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喜欢梅花作文
牡丹花国色天香,荷花出污泥而不染,兰花清新飘逸,菊花银霜傲雪。总而言之,每种花都有它独特的美,但不惧严寒的腊梅花却更加让我陶然若醉。
腊梅花是冬天的信使。当其它花儿都安然入睡时,腊梅花却眨着调皮的眼睛欣赏着其它花儿看不到得世界。雪花儿在空中飞舞,这更使腊梅花平添了几分姿色,几分妩媚。
看近处,腊梅花像是玉雕的,吸一口清新淡雅的香味,让人心旷神怡,忘了忧郁。其实腊梅花也挺怜惜,它不像其它花儿那样,啜饮春天雨露的琼浆,享受春天和煦温柔的阳光。而它呢?它啜饮的是冰冷的雪水,享受的是冬天微弱的一丝阳光,腊梅花是经过与严寒风雪作斗争才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那白里透红的花瓣润滑透明,很有点玉洁冰清的雅韵,风吹花落,很担心花瓣会摔碎,那剔透易碎的样子,仿佛呵口气会融化掉,碰一碰会伤到它。但腊梅花并不是娇嫩的花,它品格高尚,妩媚脱俗。它不怕天寒地冻,不惧冰雪严寒,不屈不饶,昂首怒放,独具风采,人们见到腊梅花,便会受到坚强、刚正和高洁气质的激励。
我喜欢腊梅花,更喜欢它高尚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