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校园(写景/1000字)
校园的四季,有春的希望,夏的磅礴,秋的深沉,冬的严寒。
“春风又绿江南岸。”生长在江南的我,自然对江南的春天充满情感。江南的春天总是充满生机,焕然一新,给人以美的享受。窗外绵绵细雨,轻飘飘的,针尖般细,似乎想洗去来年的一切不快。抛开一切杂念,振作精神,投入紧张的学习。教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讲课,学生依旧在台下津津有味地倾听。春天恰巧在学朱自清的《春》,字里行间透露出的美令人陶醉。作者春的美细细道来:春草、百花、春风、细雨……显得春意盎然。老师问道:“谁能说说春的特点?”教室里顿时沸腾起来,打破了平常沉闷的课堂,大家踊跃发言,有的说:“春天是绿色的。”
有的说:“春天是充满生命力的。”有的说:“春天是花枝招展的。”老师微微一笑,指着窗外道:“你们看,这不就是春吗?‘润物细无声’,这春雨不就是春的亮点吗?”继而又补充道:“春天是神秘的,总是悄悄的来,擦亮你们的眼睛,去发现春的新貌吧!”我细细品味着,“去发现春的新貌”,不错,大自然的确是充满奥妙的,只有仔细观察,才能发现美丽新世界!下课后,我缓缓走出教室,面对春雨,我顿感心旷神怡,体内似乎激荡着无限力量。是呀,春雨带给人们希望,带给人们纯洁,赋予人们一个全新的灵魂!“一年之计在于春”,珍惜这美好的春光吧!
送走希望的春天,迎来夏的豪迈,灿烂的阳光给人激情。漫步在校园中,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碧空如洗,广玉兰却巍然挺立,知了躲在树上避暑,不厌其烦地叫着夏天。树荫下,一群新生正在快乐地嬉戏,那么的无忧无虑,直玩得满头大汗。猛然间,似乎看见了以前的自己,也是一样的阳光,与同伴在阳关下蹦蹦跳跳、无忧无虑地玩闹。望着那一张张天真的满是稚气的脸,这才第一次体会到可爱的概念。我们也是在“可爱”一词中成长着的,我们也是从天真一步步走向成长的。他们走着他们的路,我们走着我们的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不也是快乐的吗?他们在玩耍中取乐,洒下汗水,收获喜悦;我们则在学习中取乐,洒下辛勤的汗水,收获成功的喜悦。截然相反的事例,不也同样是快乐的吗?望着毕业班的那扇大门,我会心地笑了,长久以来第一次笑了。我不再觉得它沉重,我不再害怕面对。这个夏天,我真正明白了快乐的真正含义。
时间似流水,金秋来临,踏着枯黄的树叶,走进久违的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又见可爱的班级,又可以在大集体中生活了。秋雨簌簌,这个季节不再有着夏天的炽热,它的凉与静给了它非同一般的风格。秋天的雨点没有了春的温柔,更没有夏天的豪爽,只是沉默着。然而,我却爱它,爱它的自由与流水般的沉静。春天是绿、夏天是火热的,秋天像沉静的蓝色,我爱蓝色,爱大海与天空的蔚蓝,那么广阔,一望无际。而大海正是由这点滴小雨组成的。是呀!知识也是像这大海一样,只有经过岁月的磨练,自身的努力,日积月累,自然就“积少成多”了!一路想着,不觉来到楼下,雨点依旧落在地面,不时溅起水花。正欲冒雨前进,不觉发现头顶多了把伞。回过头去,就见好友正打着伞挨着我,微微一笑:“我见你没带伞便走下了楼,所以跟了上来,可别淋湿了,小心感冒!”我的心头不禁一热,秋雨的冰凉此时早已没了感觉。秋雨中,留下了我俩永恒的友谊。
严冬的到来,预示着岁末的临近,紧张的考试由此而来。我一向以沉着面对,可是有一次,却被一块石头绊倒了。那一天,雪花纷飞,鹅毛大雪在窗外飘着,北风呼呼地吹着,奏响冬的乐章。揉搓着冻僵了的双手,准备面对考试。发卷,开考!一切都来得这么快,以致于来不及喘口气,面前便多出了张试卷。做着,觉得挺简单,不免有些放松,忘记了以往的沉稳。正是因为一时的疏忽,酿就了无法挽回的过错。做应用题时,也没仔细读题,便想当然写上了答案。匆匆考完,也没来得及检查便上交了,竟自我感觉不错。下午对答案时,这才发现严重的问题,一向不出差错的表面积与占地面积正好搞反了。一校园的四季,有春的希望,夏的磅礴,秋的深沉,冬的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