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温暖作文
昨天晚上,外面天气非常寒冷。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急匆匆地往家赶。只有路灯发出淡淡的亮光。爸爸妈妈趁今晚有空,带我到人民商场去买衣服。
到了那里,一股暖流迎面扑来,非常舒服。商场里面宽敞明亮,灯火辉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犹如白天一样。里面的衣服大大小、各式各样,颜色很多,有紫红色的、翠绿色的、棕色的五彩缤纷,好看极了!爸爸说要给我买两套内衣,我自己挑了两套:一套是蓝色的,一套是咖啡色的。上面都有小狗的图案,一只小狗在打网球,另一只小狗在乘飞机,样子非常可爱。我想穿在身上一定既暖和又漂亮。
接着我们又到买羽绒背心的柜台,看到那个小车里放着各种各样、大小不同的羽绒背心,妈妈帮我挑了一件黑色的背心,上面还有红色的圆形“双喜”花纹。摸在手上软绵绵的,穿在身上非常暖和。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十分快乐,谢谢爸妈给我买了那么多衣服,让我感到了春天般的温暖!现在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二】:冬天里的温暖
冬天,虽然寒风刺骨,让人瑟瑟发抖,但是这个冬天,崔阿姨却让我感到了无比的温暖。
一天刚放晚学,老师便告诉我:“你妈妈晚上要开会,她让你一个人自己在家里煮点东西吃。”我应了一声便回家了。走在路上,寒冷的风突破了大衣的“防线”,吹进了我的身体里,使我不禁缩成一团,加快了行走的步伐。
好不容易到了家,衣兜和书包的每个角落都翻了个底朝天,竟找不着钥匙。妈妈在开会,爸爸又出差了,这可怎么办?无奈的我只好坐在楼道里,蜷缩着,尽可能地让自己暖和一点,可寒冷的空气一直阴魂不散地跟着我。在我和冷风斗争了半个多小时后,下班回家的崔阿姨看见我一个人在楼道里抖个不停,便坚持要把我带到她家里。我再三推辞,可盛情难却,再加上我实在是太冷了,于是只好跟她上了楼。
一走进她家里,一种来自家的温暖便向我扑面而来,使我几乎冻僵的身体得到了一丝缓解。见我愣愣地站着,崔阿姨走到客厅打开火炉后,热情地说道:“傻姑娘,还愣着干什么?快过来烤烤火暖和暖和身子。”我腼腆地走到火炉前坐了下来。当我的手接触到火炉里的暖气时,我觉得我的“冰棍手”瞬间“活”了,舒服极了。我开始享受起来。“天那么冷,你又在门口坐了这么久,等一下阿姨煮些姜糖水给你喝,免得感冒了就不好了。”没等我推辞,崔阿姨就已经跑到厨房里忙开了。看着阿姨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一股暖流瞬间流进了我的心里。
大约过了十多分钟,一杯热气腾腾的姜糖水递到了我手上。“姜糖水可祛寒,快喝吧,喝了就不冷了。”崔阿姨慈祥地对我说。我感激地看着崔阿姨,说了声:“谢谢!”便边吹边喝起来。一会儿,一杯姜糖水便见了底,整个身子也跟着暖和了起来。我知道,最暖的,是我那颗原先冰冷的心。
崔阿姨的热情关爱、善解人意,还有她生起的暖炉,亲手熬制的姜糖水,让我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暖意融融。
【三】:冬天里的温暖
在寒冷的十二月里,冬天剥夺了大自然的生机。大树失去了绿油油的王冠,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小草也钻回土里了。
记得有一天,大雪纷飞,到处都被雪花披上了美丽的白衣裳。
雪,停了。
马路上的白雪早已被来往的车辆压得又硬又黑的了,人走上去直打滑。
就在这个时候,我远远地望见了一个瘦瘦的背影,那是个清洁工。
只见他拿着一个大扫帚,路边还放着一个除雪铲。
“唰唰”
扫帚一下一下地扫着,铲子一下一下地铲着。
突然,那老爷爷摔倒了。我赶忙跑过去,把老爷爷扶了起来。看着他脸上岁留下的月痕迹和手上那像树皮一样的皱纹,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老爷爷说:“谢谢你呀,小朋友!”我挠挠头,笑笑说:“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就像您,您铲雪也是为了我们呀。”
老爷爷好像想到什么,问:“那如果我不是因为铲雪摔倒的,你还会来扶我吗?”
我愣了一下,随后语气坚定地回答:“也一定会的!”
老爷爷笑了笑,点了点头,就继续干起活来。我也拿起了旁边的除雪铲,帮他铲起雪来了。
“谢谢你,孩子,我自己来就行。”“没事的,我来帮你这样就能快些!”
那天,我心里真高兴,因为我“圆满完成任务”。
如果你帮助别人,不仅会得到别人的感谢,自己也会收获快乐,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四】:冬天里的温暖
冬天是寒冷无情的,但今年的冬天,我们学校却用爱心凝成温暖的阳光,洒向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一天早晨,全校同学在操场集合。学校领导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同学们,冬天里,当你们正在享受父母给自己买的棉衣时,是否想到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呢?他们由于贫困,穿的衣服非常单薄,让我们献出自己的爱心,把自己穿不了的,但还可继续穿的半新旧的裤子、鞋子、帽子、手套、围巾,有条件的同学可以买些新的棉衣,捐给贫困山区里的孩子们吧!”听了这些话,我似乎看到一群孩子在凛冽的寒风中瑟瑟发抖。
回到教室,同学们的爱心沸腾了。“这么冷的天,贫困山区的孩子的脚会被冻裂的,我要捐一双运动鞋,让他们能像我们一样在刺骨的寒冬里快乐地奔跑”“我要捐一件棉衣,让他们能拥有温暖的冬天”“我捐一条围巾”“我捐一顶可爱的毛绒帽”
第二天早上,同学们拎着大包小包的衣物来到学校。“贫困山区的孩子穿上我的羽绒衣,这个冬天不用愁了。”“有了我的手套,干什么活都冻不到手了。”捐赠活动开始了,每一个班级的代表把捐赠的衣物,放到盖着红布的长桌子上。首先是一年级的同学,接着是二年级的同学最后是六年级的同学,红布桌上的衣物堆成了一座小山。
所有的衣物装满了两辆邮递车,载着我们的爱心缓缓驶出校门。我仿佛看到山区的孩子们享受到了温暖的阳光,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这个冬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将不再寒冷。
【五】:冬天里的温暖
说起冬天,众人的反应各不相同;但在我的眼里,冬季,总是暖暖一片。
冬季是热气腾腾的无论是冒着氤氲之气的温汤暖菜、正滚烫的开水,又还是偶尔自口中溢出的一句“哈”声总是源源不断的云烟向上飞着。开始都是这一小簇,缓缓地扩大了一圈圈的雾浪像池塘之中的水波似的泛开,不断地、不停地、无休止地往天空升腾而起,又奇迹得胀到极大,却又保持得好,不会如同气球一般爆开。但那圈涛儿越升越淡了,使人真担心当然,这不过是途劳罢了。这美妙的白色虽然愈加透明了些,也还是存在着,只是睁大的眼睛望不见而己。那些温暖的、萦绕在天花板上的雾仍在身边若是打一碗汤,那气息又将你紧紧抱住了。你大可也抱抱他们捧住那个碗。一股热流会自手掌心中流淌进全身,绒绒地传来温柔的热度。在此时,一家人都坐在软软的椅上,围着桌子开动了。
来之不易的感受或许是最使人感到幸福的。一个人,总要于之前细细打算一下:“今年的冬天,要请哪几位同学来家里玩?”若同学答应来,总得提前备好些许的糖啊、饼干啊等等,而且要准备对方爱吃的:比如巧克力、薯片、可乐、爆米花等等,要给男孩子;又比如海苔、奥利奥、水果糖等等,要给女孩子。这样如海一般多的好吃的,没有谁会不来。若要请些“铁哥们”,少不得游戏一起聚着,联机,打几盘游戏好好庆祝;若要请些“小姐妹”,必要每人送几本最流行的书、杂志,再变个小“魔术”,奇迹般摸出一些稀奇的小玩意,惊呼就如潮水般此起彼伏。朋友们在一并聊聊天,空虚的失落感便悄然无踪,寂寞不在,热闹常来当然,若是好友玩伴主动邀请便更好了,不仅快乐,一种甜蜜的自豪地美滋滋的,犹如在天堂一般。
虽然说是“烟花爆竹危险”,大过年的,哪有不喜庆的理儿?大红的帘儿扬起来,染了风的颜色;风儿兴奋地跳起舞来,映了枫叶的颜色,宽宽的、修长的叶儿朝天空张望去,哪知刚好见着太阳,使那太阳一羞,红了脸去,洒下的光变红了,像束束火一般的夕阳提前来了;光,让大灯笼剔透着,那饱满的圆身躯于是愈发红了,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他们端详着,每双瞳孔中都闪出了个个的灯笼而爆竹,是人手一个的:五六几岁的小孩由妈妈领着,手中紧捏了盒装的“摔炮儿”,一砸一个“啦啦”的响儿;二十、三十几的人们挑了合适的空地,拉着长长的一条儿“红带子”,踩着地,仔细注视着,将鞭炮绕着,盘着,最后完工时,人们把火一把,地面上的“蛇”就发出了“噼噼啪啦”的大声响,又一阵巨烟杨起,鼻间满是呛人但热辣身子的气息,过了一会儿,“蛇”应是化作蛟龙入天了,地面上散布着片片的红条几,短了很多,犹如朵朵花儿在冬天开了,引得谁笑着。到了晚上,天上也开了芬芳烟花也在放了
无论在何时、在何地、想到这些,我心上总是温暖的。一股柔情弥漫着,足以使万物的狼棘回归到那个时刻极其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