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高一优秀作文
纵然知道这将付出怎样的代价,却仍选择奋不顾身。
――题记
半夜十二点了,紫琴还在拿着手机,聚精会神地看着。为了防止爸爸妈妈发现,紫琴钻在被窝里,不让手机发出的光,显示自己还未睡觉。
被闷在被子里,紫琴有些透不过气了,可是,这都是紫琴这段时间习惯的,却只是为了他……
紫琴今年高一,和所有同龄女孩一样,对自己心中隐藏的那个男孩,充满了期盼!也许,这就是青春罢,因为喜欢上一个男孩,让自己一时的孤独,成为永远。
紫琴从被窝里探出头,透了口气,又钻了进去,继续看着自己的手机。打开QQ,只是习惯性地,去关注他,紫琴为他设置了一个独立的分组,并设为特别关心。默默地看着他空间里的每一条说说,对紫琴来说,那些文字是那样吸引人!
以至于,这个晚上,紫琴已经是第很多次去阅读了。不仅如此,紫琴几乎每晚都会这么做,像一个狂热的粉丝……不知不觉间,他的124条说说已经阅读完毕,紫琴有种完成了某种神圣的任务的感觉。紫琴注意了一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已经凌晨三点了,但是不知为什么,紫琴就是控制不住,又去阅读了,也许是……“我喜欢他罢”。紫琴这样想。
他是自己的同桌,名叫景岩。不是什么全班第一,不是什么运动大将,也不是什么“班草”。很普通的,学习只是在中上游,运动比赛中赢的次数不是很多的;而且长得也一般。这样说来,也奇怪了,紫琴喜欢他的原因,自己也说不清楚,不是一瞬间的感动,也不是长久的帮助。或许……因为他是我的同桌罢了!!!
可话说回来,紫琴和他平时也搭不上什么话,每天可能连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而且,景岩也不怎么理她,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对了!可能因为景岩外表酷酷的,紫琴才喜欢他的吧!这么想有点幼稚了。
由于每天交流甚少,让紫琴有些不甘,因为远远地看着一个人,却不能靠近与拥抱,是多么痛苦!
紫琴并没有用那些老掉牙的招式:像别的女孩子一样,给景岩送早餐了;景岩偶尔打篮球的时候,送水了等等。紫琴都没有做过,只是坐在景岩旁边,悄悄地看着他读书,写作业……因为紫琴的“不敢”,在她心中,压抑成一种伤感。
紫琴多想和他说一会儿话啊!可是,就是把景岩写的说说全都熟记于心,紫琴和景岩的聊天记录依然是空白。于是,紫琴只有把对他的喜欢,扣上了一个专业名词的帽子――暗恋。
改变,是因为……
一天,紫琴正在写作业,每看一篇景岩的说说,紫琴才写那么几行字,或者说,景岩就是紫琴前进的动力了。作业本来不多的,紫琴却懒散地写了近三个小时,“啊――我受不了了!!!”紫琴把笔往桌上重重地一摔,自己趴在桌上,开始胡思乱想起来,然后又拾起那支无辜的笔,在作业上,本能地写下了――我喜欢你!景岩!你个王八蛋!怎么什么也不知道呢???
叹了一口气,又把笔摔去,紫琴突然觉得很累,和上作业本,往书包里一塞,扑在床上,便沉沉地睡去了。
第二天,紫琴把作业本交给老师了……也没有觉得什么不对劲,坐在座位上,手托着腮,又在想,景岩先前打球的样子――“好酷啊”……
“紫琴,景岩,到我办公室里来一趟!”老师一脸严肃。
紫琴一愣,还在想,居然能和景岩一起去办公室,多好啊!
“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老师盯着他们俩,生气地问着。是紫琴的作业本,被打开,并放在桌子上。紫琴看了,突然想到,前一晚自己犯糊涂,写那些字的事了,居然还交给老师了!紫琴知道,这下惨了!不知该怎么解释,有些不知所措甚至害怕。老师的眼神就像魔鬼,不,比那更可怕!
“老师,这件事与我无关,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写这些字。”景岩淡淡地说着。紫琴听了,竟觉得很难受,但还是强颜欢笑。
老师又看着紫琴,示意她,是怎么回事?
“对,这是我写的,和他没有关系,对不起……”一滴泪已经划过脸颊。
“景岩,你先回去。”老师的表情有些缓和了。
景岩转身便离去了,毫不犹豫。而紫琴突然明白了很多……
被老师“教育”了一番,紫琴一边哭着,一边走回教室,刚到教室门口,大家就以异样的眼神看着她。紫琴明白,同学们已经知道了这件“羞耻”的事,紫琴顾不得难受,握紧拳头,还是鼓起勇气,走向了座位但是,同桌已是另一个人……
紫琴有些无奈,苦笑着,她告诉自己,她以后不会忘记,自己第一个“喜欢”的男孩,是他,是景岩;但是,也不会忘记,自己为此付出的代价。
痛过了,才选择向前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