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冬日的清晨,我推开窗户,突然,一股脓郁的清香扑鼻而来,直渗入我的心脾……咦,是什么花香?在这么寒冷的冬天,还有什么花在开放呢?我带着万分惊奇的心情循着花香走去,我恍然大悟,原来是梅花开了。
远远看去,梅花落落大方,婷婷玉立。一阵微风吹过,它们好像一个个美少女翩翩起舞,正热情地邀请我们去看花展呢!
走近细看,那盛开的花朵,像一个个小姑娘兴高采烈时绽开的笑脸。那么活泼可爱!那花瓣雪白雪白的,像一位位美丽的新娘披上了婚纱,那么清纯迷人;大朵,小朵,单瓣,复瓣,像一股股喷泉涌了出来,那么充满生机活力。旁边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中间露出了一点白,好像一滴晶莹剔透的水珠。碧绿的叶子前面小部分卷了起来,大部分都往上,像一个个小伙子在攀爬呢!
情不自禁地让我发出由衷地赞叹:梅花,你不仅味道芳香,姿态优美,你还具有不畏严寒的精神。我爱你!
梅花,你虽然生长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但你的芳香可以传到天涯海角;你虽然身体弱小,但你的精神顽强,风姿永存;你虽然没有牡丹那么富贵,没有康乃馨那么俏丽,没有传统的兰花那么著名,但你的形象在我心中永远是那么美好,你默默无闻、不畏严寒的高尚品格值得我永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