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
时光总是匆匆而逝,教人失去的同时,懂得珍惜,懂得遗憾,_题记
日子一天一天,几乎都是初期的平淡。于是,生活并在悄悄然进行着。也消逝着人的一生。每个人的手里。大概都紧揣着那张单向车票,等待那趟人生的专利。可当你坐上车后,一切便不期而遇的来临,来的让你猝不及防。
好久没回家,趁着紧张期中考试结束,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家,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和谐以及温馨,还好,家人齐聚一堂,便更添了一份亲切。当午日的烈阳愈来愈烈时,父亲和母亲便都出去了,各忙各的,只剩下年迈的爷爷奶奶,还有稚气的妹妹,于是,家瞬间少了原有的和谐,亲切。
临近下午,奶奶可忙坏了,在厨房里忙碌不已,爷爷似乎没有多大动静。如往常,拨弄着他的鸟笼。我一边收拾这东西,一边不忘和妹妹聊学习情况。不久。奶奶就喊我们吃饭了。饭桌上,饭煮上热气腾腾的菜,全是那些从小吃到大,爱不释手的,味道一点没变,还是奶奶耐心守护着烹饪技术。相机老奶奶的漫漫人生暂时关了打磨中,味道喷香,浓厚,不急,不操。
饭局结束后,时候不早了,我再次背上绿色的双肩包。嗯爷爷,奶奶一路跟着我们站在向北的公路旁,夕阳斜射在身上。离别的情感油然而生,我害怕离别,害怕独自行走,害怕转身后那站在身后的老人。我心疼,心疼银发苍苍的爷爷,心疼满脸皱纹的奶奶心疼,这只目送...…向北的那辆列车还是来了,我在目送的眼光中坐上了车。
车缓缓动起来,我一直回过头去去看夕阳下支持不肯离去的老人,看那渐行渐远的家,直到最后一切都完全切换,我才回过头,缓缓打开包,如我所料,里面的饭,钱,饮料都是爷爷奶奶放的,我的眼眶开始湿润。同每一次的离开一样,每次背走一大包的爱。时光啊_时光啊,你慢些_再慢些。
时光呐,请允许我贪心,允许让爷爷奶奶永远送别我,请别走太快,我不愿送别,我畏惧身后的空无一人。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吹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壶浊酒仅余欢,今宵别梦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