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夕阳底下的世界(高三作文)
我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想到了这个题目,总之觉得这个场面给我留下了无尽的遐想,无奈的臆想。我总是无法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思维,就像我无法制止破土而出的春笋一样。
我不知道我现在的心情是否属于不顺,但就是感觉心里压了一块大石头这句话我常听别人说。
从前,我总是相信世上无难事,没有什么可以真正的击倒一个人。从前,我只喜欢看武侠剧,或是很带喜剧性的那种,我从来都不喜欢看言情剧,我会觉得里面的好多东西太虚伪,好多东西都被他们装得好生硬,生硬到去博取别人的同情。
我会很讨厌看他们谈恋爱的样子,他们的幸福总是一闪而过。虽然大多数结局都是两个相爱的人终于走到了一起。但我的思维却才刚开始。他们的山盟海誓,可以超越生生世世,可以等到海枯石烂,但时间的长河那么凶猛,他们真的走的下去吗?
可是我长大了,有事问我甚至惊异于我为什么要长大。因为现在,我知道长大意味着什么了,意味着我已经失去了童年的一切。我不可以沉迷于武侠片。我的一个老师这么说:“其实武侠片就是主人公会在小时候遭到一场大难,然后不小心掉下悬崖,却有机缘巧合的在某个山洞里得到了一本武功秘籍,或是遇到某位高人,然后就是重出江湖,行侠仗义”
所以那以后,我都不敢再迷武侠剧。
可是后来我觉得老师说错了因为后来又出了几步国产大片比如说《功夫之王》等,迷死了我们班的好多人。于是火来我有跑去看武侠片了。
可是后来去看不下去了,因为我突然就觉得没味儿了。我鼻子一酸,才知道,原来我真的长大了。
于是我熟悉的撑死又模糊了起来。就刹那间,就突然觉得我的成就在那么眨巴一下眼的时间里,就突然被隔开了。而且就像是被绑在蓄势待发的箭上了一样,只那么筱的一松手,就被无情的抛了出去,就这样被抛出了我的童年。
今天早上起来时,看到窗外的地面湿漉漉的,还溅起了些许水花,我突然就感觉整个人清醒了许多,颇有些惊异于今天早上的这场雨。虽然现在正值三月天,但昨天的太阳还是让我闪过了一丝得难以置信。更难以置信的是,今天的雨并没有继续沙沙地飘,才过早餐时间,雨就停了。不过还算值得庆幸,尽早去教室时,我特地的没带伞为的就是能够肆无忌惮的享受着这如春以来的最大的一场饱雨。信号我没有错过。
时过水迁,地面逐渐干了起来,天空哦安海泛起了微微的红光,到了午时已是颇具规模,好似不把我眼前的湿意赶走,就绝不会退让半点一样。我不知道我是该悲还是该喜了。
原以为可以在上完上午课后去到某个静谧处,好好地去淋一下这雨,去润一润我这颗就快虚垮的心。就像很多爱情悲剧一样,失去了心爱的她,只要到雨中去痛痛快快的淋一场,再对着天空大叫三声:“啊啊啊”然后再倒在雨里放肆的的哭上一场,就可以忘掉所有的不快,让一切从新开始。
或许我现在应该得知道了:世界上会有绝对棘手的事,但不会有绝对坚强的心。所以我热爱的武侠剧太过虚幻了。毕竟,人世间哪来那么多的巧合。就像我所憧憬的爱情一样,拿来那么多的美满。所以现在整个的我,就这样沉浸在雨季的世界里,颓然的打发着时间,或有时实在无聊便去网上搜得一两部动人的爱情剧,每每看到悲极之处就动情地用呵欠挤出一两滴眼泪,以表感动,以表同是天涯沦落人。
我不知道为什么高三的学生每天都在积极的学习,拼命的要从书本上抓下所能攫取的一切。我们曾今都是被比作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也知道将来的我们中一定会有人能成为国家的的希望,可我还是不明白,那时的我们,我们的双肩还那么的纤细,他们怎么办到,把那么大的压力,直接往上压。不过幸好,我并没有怎么去理会。但有的东西一旦接触多了,再厌烦的我们,也会情不自禁的学习起来。就像现在的我们,就快成为那中午的太阳,越烧越旺。
或许我真的是太懒惰了,我竟在大家都在冲刺的时候还回眸一瞥。可就那么的一瞬间,我瞥到了我们的童年正在像今天早上的雨水一样,一点一点的消散殆尽。时光扬起慵倦的灰尘,正牵着我们走向成长的旅途。
窗外的夕阳一点一点的淡下去了,遥远的天边,我仿佛有看到了自己的那张曾今沉默到纯朴的脸,正带着满目的憧憬,被一律夕阳拉着,逐渐逐渐,消失不见。
晚钟扬起散落的灰尘,牵着我的手,迷失在无边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