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春雨高中作文二:春雨
余幼时即好雨,犹为春雨吾以为夏雨之滂沱,秋雨之萧瑟,冬雨之淡漠,皆不及春雨之缠绵予尝察春雨其形,观春雨其色,闻春雨其声,并自得其乐既长,于之情日益淡故作此篇,以表缅怀.
----不是题记的题记
春雨,如烟似雾,蒙着那层神秘的面纱在空中纠结着,为雄浑的大地送去一份崭新的祝福她欣喜,“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她缠绵,“剪不断,理还乱“,她也哀伤,“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她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深深爱上了她,并令我愿意穷尽一生去寻觅她,探索她,了解她。
“梨花一枝春带雨”,何等烂漫;“杏花春雨江南”,何等旖旎;“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又是怎样的一种清幽啊!
春雨来临之际,或持一把古色古香的油纸伞,在素净淡雅的古镇踽踽独行,别有一番的韵味在心中滋生。追寻前人遗下的足迹,踏碎脚边溅起的雨花,聆听春雨羞涩的心跳,亦不失为人生一大乐事!手轻抚过饱经沧桑的班驳青墙,任凭突兀出的尖石划破手指,刻录下一道又一道清晰的红痕。细密的血珠无休止地冒出,然后被多情的雨丝尽心洗濯,仅仅留下水浸润过的透明的伤痕。轻微的似乎可以被忽略的痛感。在朴素清新的小镇里,这是春雨奢侈的恩赐。
或沏一壶清茶,轻啜上路无所谓凄冷,无所谓忧愁遗弃手中沉重的雨伞,抛下胸中繁冗的杂念,只留下一颗心,一颗敏感而又纯真的心去感悟春雨听,听见了么?雨声滴答滴滴答答她在浸透你的防备,静静地拨弄着心底那根紧绷到不肯松懈的弦滴答一切就是那么简单,伫立在雨中,沾衣欲湿的杏花雨毫无征兆地打乱额前的发丝,大把大把的水汽凝结在睫毛上汇聚成不悲伤的泪因为悲伤,是不会逆流成河的雨打芭蕉的悦耳音乐在心中汩汩流淌,洗涤我污浊的灵魂.
春雨,蕴涵了世俗的喜怒哀乐,囊括了红尘的酸甜苦辣她就像一位杰出的丹青画师,酣畅淋漓地挥舞着手中的画笔,将一片片辉煌撒向人间.
春雨者,乐耶?悲耶?
春雨,如同一位正值豆蔻的花样少女,在梦的湖畔边独自神伤她看着缓缓走近的我不禁诧然,然后,徐徐揭开朦胧的纱巾,向我投以涅槃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