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爸爸的一封信作文
爸爸自您上次理了平头,我便不再见您发间的一圈圈白晕了,并且,您也因此而显得精神一些。有时候,我宁愿是让双眼欺骗我,好让我能有暂时的安心。爸爸,您才整整四十岁啊!却有如此多的白发,您怎能知道我心中那揪心的痛苦呢?我是知道的,外表的精神之下是您已磨出老茧的疲惫的心,我也虔诚的相信,天下最累、最苦的是您作为一位领导者的推销职业。身处异地时,您饱经漂泊的风霜,好不容易能回家却忙于应付公司庞杂的事物。爸爸,您能不能稍稍停下来休息一下,哪怕只是一天也好。我仿佛觉得,逝去的岁月中,您是踏着一个个印满汗水、泪水和鲜血的足迹而蜗行着,您留下的路程总是刺目的血淋淋,又待何时,您方能平缓的喘息等待伤口愈合后再行?
这个冬天,女儿15岁。当您问起女儿想要什么礼物时,我说,我什么也不要,我只希望您能把自己的身体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作为我的礼物,您说好。“检查身体”一个多么遥远的四个字,却常常是我和母亲对您说的频率最高的词,从去年的春天念叨到今年的冬天,可您总是诺诺连声的答应着、推说等到周末,可总是就在周末之前,您又为了陪用户而酩酊大醉。就这样,一次次的计划被破灭“可恶的酒呀!”以几乎每喝每醉的频率吞噬着您。爸爸,有时我真想大声的向您呼喊“您生下我难道是为了让我看到您醉酒后那痛苦不堪、扭曲成一团的神态吗?”记得是在去年夏天的一天,您又一次喝醉了,因为不敢让空调和电风扇直吹着您,我轻轻的地为您摇着扇子,我看到您面目那痛苦的表情,知道此刻灼热的酒精正如同魔鬼一般张牙舞爪的蹂躏着您,此时的我觉得是那么的无能,无助的看着您万分的痛苦却无从事所,我怎么配做女儿?如果上苍能让您停止喝酒,我宁愿死一千次一万次,万劫不复,或许上苍是这么做的,可您却无奈的摇摇头说“爸爸也不想啊!可被避无奈呀!”爸爸如果您为了事业和家庭而如此的拼命,我宁愿不要丰衣足食、不要舒适安逸,我会和妈妈一同分担您的痛苦,让您能好好休息。我一定要挣好多好多的钱,用一切一切最好的设备去修复您那受损的五脏六腑,即使我没有钱,哪怕是用自己的身体,我也要让您永远的健康我永远也不要听您说:“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有数,只是人老了零件不好使了。”爸爸呀!您知道我听完之后是多么的恐惧吗?甚至觉得您是在抛弃我,爸爸,我是多么的爱您!
爸爸,您每次醉酒后总是絮絮不停地说:“爸爸爱你小不点,爸爸爱你”此时我手足无措,我想下次,尽管我不愿有您醉酒的下一次,我将会拉着您的双手对您说:“爸爸我也爱您!”
爸爸,您现在在哪儿?归无定期的您将何时回家?您快回来吧!我一定给您弹您爱听的钢琴曲,我一定准许您久久的停驻在门口,意味深长的观赏我的优美,我要将您饱含所有对我的爱的眼神铭刻在心
爸爸,今天汉中零星的飘了几缕雪花,我记得去年冬天,您打电话告诉我说:“西安下雪了,好大,我就一个人在雪地里玩了好久,我想女儿你要是看到这么大的雪一定很喜欢。”爸爸,您总是想着女儿,您说过女儿在千里之外的一个电话,也会让您温存很久,焦虑全无而女儿在挫败时您又何偿不是女儿的安慰!爸爸,女儿时刻都需要您,在我迷茫时、失意时
爸爸,前几天您说周杰伦的《菊花台》写得不错,比较有意境,这也同样是我所感悟到的,您说很期盼能早日看到《满城尽带黄金甲》,这也正是我所想的。我的一些思想与您共议时,常常是一拍即合。的确,我要继承您的东西很多宽容、理性、大志、坚强我希望自己老去时还能在我的精神上找到您的影子
爸爸,女儿爱您!
此致
爱您的女儿:xx
【二】:给爸爸的一封信
致亲爱的爸爸:
爸爸,看到这封信会不会觉得很吃惊呢,您一定不会想到我会给你写信吧。但我还是写了,你一定会很高兴吧。
记得上一次写信还是在小的时候,你教我识字时,我说,要给你写封信,你教我写的。上面写的是:“我的好爸爸,我是你的女儿,我爱你。”这封信您保留了很长时间,一直到上次搬家的时候,丢掉了。您还可惜了很久,您说,那是你最宝贵的东西。我笑着回说,那我再写一封信给您吧。
说这句话的时候还是几年前了,这几天看《爸爸去哪儿》时,突然又想起来自己说的吧,所以,现在我又写了这封信,信里虽然没有没有写什么,但我想您看到后一定会很开心的。
现在,期末考试已经结束了,自我感觉还不错,明年的高考一定没有问题,可以考到我喜欢的学校。你一定很高兴吧!哈哈,我也很高兴。
最后,我还想说,谢谢您,让我成为你的女儿。我爱你,我亲爱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