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年之隔,不变的终究不变,年龄大了,考虑事多了,聊一聊也就更切合实际,更接近未来,我们聊一聊作文。
大冷的天,坐上车后,空调车仍阻挡不住寒意,考虑着到哪下车,最后决定刚进市就下车。第一次有牙打架的那种感觉,第一辆空调车,挤一车人,抱着侥幸心理,再等会儿吧,说不定过后就再来一辆,这一等就是半个多小时,上了车心里还在抱怨这车慢,走到车最后边,自然没坐上座。突然站我面前一姑娘叫我,初中同学,一个地儿的,毕业后,上了不同高中,也没联系过。就这样开始了。
我:诶!有日子没见了。怎么样了现在,还在45?
小L:没有没有。在QZ呢,去年5月份起一直集训呢,你……
我:我学编导呢,也集训呢。你们不是联考完了,怎么样啊?
小L:哦。考试!题太变态了,考前押的题都没考。
我:嗯。听说了,说是画了那么多啤酒瓶什么的结果都没考。
小L:嗯,可不。以往从不出的中年妇女这次就出了,还有还有,本来同学们都猜着想练练鱼,结果老师说前年考过,不会出了,可是考试就出了,回去专业老师惭愧死了。诶,你们那专业和播音有什么区别啊?
我:跑男,看过吧?
小L:嗯。
我:整个流程业内人士策划。还有就是多是在后台。
小L:嗯。你还记着YH吧,哦,对咱们当时一个班。
我:嗯,怎么了?
小L:他画画现在好的不得了,就有那天赋,画水彩、、特别好,还有人物头像也特像。
我:嗯,是啊。以前就记着他听能画画的,听说你们晚上都画到两点多,有这事儿吗?
小L:嗯,真的。天天累得都不知道这几个月是怎么走过的,上午七点半到十二点,下午十二点半到六点,晚上六点半到十一点下课,回宿舍洗漱洗漱一直到两点多,全是画画。
我:这么长时间,你们晚上不熄灯?
小L:嗯,不熄灯。说真的,以后自己孩子绝不让他走这条路,太累了,高中三年级作文《我们聊一聊作文》。
我:都麻木了。
小L:可不。这么长时间真不知道怎么过来的。诶,你们这学校都等到三月份考试啦?
我:嗯,几乎都在年后,我们这天天就是看看电影(感觉自己对专业的劲头还差很多,打心底儿里向这些为梦想努力的人致敬。)
小L:我们初六也就开始校考,咱们QY,XP当时都学的播音,考得不好,在信工和政法。
我:嗯,当时想走捷径呢,学到现在,也算不上捷径了,双重压力。
小L:嗯,我们这还少点,你们比我们得高一百多分。
我:感觉你们这其实到最后找个托管班拼一把应该没问题,出去学好,我们这在学校和外边都得要不少分。
小L:嗯,学校都没有给艺术生开的班,估计跟不上节奏。
我:嗯,全是做题,一出来,就很难回去,这是真的,出去吧,出去好,尤其是你们这样的。
小L:嗯。你听说过新加坡……大学吗?
我:?没有,怎么,考上了。
小L:嗯嗯。当时那边来招生,我就是玩玩,结果过了,回家跟家里商量的,我妈不想让我去,我爸倒是特别想让我去,还得过英语,并且又远学费又贵。
我:哈哈。还好没去成,去成回来肯定不一样。
小L:嗯嗯。你在公交车上挨过偷吗?
我:没有。
小L:就是有一次。我口袋装着五十块钱,后来一摸感觉空空的,结果你猜?
我:就丢了?
小L:我也以为就丢了,结果下车的时候,一个陌生男人截住我问我是不是丢钱了,我说是,五十,他说,是一张的还是多张的,我说一张的,后来他那出一张问我是不是,我也没写名,也没多想,就说是,结果回去一花,是张假币。
我:还有这事,这就没道理了,偷了你的还给你张假币。
我:我也挺奇怪。
(有座位了……)
我:坐吧坐吧。
小L:你坐吧,你坐吧。
我:快去。(推了她一把)
小L:到哪下呢?
我:HQ大街那,你来?
小L:你前两站SKY那站。
我:嗯。
(后边座位空了出来,又坐着闲聊了会儿。)
……
(车上想起,下站SKY……)
小L:我下车啊。
我:到了是吧。
小L:嗯嗯。有时间再联系啊!
我:嗯,行。走吧。
小L:拜拜!
我:嗯,走吧走吧。
其实每一次聊聊都感觉能获得些什么东西,我想可能感触深才留下些文字来做纪念,或许空调车我没去挤,公交车也半小时才到,就是在等这次聊聊,如果没这次坐车,也就没这次聊聊,没这次聊聊也就没这些感受,没这些感受自然也就不会投这次稿,这也是20xx第一次写下点儿自己想写的文字,所以就命名20xx我们聊一聊,就是为了留念,就这样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