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和我作文
昨天我写作业很晚才睡的觉,临睡前告诉妈妈,明天五点半必须叫醒我。妈妈点点头,表示行。
早上妈妈一次次的叫醒我,我一次次的说:“让我再睡一会儿吧!”妈妈问我:“作业写完了。”我不耐烦的:“嗯!”妈妈就没再叫我……
等到六点的时候,妈妈才又开始叫我了,我一骨碌爬起来,冲妈妈发火:“我让您五点半叫我,为什么现在才叫呢?作业没写起,你让我该怎么办呢?”
妈妈默默地没吱声,但我知道妈妈的火很大,硬是在心里压着呢!事情过后,我很后悔对妈妈那样。妈妈,以后我尽量改掉坏习惯!
【三】:爸爸妈妈和我
早上,妈妈给了我十元钱到到电影院那里吃早餐,我在那里吃得饱饱的,给了老板五元后就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走着,走着,突然我想起今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于是我就顺路去了离家不远的“天天乐购”超市,想给妈妈选一样礼物,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但我只有五元钱了,该买什么好呢?我选了又选,想起妈妈爱喝咖啡,就选了一杯咖啡味的奶茶,又一想爸爸也在家呢,就又拿了一杯,刚好五元钱。
我拿着奶茶,兴高采烈地回到了家。果然和我想的一样,把他们高兴得直夸我长大了。细心的爸爸见我没有,又让我用这两杯咖啡味的去换了我爱喝的红豆味奶茶。
通过这一件小事,我终于明白了,爸爸妈妈爱我胜过爱他们自己。
【四】:妈妈和我的故事
今天是母亲节,我想为妈妈准备一个礼物。准备什么好呢?一张贺卡,一个拥抱,或者做一件家务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宝贝儿,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为什么?”我不解地问妈妈。
“妈妈给你讲讲我怀你时的故事吧。”妈妈停顿了一下,温柔地摸摸我的头,说,“你知道吗?算起来,你应该是妈妈的第四个孩子了。”
我很是惊讶:“为什么呀?”
妈妈叹了一口气:“唉,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之前妈妈怀了三次,结果都没有保住。”
“可你是怎么保住我的呢?”我又问道。
妈妈说:“怀上你的时候,我也很担心,就去问医生怎么办。医生建议我要打保胎针。听了医生的话,我每天早晚坚持各打一针,久而久之,屁股上的肌肉因为天天扎针都僵硬了。打不进去了,就在膀子上打,就这样,一直打了一百多天,直到你安全为止。在这段时间里,我还有呕吐反应,一吃完饭,就全吐掉了。”
我着急地问妈妈:“打那么多针,一定很疼吧!”
“疼肯定是有的。”妈妈平静地说,“但是为了你,我会忍住疼痛,坚持下去的。”妈妈接着说:“就这样,你度过了危险期,在我的肚子里越长越大,越长越健康,我天天摸着你,想象着你的样子,感到特别幸福。有时候,你还在我的肚子里动几下,让我感受到新生命的奇妙和美好。”
“那后来呢?”
“后来呀,你就来到这个世界了呀!”
听到这里,我和妈妈会心一笑,我紧紧地抱住妈妈,深情地说:“妈妈,谢谢你!”
【五】:妈妈和我学英语
感动如同秋风中的落叶,无微不至,无处不在。在窸窸窣窣的秋风中也有许多包含着感动的落叶,落在我手中,落在我心上,引得我再一次回想那感人的时刻,那感人的一幕。
那是发生在我一年级下学期时的一件事情。那一天,风雨交加,雷声大作,好像雷公的心情低到了极点,愤怒的咆哮着,怒吼着;又仿佛天公被触动了最柔软的心灵深处,痛哭流涕,号啕不止,显得异常伤心。那天晚上,我刚上完英语课,老师的作业是要让家长考单词,我心中暗想道:“完了,妈妈现在还读不好英语,怎么办呀?只好碰碰运气,凑合听了!”回到家,吃过了晚饭,妈妈就开始靠我单词了。只听见妈妈生硬的读着她看不懂的“天书”;“一哥”,“拽我”,“爱死磕瑞母”,“我踢马郎”......这时,我大声叫道:“停,停,停。读的都是什么呀!”妈妈一脸惭愧的看着我:“对不起,我看不懂。”我生气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一甩门,自己抄了几遍后便上床睡觉了。在我睡觉的时候还是一脸的怨气,而之后发生的事却令我永生难忘。那是隔天的夜晚,我朦朦胧胧中听见隔壁有窸窸窣窣的声音,我心想:不好,有小偷!我赶紧缩进被窝里,大脑飞快的思考:我不能束手就擒。于是,我一手打开手电筒,一手拿起立在墙角的一把雨伞,蹑手蹑脚的走到隔壁房间。眼前的一幕让我不禁热泪盈眶,妈妈正认真的拿着我的英语书在读单词。我抽噎着说:“妈妈,其实您不用为了我而强迫自己学英语。”妈妈却说:“为了你,妈妈付出多少都可以,不能因为我而影响你的学习。”现在,妈妈已经可以把英语说得极为流利了,但是我知道,妈妈为了我牺牲了多少她自己的休息时间来练习英语,这份感动我永远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