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公园作文
“水上狂欢到溱湖,百舸争流看会船。”看到这几个大字标语时,我知道,我已经在溱湖湿地公园了。
溱湖的景色顿时让我陶醉了:远处山清水秀,树木葱茏;近处翠柳低垂河边,水中倒映着柳树的倩影,一阵阵微风吹过,湖面顿时碧波荡漾,漂亮极了!荷花千姿百态,各不相同。有的全开了,露出了金黄色的小莲蓬;有的只开了几片花瓣,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还只是花苞,鼓鼓的马上就要胀裂似的。
我和爸爸乘船来到水禽园。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许多的丹顶鹤、绿头鸭、鸿雁、白天鹅、黑天鹅等水禽。白天鹅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着,似乎在向游人说:“看,我游得多棒啊!”。黑天鹅正在梳理羽毛,似乎在和白天鹅比美呢!而丹顶鹤却像哨兵一样机警地站在河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等待着鱼儿游过来,发动突然的袭击,美餐一顿。
在这里,我们观鳄潭、灵猴岛、农家乐、湿地精品园、湿地探险乐园和赛马场等风景区。在观鳄潭,我们见到了真正的扬子鳄。在灵猴岛,看见了弥猴。在农家乐,我们动手操作了豆腐磨、旱磨和水车等古时候的人力机械。在湿地精品园里,我们认识了梭鱼草、花菖蒲、芦苇等植物。在湿地探险乐园里,我们玩了钢丝桥、吊桥等游戏。在赛马场,我们亲身体验到了骑着骏马迎风驰骋的感觉……我和爸爸都看得人迷了
啊,溱湖,我们可爱的湿地公园,你真美啊!
溱湖的美,美在喜鹊湖湖面。
清晨,泛舟湖面,远处的四周弥漫着初春的淡薄雾气,绡縠般恬静秀美、清淡朦胧,仿佛溱湖披上一件轻纱云衣;你看,平静的水面无一丝皱褶,即便游艇滑过,也只是偶然留下一颗晶莹的小水珠。高高溅起,又徐徐飘落,而后送来一个又一个欢笑着的、逐步扩散并渐渐朦胧的圆圆的面庞,悄无声息地逝远……湖岸的景物在这雾气的衬托下也显得羞怯了,不是含蓄地遮去半边面颊,就是只留下一个轮廓,让你去细细体味其中的细腻柔情,再者干脆只给人一个碗口大的朦胧身影,吸引着你极目观察它的真实面貌,使人不禁神往……
溱湖的美,美在静谧的林海。
虽至初春,但树木花草们又焕发了属于自己的新春面貌。一排排树木挺立着,满目苍翠。高大笔挺的躯干,一副饱经风霜的面孔。树皮整个儿皲裂,由上而下一排排依附着,像龟壳,又不是如此排列;似鱼鳞,又要略大些许。棕色里又透露着深暗的灰黑,诚然,这些守护者无声守护着这块净土已有些年月了。再往上看,不禁眼前一亮,葱茏之气不仅反映在眼中,更多的是心感受到了。苍翠的绿叶,青绿的嫩芽,边缘上的一抹浅绿,中部的片片浓翠,都与躯干上的灰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如果说一个是饱经风霜的老人,那么一个就是折射着阳光的孩童。再仔细瞧瞧,真的,仿佛绿的各个阶层都在此体现了,我的心也似变绿了一样,头顶上碧绿的天空,脚下深邃的大地,周围青绿的树木,置身其中,整个身心都富于活力,杨柳悄无声息地抽出嫩芽,不知名的花儿们竞相开放,小草也耐不住寂寞,鸟儿们更是抑制不住激情……它们在此静静生长,四周虽人声鼎沸,却总也挡不住自然的静寂与生机。
溱湖的美,美在亭台水榭。
一湾碧波,缓缓奔流,淌入广博,体验浩瀚,水是值得赞美的,而建立在碧波之上的亭台、水榭也别有一番风韵。古木的材料、古朴的建筑,再加上那一汪碧水蓝天,两旁的参天古木,处处展现出自然与建筑的有机融合、相辅相成,油然而生怀旧之感。造型美观朴素、简单大方,内设几张木凳,供游人休息观赏用。玩累了,随便走进一处,坐在人工雕琢的简朴凳椅上,欣赏着水面风光:看水禽在水中嬉戏,看垂柳在岸边妩媚,看这样一幅幅清新画卷。享受着从自然吹来的微风拂过我们布满汗渍又时刻欢笑的双颊,好不惬意!
有言日:“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伦世务者窥谷忘返”看着溱湖这漂亮的景色,我的心真是久久不能平静,我由衷地赞美溱湖,我们可爱的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