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植物园作文
我住在杭州,一到春天,植物园里绿树成阴,春意盎然。走进植物园大门,走几步会看到像镜子似的湖面,湖上有三只野鸭,一只大的,两只小的。有一只总是跟妈妈玩捉迷藏,一会钻进水里,一会躲到石头后面。妈妈找啊找啊,急得好像在说:“宝贝,宝贝!快回来,妈妈不玩了!”这才小鸭从水中跳出,我不禁想起:“春江水暖鸭先知”这首诗。路旁到处是梅花,用鼻子闻一闻,啊!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春天了,奇怪的事小岛上还有一颗在冬天开的山茶花哦!
沿着湖面往前走,有一条河,里面有一群小蝌蚪,小蝌蚪黑黑的,像一个小小的逗号。看来小蝌蚪也喜欢植物园的春天,早早地来到这里感受着春天的美好。
河的旁边,会看到有一株白玉兰,白玉兰的果实就像一个个毛笔头,在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慢慢生长。还有睡莲,睡莲很小的时候它是红的,也是卷起来的,长大了就慢慢变绿,也变平了。
在植物园里,随时会听到小鸟们的“唧唧咋咋”欢快的声音,好像在唱春天的歌。
春天的植物园真热闹啊!我爱家乡的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