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作文
曾经多么渴望与心爱的人,两眼相望,肩并肩地奔跑,我们的汗珠在阳光下熠熠闪光,我们的脚步与我们的眼神一样坚定。可是,那终究只能成为一种想望而已。曾经非常期待与心爱的人一起去旅行,我们一起融入大自然,我们一起骑马、摄影、游泳......我们一起去听海,去与蔚蓝相拥,可是,这些也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虚幻缥缈,永远无期了。人生不如意之事不会以你的意志而转移,既然无法改变,唯有坦然面对。于是,我开始学会一个人奔跑,一个人亲近自然。
有时,人生可能没我们想象的那样幸福;有时,我们的生命里可能没我们想要的人陪伴,可我们更不能拒绝涅槃,相反我们更应熊熊燃烧,因为我们不能辜负自己这仅有一次的绽放,除了灿烂,我们别无选择。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许多美梦期待与别人一起来描绘,可有些梦里注定只有你独自徘徊,与其一个人落落感伤,不如选择释然。其实,我们远比我们想象中坚强,我们的人生可以到达一种你自己都无法预料的开阔境地,我们的心可以无限宽广,宽得可以容下整个世界,那样,我们就算是一个人也永不孤单,因为我们有世界为伴!只要心中有阳光,前面一路艳阳!
一个人的世界意味着不要总在乎别人的眼光,活给自己看就行,能感知到自己的内心就行,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照顾好自己,却也不要自私自利。两个人有两个人的缠绵,一个人却也有一个人的纯粹。即便拥有梦中的温暖,我们也需要与自己灵魂对白的时间与空间。正好像有人说,父母无私地爱自己,可父母会老去,老公疼自己,可难保会永远,朋友会有朋友的家,姐妹们也有自己的生活,我们在世界唯一可以永远依靠的人,也只有自己而已。总有一些路需要我们独自去走,莫惧前路荆棘孤单,勇敢地走下去,前方豁然开朗!
只要是人,特别是女人,可能都想要陪伴,甚至是令自己心醉的陪伴,可现实或许不能遂愿。于是,我试着一个人去做很多事情,跑步、看书、听音乐、看病........一个人晚上散步,开始时我还真感到孤独,感觉这不是我想要的那种散步。可渐渐地,我变得很享受独自步行。我一边走一边望望如墨的夜空,辉煌的街灯照亮着我,运动让我身心愉悦。倘若在明月悬空的夜晚,月华泄地,恬静无邪,宛如自己当时的心境。让时光滤过一些欲望,让生命变得简单,心境自然平和,快乐也更容易降临。心存感激,顺境时感激世界赠与的温暖,逆境时感激生活成就了顽强。心存感激,你会感觉自己无比富有,幸福快乐一直围绕在你身旁。不奔掌声而行,若伴有则回以微笑,若每日安好,不悲不喜,则幸甚矣!这一切感受,在喧闹的人群中你可能很难获得。倘若你一个人经常去思考生活,你可能会更易拾到这些珍宝。
有时白天,阳光洒满大地,一个人缓缓地游走在人群中街道上,清闲而慵懒地享受着阳光的轻抚,那时我相信自己的眼眸里盛满了灿烂与纯静,自己的微笑里满载着宽容与仁慈。很庆幸这一切是属于自己的,并没有剥夺属于别人的任何一点,甚至我还希望别人能从我这儿分享到一些。人生没什么可后悔了,曾经疯狂而痴心地爱过,追求结果往往会没结果。既然我们自己渴望轻松地生活,那为什么不将轻松赠给你爱的人呢?让其自由、快乐地生活,行走在其自己的人生轨迹上,平凡简单淡定从容地做自己。当我们送给爱的人这些时,我们自身也收获了豁达与宁静。
当然,我们也不要总做独行侠,毕竟我们身边有我们需要的及需要我们的人。有时,一个人也难免会心生脆弱,可那微弱的伤情会很容易被内心抚平,因为我们的自愈能力不知不觉间已增强。我们需要有人陪伴的温暖,却也要一人月下独酌;我们需要众人的支撑,却也要能独行尘世。只要你不断放下,将心打开,一个人奔跑并不孤独,一个人奔跑会让你遇强则强、心胸宽广。一个人奔跑的意境如一壶陈酿,一旦你品尝到,你一定会醉在其中,妙不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