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冬,一望无际的大雪不知何时竟将整个大地都盖了起来。活像一个绒绒的“棉花大被”
静,死一般的寂静。诺大的土地上没有半点声响,就连那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此时竟也像凝固了般!走上这片土地,即使没有呼呼的北风,没有凌厉的气息,有的,只是这一角寂静。但,你所感到的,绝对不仅仅是静。因为,这是冬,真正的冬的世界!
“咔嚓”
远处一直摇曳的一棵残柳竟不知什么时候裂开了一道,豁大的伤口清晰可见。让人禁不住为之心庝!刺耳的声音在这无尽的雪野中,竟显得这般刺耳……“刺刺”似是终于忍不住了,另一丫枯黄的枝儿忍了忍还是衰落了下来。不过片刻,这奄奄的老柳竟有了一种将死的意味。烈烈的北风怎会容他,度过这烈烈的冬。惨惨的身又如何能挨得过,这残残的年。
冬去春来,明媚的春光注定要取代欲尽不尽的冬。就像那昂然的生机迟早会攀上残肢断柳一般!
潺潺的溪流旁,几枝翠碧的叶儿不时地映在水中,引起一阵阵的鱼儿跳出,想要感受那勃勃气息……“哈哈哈!哈哈哈!”几道飞奔的影儿迎着这春,就这样的来了。一点也不觉得突兀,很契合的样子。就像这片天地里的一员一般……
“题做百遍,我就不信你还能怎么变”坐在书房里的我在心里大声嚎道。已经做了好几种辅导资料了,可我还是感觉,那个题啊,咋就做不完呢。唉,苦叹一口气再做呗!谁让咱还想着去上大学呢?
不说了,一头钻进题海里。我要找到我的‘颜如玉’我的‘黄金屋’难题、试卷、考试,笑话,我想、我做、我考呗!疯狂的我疯狂地做着我那疯狂的试卷……——“大学”
“滴答”
刚刚来到的春又怎会安于寂寞,就像窗外的柳枝怎会安于毁灭。
“额,下雨了。”我抬起疲劳的双眼眨了眨,而后便有埋了下去。“关我啥事,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俺的……”“不对,衣服!我的屁股啊”想起老妈的嘱托,我终于不再稳之如泰山。
这是怎样得一棵柳啊!点点的碧绿一片片的张贴于上,仿佛是从那虚渺的仙界而来,不带半点尘世的染。只有那醒目的伤痕揭示了,他就是那棵残柳,那棵曾经快要死了的柳!“他竟挺了过来”老柳的重生让我骇然不已。倒吸了口凉气,让我不禁驻然而溧。此时,仿佛比那寒冬还要冷上几分……
回到家中已是很晚,没有惋惜浪费的时间。呼呼的扒了两碗饭,便又趴在了书堆上面。今日的所见,不禁让我心绪乱飞。“小聪,喝点粥吧!”妈妈不知何时到了身后。“恩,妈,你先睡吧。您都累了一天了”我端过粥,冲着妈妈道。我家并不富裕,老爸老妈干的都是体力活,我知道,他们不容易。“恩,你也早点睡啊。别学坏了身子。”她说着便要走向门口。“恩”我转过身去,想要看起书。
“唉,妈。相信我——大学”
“恩,妈一直都信!”
就这样,我缓缓的看着她走出屋子。没有什么深情的泪水,有的,只有烙进心底的诺言……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柳,尙要经过那一年一年的苦难,我呢,又怎会平坦?
压力,会有的。挺过去,让我——折桂步蟾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