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高中作文
去年暑假,我决定轻松一下,把身体交给美丽的大自然,交给山清水秀的贵州。
来到贵州,定然要去以壮美著名的黄果树大瀑布,而横卧其后的水帘洞更是美中之美,奇中之奇。
那天,我们随着人潮进入水帘洞,任水雾在身边弥散。我发现洞壁有个缺口,飞瀑在外倾泻直下,要是能抚摸一下瀑布该多好呀。于是我将手伸向了洞口,突然被一只有力的手握住,回头一看,是一位和我同一个旅行团的大哥哥。他对我说:“多危险呀,水流这么大,流速又急,你应该学过,这不是物理上力学的压强问题吗?”是呀,我是学过的,望着他那张带笑的成熟的脸,我看到了美的存在。
不知不觉,我漫步在山路之中,来到了银链坠潭瀑布跟前。它水流不大,但清澈洁白,好似无数条银链从天而降,我不禁被这美景勾住了魂。山路极窄,泥泞不堪,我一不小心“嗤溜”一脚向前滑,身子向后倒去。我赶紧握住路边栏杆,却也无济于事,千钧一发之际,又是一双手,将我稳稳地扶住,才使我免于倒在泥泞中。我仔细一看,又是一张陌生的脸,然而笑容却那样的熟悉。
当我随旅行团回到住所,已是晚上了。我伫立在窗前,遥望夜空,啊,少有的晴朗的夏夜。回想起白天那两位助我一臂之力的素不相识的人,那两张陌生的脸上似曾相识的笑容,望着满天星斗,我不禁在心底高呼:美就在我身边!
没过两天,我们准备回京了,回京前一天,我把所剩的300元旅费捐给了一个失学的苗族小姑娘
文章记叙了自己暑假旅游的亲身经历,写景记事朴实真切。通过自己两次“遇险”而又两次面对“两张陌生的脸”“似曾相识的笑容”自然地表现了大自然景色的美丽,人们心灵的美好,“美就在我身边”的主旨。文章以叙为主,议论点睛,景美,人更美。景情相映,别有韵致。
【二】:身边琐事
2005/10/16 晴
昨天,我与一同学在网上聊了几句有关他的同桌与我的同桌之间的事情。当时他对我说,是谁弄伤了谁,就是谁的错。我听了之后十分的气愤,所以就不想再理他了。
今天,来到教师后,见到他同桌早早地就在教室里“闲逛”,随之,大多数同学也到了,我同桌也来了。她伤心的对我说:“我该怎么跟他道歉?”但我觉得这不是我同桌的错,她用不着跟他道歉。心中这么想,为什么不使她更伤心,所以就对她说:“你还是当面道歉或者写张纸条给他得了。”过了一会儿,她便在纸上写了三个大字“对不起”,交给了他。但他只憋了一眼,还是不理她。后来,我看不下去了,便写了一句“你是不是真的生她的气了?”他看了之后,匆匆的说了句:“你无聊啊,关什么闲事!”
我听了之后心中十分难过,好象这事根本不能管似的。她是我的同桌,我应该关心。你们都是我的同学,我应该担心她十分伤心,我的心也隐隐作痛,心里好象有说不完的委屈
【三】:身边的爱
爱,是山间潺潺的清溪,沁人心脾;爱,是碧空中舒卷的白云,令人心折。爱,是一首抒情的小诗,淡雅清秀。爱,伴随故事而起,揭开你不平凡的记忆;当乐曲落幕后,留下美好的回忆和抚慰你心灵的悠扬的协奏曲。
当造物主创造我们时,也一同编写了发生在我们身边不平凡的爱的故事。因为母爱,母亲十月怀胎生下我们;因为父爱,父亲甘愿受苦受累在外为我们的衣食住行打拼;因为有爱,朋友愿和我们同甘苦,共患难。
那一次,我气冲冲地回到家里,立马跑进房间,窝在被子里放声大哭。爸妈虽然担心,但也没问我什么,只是为我轻轻关上房门,让我尽情发泄自己的不愉快,不去打扰我,给我一个自由的空间。当我发泄完,妈妈会给我一杯热气腾腾的蜜水,当香甜的蜜水流入口中,那香浓的味道和母亲的爱会让我的心情好上一大半。那已经凉了的饭菜,妈妈会不辞辛苦地再热上一回,坐在我身边,用关心、难过的眼神,看着我一口口吃下饭菜,还和我聊聊天,总是和我聊一些愉快的话题,想让我的心情好些。我吃完了饭,妈妈也就安心了。爸爸则会为我放好热水澡,当我舒舒服服地洗完澡准备上床睡觉的时候,爸爸会把我带到楼下夜市,散散步,聊聊天。即使这件事是我做的不对,他也不会大声骂我,而是轻声细语地教导我。这时的爸爸会说出富有哲理的话语,教会我为人处世的道理,然后留下我一人。我站在繁华的路灯下,望着平静的河面,思考着,想通了,就开心地回家睡觉去啦!
第二天,来到学校,我就看到我的哥们焦急地在门口等我,就连平常最晚到校的家伙,也会破天荒地地早起来学校,就为了来安慰我。我好想问他们是不是约好了,竟然三个全都到齐了。对于我的事,他们真的很关心呐。一个个冲向我劈头盖脸地问一大堆问题。我沉默了,不是因为别的,而是他们对我的关心,感动得令我无话可说。我很高兴,也很庆幸自己有这样一群关心我的哥们。“没事,一切都会过去,放心吧,哥们,我很好!”然后再附送上我最阳光、最灿烂的微笑。他们安心了,他们满意了,但没过多久就会轮着来捉弄我,虽然他们的行为有点过,但我还是很高兴,还是笑着让他们捉弄我。等他们捉弄完我,就跟我手搭手,给我力量,告诉我,我一直有他们。我知道,他们在乎我才会捉弄我,除了家人,他们是世界上最关心我的人了。当时,不愉快的心情随之烟消云散了,不愉快的事也随之变得不复存在了。
你相信有永远的爱吗?
我相信!
为什么?
因为这个世界一直在弹奏爱的颂歌,爱的颂歌因爱的故事而被续写。因为爱不停,爱的颂歌也将永远流淌、永不止息。
高一:高子新
【四】:身边的雷锋
我不由得为我之前的行为感到羞愧,看见金色的阳光透过嫩绿的新叶,那棵树竟被照得透亮,绿意澄澈到心中。树下的善良、理解和雷锋精神正伴着和煦的春风和一丝绿意蔓延开来。雷锋就这样来到我的身边!一个周末,我路过那条通往市中心的林荫道。骑着自行车,虽然只穿单衣,却不觉得春意甚浓,仿佛只有冬日的冰冷在微微消融罢了。
红灯,等候。忽然发现路口有一棵极为粗壮的梧桐,枝条像是被吸干了水分一样枯黄,仿佛一碰就会脆折,碎落,化为尘土。树干上有参差斑驳的黑影。往上看,似乎有稀稀落落的树叶,但是颜色褐绿,显得没有生气。这哪里是春天的树?树的另一端是向阳的一面,叶在阳光下极绿,绿得像假的。下面有一个人,他正向我走来。远远看去,他手里举着一个木牌,上面写着“免费指路”几个字。
“同学,你是不是直走?右拐吧,前面修路,不好走,右拐啊!”绿灯,我猛蹬脚踏板,留下一阵风。“这路怎么会不好走呢?”我飞奔在平坦的柏油路面上,心想:“哼,免费指路一定是陷阱,现在还有活雷锋吗?”不觉又忆起那片“假绿”,也是怪怪的。“这是什么季节呀?事儿都怪怪的。”我自言自语道。没骑多久,就感到沙子打在脸上的刺痛,一块蓝色的标牌挡住了去路果然工地在施工!
不禁觉得很是尴尬,想到刚才的人,脸热起来。原来,那位老人真的在做好事,给每一个过路人指路呢。折返,回行,回到刚才的路口时,看见老人仍在一辆辆地拦自行车,一个个地解释。这位面色黝黑的老人,眼角刻着岁月的沧桑,但目光澄澈,就像他身后向阳的树一样。猛然发现,我先前所站的位置因为背阳,所以绿叶显得暗淡无光,此刻,当阳光肆虐地照耀时,那树绿得如一把伞,空气中有和煦的风和阳光的味道,叶的经络清晰明朗。有人说“叶是树的良心”,这经脉分明的叶,是树发自心底的善良,怎能不盎然整个春天?
“相信我,右拐!”他仍在劝说。“是啊,我刚从前面掉头,没听这位师傅的话。”我说。有人仿佛恍然大悟,道了声谢,和我一同右拐。回首望去,老人和树依旧在阳光下,顿时一股暖流遍及全身。
原来,雷锋就在我身边。
【五】:责任在身边
总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口号喊得震天响,总在口头上把遵守法纪、做好小事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可是,当真正需要主动承担责任的时候,我们为什么总是显得那样麻木不仁,那么无意识?这还得从去年我所经历的一件事说起,这是一件细微小事,但它却严肃而不经意地检验了我履行公共责任的意识。它让我汗颜,让我惭愧,让我心灵震颤,让我思想警醒。
那是一个双休日,我到城东的街心公园去散步,当然,我并没有忘记自己肩负的学习责任。我拿着一本参考书,想找个安静的地方看上几页。走着走着,忽然觉得脚下有粘乎乎的东西,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张北极熊牌雪糕的包装纸。“真没素质,真不道德,真不负责任。”我心里痛骂着那个丢包装纸的人,不经意地猛一抬脚,就将包装纸甩飞了出去。一阵的飘飘悠悠,包装纸重新落在了不远处的人行道上。我怀着一种莫名的满足,选定街心花园的凉亭坐了下来,迅速地打开书本,进入角色
“妈妈,妈妈,这儿有一张垃圾纸。”一个天真细嫩的童音,打断了我专心致志读书的思绪。原来,一个只有三、四岁的小男孩,挣脱妈妈的手,跑上前去捡刚才被我甩掉的那张雪糕包装纸,并把它丢进不远处的垃圾箱里。
小男孩的妈妈望着孩子像彩蝶一样地飞来飞去,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不远处,一对老年夫妇也在颔首赞许。这是,我的心却像被黄蜂狠狠地蜇了一下,脸上阵阵发烧,内心像被打翻了五味瓶。自己刚才还在骂那个乱扔包装纸的人没素质,不道德,不负责任,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可真正需要自己履行责任时,又做得怎么样呢?
小男孩和他的妈妈走远了,但她的背影却越来越高大。他让我汗颜,让我惭愧,让我心灵震颤,让我思想警醒:是的,作为一个即将步入成人行列的中学生,肩上的责任绝不仅仅是学习科学知识,还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一个讲文明、有高尚品质的人,学会自觉地承担社会责任。这虽然是一种无形的社会要求,但是,它却时时处处以有形的行为表现出来,它就在我们身边,并与我们的一言一行密切相联。
责任在身边,责任在小事。愿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认真地去实践和履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