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高二优秀作文
这个秋天给我感触很多,印象中最深的是一部关于高考的影片,是一个老师对他学生说的话,内容是这样的:“高考是人生的一道鬼门关!没有高考就没有未来!高考是你们的唯一出路,考上了全家光荣前程光明,住洋房,娶美女,开大奔,考不上,你们就是家庭的耻辱,社会上的累赘,住平房、娶恐龙,人见人唾,永远的低人一等。一朝落榜,终生悲剧啊”!听到这里,我已经懵了,沉默陷入一片死寂。
我不知道这是一个何等变态的社会。终于,在利益的追逐和名利的纷争下显露出一张张丑陋的嘴脸。我开始思考什么是高考?什么是未来?甚至开始怀疑这个世界,怀疑我的未来。我知道影片表现力难免有些夸张,但是,总听说有人因高考失利而跳楼却也不禁一颤。或许吧!只有当我得了脑癌的时候,我才可以和霍金一样颠覆的思考着这个世界。那么我一定要把太阳挂在月亮上去,让嫦娥来当我的保镖。
每天都是这样。面对厚重的书本,带着疲惫的双眼,在一张张白纸上谱写着虚无缥缈的未来。生活在继续,日子腐烂在书堆里。一次次的考试我都惨败下,落寞的我看不见希望。高考一点一点的向我们逼近,我们也渐渐地开始长大。人生与未来似乎不再那么遥远。当一切都变得利益化,那么钱就成了决定因素。曾有人问我:“钱不能使人快乐,为什么还要发展经济呢?”我没有说话,也不知道如何回答。一个人的一生,如果注定要成为钱的奴隶,那么还有什么快乐可言呢?同样的,如果我们的生活被试卷填满,那么身心又如何健康发展呢?
有一种悲伤在心底缓缓溢散开来,不知名的。周末,秋日的黄昏。仰望长满云朵的天空,看着远处的山,吹拂着一股自然的风,等待夕阳的照射,直到夜幕降临。朝暾夕月,静候着漫夜星辰的到来,微风诉来晚安的气息。离别是伤感,是凄凉。谁也无法阻止岁月带给我们的隔阂。年轻泼墨挥洒的青春洋溢着标榜下的特立独行,物是人非总会让人想起逝而远去的年华。
傍晚,我飞快的爬上阁楼,怅怅然的看着夕阳渐渐地消失在我的眼帘。风吹过,拂落了一地的梨花,似乎所有美好事物往往就在一瞬间,似乎所有的美好终将成为回忆,似乎所有事物,某一天,都是幻觉
岁月的流转,光阴荏苒。我们所永存于心的总是那些藏匿在记忆深处里的,不忍回忆,不愿提起。枫叶在浓霜中渐渐变红,那是记忆里最温暖的颜色。
日子在坐标轴上散落着星星点点,而我呢?只能在这个繁华冷漠的尘世间甘分随时,为了一份简单、卑微的梦想而努力,然后逐渐沉沦,为了生计。或许,人都是现实的吧!没有人可以为了那些简单,单纯,微妙的幸福,而抛弃一切。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那我们又该如何取舍?对于自己疲惫的只是心情,我守着这些过往,却无法阻止他们如电影片断般浮现在我的眼前。是的,我是一个恋旧的人,因为我看不见未来。
昨晚,前晚都在失眠。失望如凌迟般侵蚀我柔弱的心脏,但是,我知道,我依然得坚定的踏下去。
生与死就在一瞬间,爱与恨就在一念之间。所以我们不应该给自己太多的束缚,生不快乐,死则会更痛苦。当你在苦苦追逐梦想的同时,不要忘记窗外有一片蓝天;当你徘徊在坚持与放弃之间,不要忘记身后就有一扇窗;当你处于伤心难过的时候,不要忘记蹲下来给自己一个拥抱。最后,你会发现原来生活是美好的。
想去旅行,用胶卷记录沿途的风景;想去流浪,一个人,让自己的风来亲吻我的脸颊。我无法忍耐那种枯燥无味的生活,同样我也始终相信,人生来就是可以被改变的,命亦是如此。我是一个怀旧的人,怀念那逝而远去的年华,怀念那拿着风车奔跑在乡间小路的日子。怀念那骑着单车行走在樟树林下的日子。看着那悠然而逝的青春,在记忆里一点一点的苍老,直至消失不见,我的心里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生活需要快乐,需要烦恼,日子被某种事物所填满,快乐也就循隐随形。
给生活留一道缝隙,让生活多一份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