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就像黑夜下的铁轨一样,又黑又长。在静寂中无限的蔓延,蔓延……
黑夜仿佛在静寂中显得更加肃穆,已听不见孩子们欢快的歌声和笑声,只有那春天女神的泪水在房前淅淅沥沥的跳着。呵,或许只有她才在这万籁俱寂的晚上忙个不亦乐乎吧﹗?
窗前的花儿已经开始重新发芽,朦胧中,听见了花儿成长的音节。似乎万物都在为春天女神的到来梳洗打扮。可是,有谁能告诉我,我心中的花儿为何没有那含苞待放的趋势?为何心中的窗户会落下层层尘埃?为何?这到底是为何呀?
舟摇摇而轻飏,风飘飘而吹衣。在一片晨曦雾霭中,我醒悟着以往之不谏,犹知来者可追。可现实的洪流却永远将我封闭在了一个痛苦的深渊里,令我无法自拔。心中的苦闷又有谁能够体会呀!
随着夜的落幕的消失,又开了太阳的登场。落魄的我究竟要在这戏台上扮演多少年没有心灵之窗的戏子呀!
终于有一天突来的喧嚣打破了应有的宁静。呵!或许是上帝同情我吧,让我有了几个能够抚慰我心灵的花朵。但岁月的洪流中就是挡不住的,女儿们都已嫁到远方,只有那最小的女孩还在我的身旁天天抚慰着我。
以前只在书本上体验过岁月的匆匆,没想到今天也亲身经历了。所有的记忆都落了尘,飘了灰。所谓的悲伤和欣喜,都在无言以缄默对中淡然。时光和成长在我身上刻下了复杂的纹理,看着自己成长真的是一件残酷的事。甚至有时想起了去自缢,直至有一天女儿的一席话令我顿时醒悟。
当天,坐在饱受沧桑的老槐树下,闺女笑着脸对我说:“爸,你知道此时老槐树为何如此高大威武吗?”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摇了摇头,妻见状,大笑了起来。我顿时变得尴尬无比,猛的低下了头,沉默不语。
女儿小芳似乎发现自己的过错立刻走到我的面前,他把手放在了我的两肩上,把嘴巴对准我的耳朵悄声说:“爸,对不起。为了赔礼道歉,这个秘密我不告诉妈妈,我跟你说,然后你去跟妈妈说,这样妈妈就不会笑你了,好吗?”我似乎是打了一场胜仗似的舒心的点了点头。
老槐树的叶子被风吹的沙沙作响,如同一曲交响乐似的偶尔有一两片树叶落下。小方若有所思的对我说︰“爸,不管昨天是辉煌还是泪水,只要你拼过做过,上帝就不会亏待你的。我相信你会像史铁生一样是严霜中最火红的枫叶,是朔风中最苍翠的松柏,是冰雪中最傲然的腊梅。爸,你在我心中永远都是铁打的星星,就像这棵满是伤痕的老槐树一样。”我轻轻地摇了摇头,叹了叹气,露出一脸无奈说:“孩子,你是不会明白我的心的。”
方听后,笑了笑,沉默了片刻突然严肃地对我说:“爸你所面对的仅仅是黑暗而已,仅此而已。你现在应该知道老槐树为何如此强壮,你在我们心目中永远都是一棵老槐树呀!”我拄了拄手中的拐杖准备离开,此时的心中已没有胜利的快感,而是落魄的痛苦与无奈。
方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对着我重喝了一声,让我坐下。我的心中顿时一震,立刻坐了下来,生怕得了她。这种畏惧的感觉也是前所未有的,我重重的坐了下来。
方流着泪对着我说:“爸,曾经的点点滴滴已经成为了你的回忆,至于是痛苦还是美好,全凭一颗心。爸,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人生就是一场无尽的轮回,世界就像那铁打的戏台,你就是当中的演员。不管你承不承认,天空是用来飞翔的,就让我们用一双坚强的翅膀,用穿越风雨的力量,用信心和勇气去穿越非走不可的弯路吧。”方抽搐着,不停地擦着眼泪。
”是啊,作为父亲,我竟如此窝囊。方,你使我醒悟了,使我重新找到了黎明的曙光。现在我要大声告诉全世界与我有同样遭遇的人们:“
当夏天的第一缕阳光透过心房,我们决定不再彷徨,面对非走不可的路途,我们一路飞翔,寻找遥远的希望,绘出蔚蓝的天空。就算折翼,我们也要顽强飞翔,只要有光芒,我们就不会忘记编织的梦想﹔只要心还在炽热,一切就只在意料之中。”
是啊,让我们一起迎接《雷雨》,忘却周围的风雨交加,一路《呐喊》,寻找《青鸟》的足迹,仰望《繁星》,迎接《黎明的曙光》,品出人生的真谛,尽情的享受《春水》的甘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