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 (上)
独白: 在赵国国君赵惠文王刚刚归仙后,秦国国君不顾廉耻,以大欺小,攻打赵国.
前线 士兵甲躺在地上,士兵乙跪在旁边,十分悲哀.
士兵乙高唱〈最后的战役〉:我留着陪你,最后的距离,是你的侧脸倒在我的怀里……
士兵丙丁拉走士兵乙,士兵乙不愿走.
赵国国内.
上朝,赵太后端坐中央,一信使急上.
信使:报…..前线告急,前线告急!我军伤亡殆尽,已无抵抗能力!
说毕,信使昏倒;赵太后马上起身,直奔齐国.
齐国
齐王:咦,这不是赵威后吗!哪阵风把你给吹来了?你最近不正专心养波斯猫吗?是不是您听说我们这新建了座“布拉格广场”,特来看看的?没问题,我保证让你看个够,过后再请你吃“蛋炒饭”,也尝尝“爆米花”的味道……
赵太后(马上阻止):卡!这段就到这!我来这一不是感受你的美丽新世界,二不是来看你的鹤拳,我来此,特请你出兵,助我退秦!
齐王(面有难色):这……待我与各位股东们商议一下再说.
大臣与齐王商议.
齐王:经过我与各位齐氏公司的股东商议之后,决定,同意出兵不过……
赵太后(又喜又急):不过什么……
齐王(不慌不忙):不过……
赵太后(惟有焦急):不过什么,你快说呀!
齐王:不过得请你的小儿子,赵国第一帅哥长安君来我们齐氏公司做一段时间的形象代言人这样我们也有所得,一到战争结束,我们定当送还长安君如何?
赵太后(十分坚决):绝对不行!(一脸央求)能不能用其它的条件?
齐王(更坚决)绝对不行!(坏笑地唱)明知道让他离开你的世界不可能,我还痴痴等到你答应的那一天.
赵太后怏怏回国.
赵太后站在中间,大臣围成一圈.
大臣们(齐唱): ONLY YOU能救赵于危难, ONLY YOU能使赵赢此战, ONLY YOU能让齐国出兵, ONLY YOU能派遣长安君, ONLY YOU……
赵太后(大叫,手指向天空)停!各位唱了半天也渴了吧,三杯水伺候!我也为你们唱一段.(大唱)
赵太后:请问各位听出这是什么歌了吗/
大臣齐说:我的地盘!
赵太后:所以,我的地盘——听我的!谁再敢唱,我必让他尝尝我的独门绝学——天-女-散-花!
大臣狂跑.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下)
赵太后上,坐在椅子上,
宦官上:禀报太后,左师公触龙拜见!
赵太后(怒气冲冲):宣!
赵太后板着脸,触龙上。
触龙(作想走快又无力状):老臣参见太后。
赵太后稍稍点头。
触龙(一脸愁苦):哎!
赵太后:左师公怎么一见哀家就叹气啊?
触龙:请太后慢慢听我讲啊。(唱)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我脚有毛病没办法站,所以我最近没来探看,请太后不要为此难堪。但又怕太后有所病端,所以我又来,忍痛拜见。
太后:多谢老卿家!我靠车子走路。倒还没有什么问题。
触龙:那么每天的食粮和零食没有减少吧?
太后(气稍和):每天吃点粥就罢了。
触龙:唉!太后啊,不是我说您,您想减肥也不必吃粥呀!再说了您玉体也就百余斤,丰腴之美啊!您看看我。您现在特不想吃饭,但每天还是吃点我喜欢的“左师牌薯片可比克”,特好吃!您要不要也来点?我们左师公司向您以一折出售。
太后:哪有卖的?
触龙:您要打110119120就可以了,或者就是送货上门啊。
太后转头窃笑:这老家伙还懂得点世故。
左师(咳咳):我有个小儿子,叫舒祺,很不成器啊,但我却慢慢变老,我和我那口子都很宠他,希望能在自己这把老骨头还有口气之前托付您,看能否在您身边做个侍卫,冒死相求啊,您若同意,我那薯片一折也不要了,完全送货上门!(一边作心痛状)。
太后(作蒙娜丽莎状微笑):哦?!你原来是为了这个呀!他多大啊?
触龙:十五岁了。虽然还属于童工,但赵氏法典中没有不准雇佣童工的规定,您放心。我希望在我还没挂之前把他托付给您!
太后:原来你们男的也爱小儿子呀!
触龙:那可不!比女更甚啊!
太后:妇女更厉害!
触龙(缓慢而有力度):不,男的。
太后:(气势逼人):不,女的!
触龙:(缓慢):不,不,不,是男的!
太后:停!你是左师,我是太后,你顶多算个部级,我可是太后,国家元首级别的,比你大多了,听我的,女子更爱小儿子!
触龙(无奈):好吧!就算你赢了,但我认为您更爱女儿!
太后:您说错了!我更爱儿子!
触龙:您这样认为吗,父母爱子女,就应为他们作长远打算。您送燕后出嫁的时候,报着她的脚后跟,为她远嫁而伤心。她走后您每次祭祀,还都要祈求神灵不要让她回来,难道不是为她长远打算,想让她有子女时代为王吗?
太后:也是啊!
触龙:再想想三代之前,赵国成为赵国时,赵王的子孙封侯的,他们的后代还有在的吗?
太后:好象没有吧!
触龙:不仅仅是赵国,其它诸侯国呢?
太后:哀家好象也没听说有的。
触龙:这些人地位尊贵,却毫无功劳,却拥有无数金银财宝。现在,您让长安君有如此的厚待,现在有办法让长安君有功于国,您却不让他去做。等您百年之后,长安君再怎么样让自己在赵国立足呢?所以说我以为您是在为他计短而非计长。所以不如爱女儿一样爱儿子。
太后(悲壮):你说得也在理,我还有什么“借口”不让长安君去齐国呢?那就让他去吧!
触龙:对了!不然,齐国就不会出兵,赵国就会灭亡。您想去《江南》旅游的计划也就泡汤了,那时就算是《我的地盘》也没有用了,《将军》也再无用武之地了,您再也不会闻到《七里香》,您《电动王》的称号也会没了,《会读书》又怎样呢?只能在《记事本》上记下您《一千零一个愿望》的破灭了。如果您让他去,您就成了《SUPPER STAR》了……
太后一拳将其击倒,触龙晕。
太后:我灭了你这丫。我都同意放人了还说个没完,整个一唐僧翻版!来人,备车送长安君去齐国!
长安君(悲哀,边走边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兮一去不复还……
齐国。
齐王(身带三人,高唱国歌)大喊:兄弟们跟我冲啊!
三人狂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