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喜欢梅花作文
我喜欢的花有很多种,如迎春花、风信子、昙花、玫瑰花、茉莉花、百合花等,但是我最喜欢的花还是腊梅花。
腊梅花又叫“雪里花”,是中国特产的传统名贵观赏花木。大多数花都是在暖春时节开花,但唯独腊梅花是不同的,只有它在百花凋零的严冬中绽蕾。古人有诗“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在雪下的越大的时候,它开的就越热烈。站在梅林边,看过去,宛如一片片朝霞;走近看,它又像一个个金黄色的小球球;仔细再看,才发现梅花的花瓣是半透明的。
腊梅花的颜色有的是纯黄,有的是金黄,有的是黄白,有的又是红白真是黄的似金,白的似雪,红的似火,粉的又似霞。腊梅花的香气也非常的特别。大自然中的香气有很多,如浓香型的白兰花,幽香的水仙花,香甜的桂花但我独独只喜欢腊梅花的香气,当你去赏腊梅花时,还没有看见花,便先有一股淡淡的香气袭来,当你走进看见腊梅花时,则是香气浓郁,而当你低下头深深的吸一口腊梅花的香气,顿时感觉清香宜人,沁人心脾,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腊梅花甘于寂寞、却又妩媚脱俗,淡泊名利,却又无私奉献。它不因为没有轻蝶缠绕而感到失落,亦不因没有蜜蜂的追逐而感到沮丧,更不随那轻浮的柳絮随风飞舞,而是无怨无悔的默默绽放于严寒中,斗寒傲霜,给人们的冬天带来别样的美。
我要学习腊梅花那坚强不屈,傲然屹立的精神,就像我们中华民族那永不屈服的性格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