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时间高中作文
那钟声踏着亘古的沙路而来,伴随着清晨第一缕刺破云层的光,我在这圣洁的瞬间,打了个激灵,一幅关于自己的画卷突然打开。这无关风月,却是我的时间。
据说,我们是无知觉地来到世界的,可是当我们离去的时候,却有了牵绊。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许多人不明白活着的真正价值。是的,过完一生很容易,就如一粒尘土掠过眼帘,人的一生在永恒的世界里不过是一粒微尘。但你是否想过,即便是微尘,只要那与众不同的一粒,定要舞出自己的风彩。
我们都渴望成功,毋庸置疑。于是各类励志书热卖。成功的秘籍即使有千万种,可是没有一种属于你,成功从来不可复制,唐某人的话不过是哗众取宠的噱头。你的时间之城要由你自己来建造。
如果你不亲自走过,你永远不会明白路途有多漫长,我那么佩服那些登山者啊!每一座山峰都是对梦想的考验,每一次攀登都是对我的超越。可是残酷的现实是没有人会记得第二个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人。这又如何?成功从来不是用来炫耀的礼物,而是每个付出了血和泪的人给自己的慰藉。
也许有些山顶是从来没人人涉足过的,但是只要用心攀登,就可能抵达自己的峰顶。
时间是永恒的,因为被一个在沙滩上玩耍的孩子感动。他用了一天的时间去建造他的城堡,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杰作。他一个人,哪儿也不去,专心地堆砌着。开始“工作”的时候,他大喊我要在今天建一个最美的城堡。我看见那孩子稚嫩的脸庞上闪烁着呈洁的光。我看见了他背上的隐形翅膀,我相信他可以飞向任何地方。他的时间,他懂得努力创造。
你有能力对自己的生活做出最正确的回答。我的时间只可由我来度量,掌控。马克思说,他立志从事最能为人类谋福利的职业。保尔·柯察金说,他愿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我想,我也愿意成为这样的人。
当人的呼唤与世界的脉搏一起跳动时,他的时间便可以永恒。
【二】:我的时间
那个暖烘烘的下午,夕阳余晖都显灼热。盛夏的暑气一反常态,早早到来。校园里,那些穿着高三校服的学长们拖着行李箱,与父母一道走过那条植满樟树的道路,陆续离开。
至于晚自修时间,抬望眼,高三教室一片漆黑,在灯火通明的教学楼中显得格外寂静。
我顿悟,又是一个六月!其实对于每一个学生,特别是初三和高三学生,6月都格外具有挑战性。正如同炎炎夏日蒸腾的热浪,不可阻挡,且非比寻常。眼前的大环境就是整个一暑天,没法改变。不过在我看来,跟随吾心还是正视现实,恐怕也要好好思考一番,才不辜负各个方面都处于鼎盛状态的几年青春。
别的不说,单是课本之上、考纲之内的苏轼和柳宗元就对我们很有启发了。每一个人,大抵也都记得学生时代,当语文老师介绍作品背景和作者生平时,不免有些怅然地谈到他们的仕途失意,命运多舛。在他们的时间中,其生命轨迹之不顺,恐怕无法让今人羡慕,更无人想去模仿。
可蓦然回首,也只有苏、柳这样的人物,才能具有成为文学名家的充分条件,才能把那些墨痕留于后人纸上。文字不随时间褪色,“而吾与子之所共赏”。试想,字字血泪,我们所读到的酣畅淋漓其实是“史家不幸诗家幸”的又一例证。人生,是一个怎样的过程,诚然以我之阅历只能泛泛而谈一些空话。但作为一个生命鲜活的个体,很显然的规律是:所谓最后的云淡风轻,也是先前一秒一秒熬至滴水成珠的不易换来的。
说到底,在这样一个暑天,头脑虽容易混沌不开,但也应该抱有简单的心志。责任就是避之犹不及却唯一能在现时资本下助一臂之力之物。类似于“不要在春天里尝秋天的果实”一类的说教实在也不少了。过好当下,朴素却真切,来自于一切成功和满足的真理。
对于各位与我无异的青少年来说,几场大考,经历时觉得重大,又深刻了解其对于人生的决定作用,不免颇为紧张,但不得不化此为无限动力“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人皆晓之。但或许,随着年岁推移,世界逐渐在眼前展开,这一个个考验一代代人的筛子也终会成为漫漫一生中的短暂一站。
回望犹然鲜亮的日子,感觉到高中时期的作息总是十分规律,其间又难以发生什么具有里程碑性质的事件,以至于青春年少的我们,一边奋斗一边挥霍,才没察觉到时间更迭,量变升级为质变转眼就要离开管理严谨的校园,走向大学城,并没有选择地肩负18岁的责任了。
不过你懂的,我的时间,终究还是我的。毕竟在那个暖哄哄的下午之前,我们都没有错过属于高三学生的最后一个夜晚。
【三】:我的时间
很多的时候,我们只是任由时间从指尖滑过,理所当然罢了。题记
当枯黄的叶子从我身边不经意的飘落,意味着秋天到了。对于我来说,秋天并不是像书里写得那么诗情画意,相反的。从题海中茫然抬头的我,只是看到大自然的一种变迁而已。并没什么独特,随即便自顾自的了。但这又是我生命中的第几个秋天呢?
回首往日,似乎我真的没有用心经营这对于我来说理所应当的时间,在我看来明天的明天后面有着过不完的明天。即使百花锦簇,即使绿树成荫,即使树叶飘落。即使白雪皑皑。这,似乎一点也影响不了我。直到读到朱自清先生的散文,我恍然大悟了。时间,原来是一种一去不复返的东西。原来一分一秒都将不能改变。我过的,是独一无二的生活。曾经我随时间的前进而前进,而如今,我想是时候自己向前,是时候自己主宰了。
以前的我,不会一个人回忆往事,往事随风,而在我的记忆中真的少得可怜,而如今的我却开始享受这种闲适了。想着也竟会不经意的微笑起来,那种感觉,是发自内心的释放。随着时间的流逝,当我已有如今这般大的时候,我发现再也没有了,再也没有时间让我挥霍,没有时间让我来演绎了,甚至连回忆都没有时间了。那时的心好像蒙上了浅浅的灰。才发现以前的生活真的好惬意,真的好享受。原来时间流逝竟会带来这般美好,原来如此。
现在,春季让我享受,夏季让我着迷,秋季让我入戏,冬季让我想念。相比之下,现在的生活比以前来得更舒服。大自然变迁的过程,如今成了我的成长之路。那里花香满径,那里空气清新,那里四季宜人,那里的味道,就像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我的时间,不仅是流水,更是一部急速快进的影片,但留下的每一步都是经典。即使岁月如此无情,经典都不曾改变,意义都不曾暗淡。有那么一个时候,我希望时间能暂停在那么一秒钟,让我重新体验和感受生活,可素不知其实就是因为那么一秒而显得更珍贵了。
有心,有情。我的步伐一步一脚印地踏过岁月的青石板,稳稳当当,不曾失足,喜悦涌上心头。那意味着又充实了一分一秒,时间虽一去不复返,亦或是最好的呢?
眺望未来,我的时间还想流水一般前行,但不同的是,他的前头多了一个我。后记
【四】:我的时间我做主
懂得,所以相信;相信,所以坚持;坚持,所以珍惜。成功没有范本,只有通过自身的努力,自主属于“我的时间”。珍惜时间,无需过度的加快自己的步伐,因为那并不能改变什么
记得每周六从“考场”走出来的时候,总会看见校门口挤满各种各样的车辆,总会看见学生脸上疲惫的眼神,总会看见同学们奔跑在路上的背影他们想快点回家,加快自己的生活的节奏。这就是“珍惜时间”?或许,他们是这样认为吧。而我,从不。我喜欢自己独自拎着书包,慢步踱回自己的家。一路上,风声、喧闹声、虫鸣声、人潮声,浸满久离世俗的我。我总庆幸,这段真正属于我的时间如此可贵!那些平凡而真实的风光,一点一滴进入我的内心。无可否认,我喜欢自然,我喜欢安定的心性从时间的轮盘上养成。我始终相信自己的时间这样安排更显得可贵,有意义。
龙应台曾经说过:“有人在五千米赛道奔跑着,有人在百米比赛中冲刺着,而我却在清晨漫步,你怕被淘汰吗?不,不会的。”因为你知道自己将在哪里成功,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所以无需复制他人的成功之路。掌握好自己的时间,在自己的时间里做自己认为该做的事。
回想中考前的我们。那该死的“填写志愿”,有多少同学为此曾拼命思考,有多少同学把精力都集中在这种事情上?看着班级的同学急切的眼神,匆忙的背影而我,却从不这样。我知道自己的实力,我很清楚:也没有必要浪费精力于这种事中。我总是喜欢一个人站在窗前眺望远处的风景,我总会在放学的时候停留在操场上,我总会在跑道上漫步。因为我知道,我还有20天就离开母校我想把这些风景全部装入脑海里,我觉得这比我在课室拼命的复习更显得有意义,有价值。身边的同学有人笑我傻,但我只是报以一笑。我相信自己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可以走出一条不一样的平坦大道。
珍惜时间,认清自己,走自己的路,即使失败也无怨无悔。作为90后的领路人,我们更要认真把握属于自己的时间,才不负一个独立而完整的灵魂。
【五】:我的时间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一声来自五代风流才子的嗟叹,道出了似水流年的无可奈何之情。而今春红谢了千回,诗安在,人安在?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每每读到一些意境唯美的古诗词的时候,仿佛时间的长度已不再是问题,我能深深的感受到作者的心境,能触摸到那一点点就破碎的思绪。似乎我回到了千百年前某个心醉的季节,簌簌的梨花沾满梨花般雪白的长衣。这时,我已不再属于这个世纪,我要去尽情地享受那似逐春风知柳态,如随啼鸟识花情的美妙,穿梭在袅袅沉香中,执笔研墨,愿求得红笺小字,诉一段时光流逝的悲愁。
百岁光阴,一梦蝶。昔日携来百侣曾游,忆峥嵘岁月稠。站在时间的史册旁,欣赏着一代天骄对时间的看法,对回忆的描述,就能清晰的知道,时间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即使你是钱学森、袁隆平、宗庆后或是张艺谋,公正无私的时间总会一点一点地流走,而流走了的再也回不来,毫不管身份地位。时间对任何事物来说都是有限的,既然无法延长它的长度,那么就拓展它的宽度吧!在生命这个单位时间内做出有意义的事情,或许在多少个春秋后,会有人叫着你的名字,念着你说过的话,研究着你对时间的看法,就像今天的我们。
时间是价值体现的载体。飞蛾的价值追求在于光与热,或许旁观者的我们觉得它很傻很傻,但是谁又能懂得黑暗过后的光热有多明媚?相信吧!用生命和时间换回的东西即使不值一提,那也会是千金不换的。小小的飞蛾如此,摇曳的花朵亦如此。一朵花的价值在于装饰春天,它若是吝啬了它的姹紫焉红,便也错过了价值的体现时机,花开的过早,也是对不上时间的,而时间的流逝决不会为任何事物停止、提前或推后。对它而言,对的时间是多么的重要。花如此,我们何偿不是呢?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年少的我们就应把大好的时光挥洒在知识的海洋里,而不是出对入双的在青涩年华里谈未来的事情,这就是大自然告诉我们的秘密。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要努力的证明,这世界,我来过。
无论诗海词间忘了的时间差,还是被追忆的美好过往,早已静悄悄地走远,都不要让我们的时间在这些回忆中流失,既然错过了夕阳,那就仰望繁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