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蕴含了数不尽的情怀。
有一种爱,撑起了灿烂的一片天。
有一种爱,安抚了疲惫的心灵。
有一种爱,深藏了辛酸的付出。
有一种爱,持久了深情的包容。
有一种爱,它是无言的,是严肃的,在当时往往无法细诉,然而,它让你在过后的日子里越体会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宽广无边的父爱。我知道,我与父亲也是这样。
父亲是个憨厚实在的工人。因为工作原因,父亲的身材特别的魁梧;因为工作原因,父亲浓黑的秀发变得斑白;因为工作原因;父亲比以前更能喝酒了;父亲变成这个样子,无非只是想让我和弟弟妈妈能过上好日子。父亲时常告诉我:儿子,人生在世,你必须是正直的光明磊落的,只有这样,别人才能看的起你,去尊重你。
从有记忆开始,父亲就是我的依靠和安慰。上小学以前,爸爸经常带着我散步。我喜欢把手伸进爸爸衣服口袋里跟着爸爸走,因为那样感觉很温暖,很安全。我们边走边说话,我还老是东张西望,奇思奔逸。记得一次走过一个小湖边,湖对面是工厂的办公楼,在我眼里很高大,像个巨人。我就问爸爸:世界上有没有一个人,腿很长,可以一步从这里跨过湖到对面?爸爸说;没有。我坚持问:万一有呢?爸爸还是简单地回答:没有,不会有。那时,我有点生爸爸的气了。因为他说没有就肯定没有,但要是他说有呢?不就可以有了吗?我真希望有!反复问,反复答,最终我失望地闭了嘴,心里有点恨爸爸不肯给我半点希望
长大了以后,我知道,的确没有长那么长腿的人。幻想可以有,但是用幻想代替现实只会让人更失望。爸爸用男人的严谨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实事求是。曾经听到过不少悲哀的故事,因为孩子还不懂事,父母讲述神话故事给孩子听,却不告诉他们那不是事实,于是有孩子以为自己可以飞翔,从高楼纵身而下
母亲常对我说,父亲是家庭的支柱,没有了他,整个家都会散架的。是啊!如果,我们没有了父亲这座山,那我们这些树也会死去,不会再成长了。在每个家庭里面,父亲奉献给家庭的不仅仅是经济和物质,还有那深沉的爱。父亲的爱,凝聚成了一个整体,失去了它,全家都会失去生气。
父亲是山,我是树。树,永远爱着山。我永远爱着父亲。
光无声,照亮了大地;爱无言,温暖了心田。
父爱,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