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色彩作文示例
【一】:青春的色彩(写景/600字)
如果说世上最美的是花,那么生命中最美的便是花样年华——像花一样绽放的青春岁月。
——题记
青春,如同一首好歌,让人无法自拔;青春,如同一幅画,色彩五彩斑斓;青春,如同一阵清风,让人倍感清爽。
绿,是青春的颜色。现在的我们只要一提到青春,脑海中就会出现绿色的世界,春天。春天是绿色的代表,是绿色的萌芽,是新生活的开始。
青春的色彩不只是和春天的色彩相同,其实它们两个性质也相同。春天是一年的开始,是一年中新希望建立的开始,它是让人们感到无比幸福的源泉。青春,它是一个人一生的开始,这个开始关系着今后三季的状况,然而这个开始却是每个人人生中最难忘的。
离开意味着新的开始。从踏出小学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意味着,要熟悉新的环境、新的教室、新的同学。
最初的相识,是在班级的自我介绍中,当时每个同学都是带着紧张的面色,匆匆的结束了自己的介绍。在七天的军训中,我们都找到了自己的蓝红颜知己。在途中见到了对方,我们总是带着微笑和对方打招呼。
可能是上天眷顾我们,给了我们相似的性格和不服输的个性,以及让人看不透的默契。在一个集体内,我们互相“攀比”,一直打压“外敌”,在我们的坚持和努力中,我们一直保持着第一,不曾失去。
在不知不觉中一年过去了,老师说过不分班,我们都高兴得合不拢嘴。
可是最后的喜悦却都变成了伤心。但这伤心却又理所当然。我们在刚刚懂得珍惜的年龄又要说离别,刚刚懂得回忆的岁月便要道珍重。
我们的青春刚刚开始,就增加了一笔遗憾的线,但青春还会像历史一样继续进行,谁也无法阻挡。
分别是痛苦的,但青春是美好的,是难忘的。分别成了我们青春的遗憾,但千万不要让青春成为我们人生的遗憾。
【二】:青春的色彩(写景/450字)
何为青春?是拥有放荡不羁的张扬?还是拥有萌动盎然的心动?亦或是拥有不懈的努力?而每次都在成长路上跌撞却永不会失望,每次都在成长路上倔强用不肯低头。
痛并快乐着,这便是成长。
芸芸众生,人人都有不同之处,而你我亦不相同也亦不完美,你或许英俊潇洒,你或许风华绝代,你或许心胸狭窄,你或许深明大义。正因如此,青春是不应该完美无瑕的,应是跌撞后的成长,应是失败后的坚强。或许我们都有一段歇斯底里的往事,那时的我们有着自己的目标,自己的梦想,自己的坚持与希望,但或许那是错误的,那是盲目的,但不管怎样,那都是年少轻狂的我们的梦想,我们也曾不顾全世界的反对,背上行李,奔向梦与远方。
或许我们都有一段光辉耀眼的往事,那时的我们有着我们自己的拼搏,自己的汗水,自己的快乐与喜悦,但或许那是成功的,那是明媚的,但不管怎样,那都是年少青春的我们的路,我们自己一步步走出来得光芒,我们也曾不顾多累多苦,背上负担,追逐成功的光芒与希望。
在这条成长的路上,并非是开满鲜花的,而是铺满石砾的,并非是阳光常在的,而是风雨同行的。唱一首山歌送给风风雨雨的往事,别一束阳光,献给不败的春光。
感情见证成长,挫折见证希望。
【三】:青春的色彩(写景/200字)
青春,是白色的,宛如芬芳的野百合。不甘默默无闻,绽放自己的春天。青春,是紫色的,如同灿烂的紫丁香。向花红柳绿的世界,展示自己的独一无二。青春,是青色的,好似刚抽出的嫩芽,在春光的沐浴中,焕发着勃勃生机。青春,是金黄色的,仿佛成熟的稻子。在秋雨的洗礼下,传递着收获的喜悦。青春,是灰色的,犹如缕缕浓烟。随着疼痛飘散,抛开一切的遗憾。青春,是红色的,举起鲜艳的红旗。吹响胜利的号角,奔向属于我们的明天!用希望的音符,谱写青春之歌。取出梦想的画笔,填补青春的空白
【四】:青春的色彩(写景/700字)
天空是蓝色的,大地是绿色的,太阳是金色的,月亮是银色的……大自然的颜色千姿百态,青春如流年云水,也充满着七彩光芒,在岁月中绽放。青春初期是暖暖的金色。充满着温暖与童心。小时候,天真无邪。充满着正能量。天不怕地不怕,带着光芒一般,充当着开心果,带给身边的人一股暖意。那是最纯真,最耀眼的颜色。这就是一场金色的梦,是每个人最美好的梦。是用金色童年谱写的轻快乐曲,是那样的阳光,欢快,纯真,灿烂。一曲终了,光芒也就洒满人心了。
青春刚刚步入青春期以后是淡淡的粉色与天空的蓝色。那是细腻与自由共同构思的年华,娇嫩中带有羞涩,清纯中装着大胆。粉色是那颗细小的心下的一份细腻,是青春中年华初开的时候,是那小小的感情萌发之时。蓝色是青春那不受一方狭角、独闯天涯的性格,是那如天空一般的广大的好奇心,纯真,善良。青春的眼中充满着成长时的明净,好比心中净水。
告别了懵懵懂懂的时候,青春开始变成了苍翠亮丽的绿色。那是一场简单又不失华丽的成长之雨,青春怀着对梦想的炽热的心,带着少有的清新开始奋发向上。绿色也是朝气蓬勃的代表色,在叛逆与梦想相互交织下,火热的青春开始跳起了舞蹈,全心全意的发挥出自己的热情,似青椒在一片梦织的大海上冲向那虎一般的巨浪,将它压在脚下。
经历了大起大落的青春走向了人生的最高峰,激情四放。啊!那是红色的热情啊。喜庆、热烈、奔放、激情。尝尽了朦胧时的无知,叛逆时的莽撞,青春变得成熟了。大红、鲜红、艳红。浓重的色彩一片一片的抹在青春的身上,高调、大气、上档次,华丽丽的词语用在现在的青春身上是最好不过的。这是青春的盛宴,它的热情感染了身边的人,也让青春潇洒了一番,青春在这哈拉贝纽的热情中寻觅到了情窦初开。
青春的成长或是艰辛,或是风顺。也许一切要到年华散尽之时才可知晓。那绚烂的成长,幼稚又天真,细腻又大胆,清新又炽热,激情又奔放。随着岁月的潮流,长大之后也不会忘记回头看一看这甜蜜的色彩。
【五】:青春的色彩(写景/500字)
春是自然界一年中的新生季节,而人生的新生季节,则是人生中只有一度的青春。
我崇尚高洁的青春,譬如王安石所说的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鞑送青来的高洁情操;我崇尚自由的青春,譬如红杏枝头春意闹的闲暇无虑。
我的青春,有鲜红色的热情奔放,也有黑色的压抑无味。我一直希望有一个自由的青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有一个快乐的青春,在海中畅所欲言;有一个有价值的青春,展现人生的光辉。青春给了我一个坚定的梦想,并告诉我: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我们拥有的是梦想,把握的是从容,要做的是坚持!
我的青春是五彩斑斓的,它是数朵骄人的花儿,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的打着朵儿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它是一条河,时而波涛汹涌,时而细水长流。它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绿草如茵。
青春,看不见摸不着,只能用心感悟,拥有一个纯洁的青春,不为外界的喧嚣所浸染,青少年,如同初生的太阳,对于青春,也许你会遭到失败,也许你会碰到挫折,你可以什么都没有,但你绝不可以没有希望,你要始终坚信,你就是那轮太阳,在某一时刻你将会普照大地!
而我的青春,淡去那些朦胧的色彩,也只能在红色里感伤,在绿色里无奈,幸好,在青春的夕阳隐没之前的空白,我还可以期盼与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