瞩目的荣光吧,她真是我的好姐姐。
如此想着,她便来到操场,她看见颁奖典礼已经开始了。她看见盛装出席的张茹,她刚想上前去,可张茹已经先她一步走到了台上。陈瑾看着她一步步登上了本该属于她的讲台,看着她缓缓的微笑着接受了本该属于她的奖杯与奖品,看着她毫无羞愧地感受着大家投来的或赞赏或羡慕的目光,陈瑾觉得不可思议,这是发烧引起的幻觉吧,是的一定是这样的,肯定是幻觉,不然为什么我的作品怎么会刻上张茹的名字,我一定是烧糊涂了。
陈瑾缓缓地跟着张茹,看着他们进了一个教室。她听到里面传来放肆的笑声:“今天可真高兴啊,不过可惜的是陈瑾没来,那个傻子抢走了我的第一,竟然还让我帮她上传作品,也真的傻得可爱。本来今天约她来尝一尝被人抢去第一踩在脚底下的滋味,可惜了她竟然没来。”她认得这是张茹的声音。那么温暖欢快的声音此时却像是利刃一般狠狠扎进陈瑾的心里,生疼生疼的。陈瑾就这样站在烈日下,没有了绿网的保护,阳光更像是金色的长枪,毫无阻碍发疯似的往下射,可陈瑾的身体却瞬间冰冷了下来,心里更是冰凉,连心脏都冷得发痛了,她清晰的听到血液被冰冻的声音,和心脏骤然停止的静止,她的脚步被冰冻住了,她,想离开,可是却迈不开步子。她看到原本安静美丽的绿树像着魔似的生长着藤蔓,一点一点缠上了她的身子,她不能动了,只能听着他们放肆地大笑。应该是烧到39度了吧,她想。
“我不是让你呆在家里吗?你怎么来学校了。”陈琳担心的声音传了过来,陈瑾空洞的眼神触及到陈琳因快跑而渗出的汗珠,那折射的阳光耀眼的光芒点亮了她空洞的眼神,那微喘的炽热的气息,温暖了她冰冻的身体。陈瑾看到藤蔓退了回去,失去支撑的身体,软了下去,陈琳放大的焦急的面容,陈瑾的眼前已黑。
额头上传来丝丝凉气,陈瑾睁开眼。床边的陈琳立马将她额头上的冰袋拿了下来,垫好枕头,扶陈瑾坐起来,然后将床头柜上的药端了上来,吹了吹,递给了陈瑾。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这件事。”陈瑾慢慢地喝着药,苦涩的药汁浸满了她的喉咙,可心底甘苦交织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陈琳点了点头,然后将温度计拿了过来。
“38度,在休息几天应该就没事了吧,这几天我帮你请了病假。”陈琳不自觉地扬起嘴角,窗外的阳光透过玻璃,使她的笑容更加温暖,闪耀得让陈瑾有想哭的冲动。
陈瑾点了点头,没有说话,躺了回去,她还能说什么呢。
陈琳其实早就知道张茹要做的事,她不可能劝她,因为陈瑾不可能会信她。她只有调低空调让陈瑾生病,才能不去学校,不看到那背叛讽刺的笑容。陈琳,其实并不讨厌她的。
“谢谢你,还有对不起。”
陈琳关门的手顿了顿,然后缓缓关上了门。
陈瑾觉得身体没有那么热了,可心里,有一个火热的种子正在悄悄地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