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亲情作文
人因情才会有鸣弦发清商的惆怅,才会有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才会有乡书何处达的思念。而有种情像细密的电流穿梭在我周围,让我一时熟悉,让我一时遗忘,但似乎又早已习惯,这就是最平凡的亲情。
听到姐姐为病倒在床的弟弟而毅然选择辍学时,人们当然会议论上一阵子。当姐姐淡然地说出那只是最平凡的亲情时,有些人不免会被震到。在当今的人世间,这种牺牲,或许太“稀少”了吧。亲情虽然平凡,但是这种牺牲不是人人都能做到。在我看来,这不足为奇。因为,亲情是人世间心甘情愿的牺牲。但是,姐姐那平凡,却又挺不平凡的辞藻,让我觉悟到亲情,原来可以是无微不至到平凡。
此时,那尘封已久的记忆之门瞬时已被打开。
巷子那端传来遥远的童谣,沿着青石小道,顺着幽深小巷,看见早已被时光湮没的小院,里面是姥姥和小时候的我。姥姥嘴里唱着轻快地童谣,我也手舞足蹈地跳着顽皮的舞蹈。童谣声里的亲情散尽于时光的隧道里,随着长大,没了生息,逐渐又被姥姥的亲切看望替代了。因为课业繁忙,我无法常去看望姥姥,而姥姥也仗着自己身体好的理由常来看我。那天一场大雨拉开了中原大地的寒冬序幕,本以为让姥姥在家别出来了,却没想到她又冒着雨来了。本想责怪下她老人家,却没想到被姥姥的话打败了:“上周都没见着你,这周你回来了,必须得来看看你。”这话又让我内心产生了一种想要责备自己的情绪。我怎样才能深深体会到姥姥对我的那些平凡的关心呢?这就是所谓的“隔代亲,格外亲”吗?
父亲总是和我肩并肩,跟我讲处事待人的大道理,坚定地说要相信自己。母亲总会在我索莫怆然时,给我一个拥抱的慰藉。在电话里,姥爷每次总会给我讲很多很多。虽然他有些口齿不清,但我能深刻感受到他老人家的用心。我身边这些最细微、最平凡的亲情啊!虽说亲情的分量是最重的呵,目前我无法报答,但又怎能忘记呢?
姥姥唱给我最清脆欢快的童谣,我,会记得;姥爷最忱挚温馨的问候,我,会记得;父亲最精心特别的教诲,我,会记得;母亲最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会记得。有一天,当我面对满脸沟壑的父母时,我会像当年他们待我那般,在耳边轻声地对他们说:“爸妈,保重身体,女儿长大了,要出去挣钱养活你们了。”我想,他们也会在耳边轻声地对我说:“妞,累了就回家。”然后我在眨眼的一瞬间,有些晶莹的东西不受控制,成为自由落体,一滴一滴,滴到我的心里。
被亲情所困是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特别是我们身边的默默平凡的亲情
【二】:平凡的亲情
看到这个题目,我想起了爸爸妈妈,陪伴了我十七年的爸爸妈妈,爱了我十七年的爸爸妈妈,血浓于水的亲情在你我之间,你们对我的爱,我的笨笔写不出万分之一,我们之间的感情已不是能用“亲情”这个名词可以形容,这种奇妙的感情,彻于心扉,在彼此之间悄悄发芽、生长,我描绘不出它的奇妙,因为它,说不尽、道不完
爸爸,我要对您说我爱你!
您是我骨髓里的血,已深深的印在我的生命中,您的教诲,我受之不尽,是您教会了我认真去做一件事。专注、专心,这四个字已成为我的座右铭。那是初秋的早上,或许是由于您的一时兴起,骑上了我们家唯一的电动车,对我说:“走,教你骑车!”这话,听着怎么这么耳熟,记得第一次骑自行车好像您也说过,那时,是您扶着我学的,这次会不会一样呢?于是心痒的我就跟您走了。走之后,我后悔了,大马路上骑车,不撞才怪,何况我还没骑过骑电动车,我想说爸爸,有没有搞错,我是您女儿哦。接下来的一句话让我无语了,爸说:“带上我,一起走。”我欲哭无泪。可是要强的我偏不认,不就是骑个车嘛,不难!一上路,哇!一辆、一辆、又一辆,眼都花了。“稳住,专心,只看你前面的路,还有,我是你爸,要保护我!”呵,这浑厚又不乏幽默的话一出来,我顿时吃了一颗定心丸。咦!骑车不再紧张了,爸,全都靠你呢!"看吧,骑车不难,只要专心,专注,认认真真做好就行!"冷风再冷也抵不过我心中的温暖,爸爸,有你,真好!
妈妈,我要对您说我爱您!
您是我的命,没有您就没有我,从生理和心理双重意义上来说,妈妈是我必不可少的良师益友,妈妈,还记得伢伢学语的我吗?在您的辛勤培育下,我已然成为了一个懂事,漂亮的大姑娘了,总问您我是您的什么,您总是微微浅笑回答我:是我最爱的宝贝哦。我听到很开心,相信您也跟我一样。或许是遗传您的霸气,同学们都说我给人的感觉很霸气,很有力量!“刀子嘴豆腐心”是十七年来您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妈妈都是伟大的,有妈的孩子都是宝!轻轻拨开额前的细发,惊见几缕银丝,妈妈,是您的青春转嫁到我身上了吗?默默付出,不求索取,不知不觉回忆起我们的过去,眼角总会流出一串不知名的东西,不自觉的说出:妈妈,我爱你!您只是沉默,没有说话,妈妈,让您费心了,我为我以前的不懂事向您说对不起,我会更懂事的。妈妈,我爱你!
十七年走过的风风雨雨,只因有你们相伴才不觉孤独;十七年的起起落落,只因有你们鼓励,才觉得幸福!我已经十七岁了,我长大了有能力照顾你们了,爸爸妈妈,休息一下吧!我知道,为了我,你们可以连命都不要,但是,你们不知道的是,为了你们,我可以连命都不要,我爱你们并不是因为你们给了我生命,而是与生俱来的本能反应,我会保护你们,守护你们,不会再让你们受伤害!
这就是我和爸爸妈妈之间最平凡的亲情,虽然平凡但却神圣,虽然渺小但却不失那人之初的感动,这亲情,数一数二!这亲情,独一无二!
【三】:最平凡的亲情
亲情如风,吹走所有的忧愁;亲情如雨,洗掉所有的烦恼;亲情宛如太阳,带给我们温暖。家是亲情的发源地,家中有温暖,家中有亲情。
在社会生活中有许多关于亲情的例子。张颖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她是一个体谅父母艰辛,孝顺的一个乡村女孩,张颖本来是要为上大学而奋斗的,但当她看到躺在床上几近瘫痪的弟弟,还有那拼命挣钱养活他们姐弟俩的父母,不禁潸然泪下,她坚定的放弃了她的学业,为父母分忧,是父母不再那么劳累。张颖每年至少有3个多月的时间在医院照看弟弟,经常帮弟弟擦身子,按摩,洗衣服,并且在弟弟的床边为他讲生活中发生的事,有时在床边唱弟弟小时喜欢的歌,甚至有时在弟弟床边读弟弟喜欢的文章,即使弟弟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她也觉得很开心。
在医院这样的关爱弟弟,在打工时也无时无刻的不想念弟弟,别人干7-8小时的时间,她总会比别人干的时间长些,这么做,不过是为了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弟弟,是弟弟不感到孤独,在她打工和照顾弟弟的期间,她从未用过电脑,她也不知道电脑是干什么用的,网友们把她的行为评为“最平凡的亲情”,而她却说,照顾弟弟是她应尽的责任。
读到张颖的故事,使我想起了一部电影,名叫[萤火虫之墓】,讲的是空袭来临之时,大家都需要躲到防空洞里,清太带着妹妹节子从家里跑了出来(由于节子讨厌防空洞的黑暗与潮湿),他们的妈妈躲在了里面,经过几十分钟后,整个城市被炸得无法入目,他们去了一个亲戚家,安顿了下来,当阿姨告诉清太他妈妈去世了,心情很重,兄妹两人开始了相依为命的生活。起初,居住在亲戚家,亲戚觉得他们整天游手好闲的,对他们起了反感之心,每次盛饭时,盛的都很少,两人忍受不了,搬到了防空洞居住,没过多久,粮食便吃完了,哥哥为了不让妹妹忍受饥饿之苦,即每天晚上偷别人家里的菜,每次都被打的鼻青脸肿的,这种事情经常发生,他这么做都是为了妹妹,使她免受饥饿,使她开心。最后,妹妹还是去世了。萤火虫只能活一个晚上,在美丽地夜晚尽情地展示它的美丽,然后在黑暗中悄然坠下。
亲情使我们人与人联系的桥梁,使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亲情是我们内心最脆弱的地方,不小心触碰一下,就会有无尽的喜、怒、哀、乐要发生;亲情是一棵古老的树,承载着岁月的流逝。最平凡的亲情,就在我们的身边发生,只是我们没从未留意过而已。
【四】:最平凡的亲情
爱情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淡,友情经得起平淡,却经不起风雨。唯有亲情经受的起平淡,经历得起风雨。
题记
有这样一种人,无论什么时候他们彼此都紧紧相依,不抛弃、不放弃,这叫亲人。有这样一种情,在困难挫折面前勇于去承担责任,不畏惧、不退缩,这叫亲情。有亲人的房子叫家,有爱的亲人叫幸福。
当伴随着第一声哭泣声来到这个世界时,我是幸福的,因为我的身边有亲人,也许房子不够宽大,生活不够富裕,但是有亲人就应感到满足,我们没有必要去羡慕别人家豪华的别墅,奢侈的生活。因为他们精神上未必有我们拥有的多,我也曾懵懂的误解了这份亲情,值得庆幸的是,我觉悟的还不晚。
在亲人面前,我可以卸下所有的伪装,潇潇洒洒的做最真实的自己,流露自己最真实的情感。因为他们爱我。所以我们不用刻意去做一些让彼此感动的事情。当我累了、倦了,总是可以在第一时间看到他们在我旁边支持我、帮助我。世间最平凡有最不平凡的则是亲情,不用华丽的语言做任何修饰,却可以超越一切看起来坚不可摧的其他情感。
贵州镇宁的乡村女孩张颖,为父母分忧,10多年来除了打工,每年至少用3个月的时间陪弟弟住院治疗,帮弟弟擦洗身子,更换衣服,不厌其烦,毫无怨言,她在面对网友给她的“中国最美姐姐”的美誉时,她却说:“这只是人间最平凡的亲情。”
从张颖身上我们可以体会到真正的亲情不用语言,行动足以证明一切,那些至真至深的感情,不用自己去描叙,就足以让别人感受到。
之所以说其是最平凡的感情是因为每个人都拥有,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是理所当然的要为我们付出的,即使是自己的亲人,但是他们却毫无怨言的陪在我们身边,不离不弃。所以这又是最平凡的感情。
我感恩,我庆幸,因为从始至终我拥有这样一种感情,正是因为这样一种平凡的感情,我能够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享受着知识的沐浴,正是因为这样一种平凡的感情,让我在将要放弃的时候一次又一次重拾希望,怀揣梦想,也正是因为这样一种感情我明白了有一种亲情不被挫折绊倒,不因为距离分隔开,即使身处他乡,也能体会到亲情的力量。
无用质疑,这是人间最平凡的感情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