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说俺家乡好作文
【一】:谁不说俺家乡好(写景/600字)
我的家乡位于富饶的旺起镇胜利村,她像一颗明珠,镶嵌在美丽的松花湖的南岸。家乡美丽富饶,物产丰富,号称是“鱼米之乡”,真是名不虚传。
家乡的群山起伏,重峦叠嶂。来到我的家乡,一脚踏进山间时,就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的世界:郁郁葱葱的森林,仿佛把空气都染绿了;漫山遍野的鲜花,把你的眼睛都搅得应接不暇;花间翩翩起舞的蝴蝶,勾起你想把它捉住的热情清澈见底的小溪,清的看得见溪底嬉戏的米粒般大小的小虫。吸一口夹杂着淡淡的花草香的山间清爽的空气,仿佛你自己也渐渐要融化在这美丽的山景中。
松花湖的水,更是让你流连忘返:这水静静的,像一块硕大的镜子,把天空、远山、飞鸟的影子清晰地映在她的怀抱里,让你不忍心触碰它,生怕破坏了这美好的画面;这水绿绿的,仿佛一颗巨大的翡翠,把青山的浓浓绿意尽收其中,让你遐思无尽;微风拂过,这水仿佛一下子被撒上了无数的珍珠,亮晶晶的一片一片,突然阳光洒下来,那些珍珠一下子又变成了一片闪着金光的鳞片,让人想起一句“日照龙鳞万点金”的壮丽之语。
家乡不愧为“鱼米之乡”,且不说闻名遐迩的松花湖三花一岛,单单是最常见的鲢鱼、鲤鱼、草鱼、青鳞子等等,就让人直流口水,不禁想品尝一下这松花湖天然的美味。
还有,那些山中的蕨菜、蘑菇、松子等山珍,更是尽享长白山这座天然宝库的无尽资源,你看那上山的村民,把一朵朵小伞一样的珍蘑放进篮子里,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嘴里哼着悠扬的小曲,真是一幅美妙的乡居美景图啊。
有时候,真想捧一把家乡的油黑的沃土,喝一口清冽的山泉,唱一曲幸福的小曲,唱出心里的歌声,谁不说俺家乡好!
【二】:谁不说俺家乡好(写景/800字)
“高平是我的家,高平是我的家。羊头山下,是我家,梨花飞雪小麦扬花,五谷正发芽。神农炎帝讲述着华夏文明,乌金热土告诉你今天的变化!”是的,我的家乡就是高平。它位于山西省东南部。是闻名全国的煤铁之乡、黄梨之乡、生猪之乡和上党梆子戏曲之乡。它集荣誉于一身,散发着无穷的魅力。不仅如此,据考古发现,最晚在旧石器时代,高平已有人类聚居。可见其历史悠久。高平,是我们山西地广物博的大地上的一颗耀眼的明珠,它源远流长,多姿多彩。孕育着无限生机与希望。
远望一片片田圃纵横的大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新绿。那大路旁一棵棵挺拔而俊俏的松柏树,扣动着的是生命的连环,折射着的是幸福生活的写照!一棵棵小苗儿破土而出,随风摇摆着婀娜的身姿,更给这大好的高平增添了无限的生机。身旁,是一排排拔地而起的小楼房。天边,是一座座连绵起伏的群山,或淡或浓,或青或蓝,似用水彩勾勒的一幅中国画。
每当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把大地涂绿,总会看到农民们辛勤的在田间地头里播种下希望的种子;每当乌云把太阳请走下过倾盆大雨之后,万物都显得那么可爱,连空气也忍不住“新鲜”一把;每当落英缤纷的时节,大地泛出金黄色,农民伯伯的脸上就增添了一分喜悦;每当严冬发怒把大地描成白色时,青松依然在同北风作斗争,不畏不惧。
每当我听到定林寺里那袅袅的钟声;每当我看到七佛山的“路迢迢而遥不可及”;每当我闻到山西古朴的陈醋那种氤氲着的酸味;每当我摸到开化寺里那承载了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惟妙惟肖的壁画;每当我想起古老的神农在高平这块大地上辛勤劳作的身姿时;我会想,是什么创造了这样的大美高平?我会赞叹,高平竟也有这样一般撩人的风情万种!
每当我站在羊头山上全身心地鸟瞰高平这座美丽而古老的城市,我仿佛领略到了高平真正的内涵,仿佛找到了高平的生活节拍,我的内心才深刻的体会到了“江山如此多娇”。待到广场上那“迪斯科”的音乐响起,安享天伦的老人们随歌而舞,我又找到了高平人生活的真实写照。“望开化古寺,高大精湛;神农古镇,源远古老;羊头山、大粮山的高耸令人称奇赞妙!”精妙地点出了高平的本质。
高平,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宝地。还记得廉颇大将军在战场上驰骋的身姿。还记得长平之战上将士们那冲天的战斗声势。“立志报效祖国,征战沙场”的誓言在我耳边响起,精忠的赤魂点染了高平,战场上的血河流淌着战士们的英魂。战士们的英魂演绎着精忠报国的历史!
啊,艳丽多姿的高平,我为你喝彩!
【三】:谁不说俺家乡好(写景/400字)
我的家乡是平阴是世界玫瑰之城,之所以说玫瑰城因为这里是中国传统玫瑰的代表。
平阴风景优美典雅,这里有玫瑰湖湿地、翠屏山、玫瑰园等等。玫瑰湖湿地的原生态湿地特征明显、动植物多样,是个游玩的好景点。
这里的玫瑰园,是建有全国唯一的玫瑰花专业科研机构,发展历史悠久。平阴玫瑰花大瓣厚色艳,香味浓郁,出油率高,品质优质而驰名中外。特产玫瑰酱,玫瑰馅。
山东烤地瓜源于济南,济南烤地瓜源于平阴。平阴安城是个地瓜帝国。有一首民谣至今流传着:“家有二亩地啊,种上大地瓜,一家人吃穿全靠它,伙计们使把劲呀,一起往家拉呀拉地瓜”这句民谣鲜明的反应出平阴安城是地瓜之国。
平阴的阿胶更是好。吃点阿胶,开发智力,吃点阿胶,天天向上吃点阿胶,健康成长。
玫城公园一样好。器械先进,游戏好玩,进去了就不想出来了。欢迎到玫城公园游玩。
平阴不仅山好,水好,人更好。聊天问好,助人为乐,家常便饭。说哪哪好,哪哪都好。
谁不说俺家乡好,俺的家乡就是好。
【四】:谁不说俺家乡好(写景/450字)
我的家乡是桓台县,它是江北第一个“吨粮县”,也是着名的“建筑之乡”。这里有美丽的马踏湖、五贤祠、王渔洋故居、四世宫宝、,壮观的少海公园和文体中心更是人们游玩的好去处。一到文体中心,你先看到的是两座高楼大厦,一座有奥运会标五环,那是体育中心,第11届全运会,男子排球将在这儿举行。另一座有“天桥”那是文化中心,据我所知,这里面有蕴含着“知识宝库”,还有“文化之窗”和看不完的图书呢!
越过高楼,就是文体公园,哪里有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排球场……总之,有许许多多的球场。还有健身器材例如:跷跷板、秋千、双杠……再往前走,会看见儿童乐园,小朋友们在这里嬉戏玩耍。一年一度的元宵扮玩就在这儿举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少海公园是人们散步乘凉的好去处。晚上,灯光闪烁犹如彩带一般,坐在湖边石凳上,闻着阵阵荷花的香味,看着变幻多端的喷泉,心里舒服极了!
唉我还忘了告诉你,刚建成的“红莲湖”公园,9月23日向公共开放。公园可大了,它是少海公园的3倍,转一圈有进8千米。成群的白鹭浮在水面上飞来飞去。
我的家乡美吗?欢迎大家来这里做客。你们一定会一饱眼福!
?
【五】:谁不说俺家乡好(写景/250字)
经历了一季的寒冬,我们终于迎来了鸟语花香的春天。
这一天,把爸爸妈妈带我去了一个公园。那里的柳树吐出嫩黄色的柳芽,小草儿也从地下探出头来在看这个美丽的春天。小花从地下长出来了,像个害羞的小姑娘。结冻了的溪水也融化了,正欢快的唱着歌。桃花听了,竟也笑得花枝乱颤。这么美得景色,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
此时,爸爸妈妈在椅子上休息。我乐此不疲地继续往前走,正巧碰上了往北赶路的燕子。它们飞倦了,在这里休息了好一会儿。它们一面休息,一面唱起了欢快地歌。我陶醉在它们歌声里,恍若听明白了这歌声中蕴含的春语。
谁不说俺家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