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友谊作文 篇7
天上总有一颗星星是为我们而闪烁着的。小覃,不知什么时候,在心里呼唤你的名字时,没有了以前的亲切感。
一句道歉化解我们的误解
这一天,艳阳似火,第二节课铃一响,进行曲就有序的响了起来。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洪亮的广播口令,却没有带动我们。几乎每个人都是庸散的敷衍着。但老师却没有放弃巡逻。
“你看你怎么做的,看看你前面的xxx,平时和她那么好,连个操都做不好,你是在侮辱她吗?!”当我在做着踢腿运动时,后面传来了体育老师的批评。
是在批评小覃,天啊,这样的话,是从老师口里出来的吗?是的,其实我听到了,当你生气的和我发泄时,我还假装不知道的问你怎么回事儿,然后假惺惺的替你打抱不平。
上课了,我双手托着下巴,看着老师讲得津津有味的,却没有心思听。窗边的小鸟叽叽的也来跟着凑热闹。“唰”一本作业本‘飞’到我的桌子上。是谁?那么好的技术,不偏不齐的落在桌子上。
“有些事,我不想瞒你了,告诉你吧。”恩,是小覃的字。原来她还在为刚才的事情耿耿于怀。不过,不管是谁,都会这样。
“好,你说、”
“那天,我和htt在一起玩,然后被你妈妈看到了,你妈妈就和老师说,让我不要和你玩,怕htt带坏我,然后再带坏你……”
“天——!竟然有这事儿。”我失望极了,妈妈为什么会这样。难道我还不够长大吗,起码现在我能分得清是是非非了,妈妈,你真的好让我失望。
“你还不知道,你妈妈这样说,很伤我的自尊心,我看我们以后还是不要来往了。”
“我真的真的不知道,我妈怎么会这样!”小覃的一句话,让我的心微微的凉了。原来,再怎么坚固的感情,都抵不过一句话。
“每次到你家和你玩的时候……我总会逃避你妈妈的眼光,似乎觉得她总在鄙视我,瞧不起我这样儿的坏孩子……没想到,在学校还要被老师这样侮辱。”
是的,在学校,我是一个很好,学习成绩也很好的学生。而小覃,却是一个坏孩子,什么事儿都不合群,所以没有多少人喜欢她。但我却偏偏喜欢上了她。因为几年前,全班的女生都不和我玩了,只有你,一直在我身边。
“对不起……我代表我妈妈和你道歉,我知道,着是我妈妈的不对……”我仍了过去,却没有回头望她。因为我不会道歉,如果让我用嘴巴来道歉,那真的是比爬阿尔卑斯山还难了。
或许吧,在小覃眼中,我就是那样儿一个高傲的女子。
“你终于肯勇敢起来了,只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你,算了,这些事儿就算了,我只是希望你妈妈能不要误会我。”小覃的脾气很好,而且心很软。
我笑开了,其实我不知道,一句道歉,竟然还能赢得我们的友谊。我庆幸,是我维持了我们的友谊。但是关于妈妈,我真的不想责怪她,她毕竟是我的妈妈。但又忍不住心里的那股气愤。
一句道歉,误会解开了。
许久以后,我依然记得这件事儿。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和你认真的道歉。我也知道,这件事儿,你真的受了很大的伤害。
每当想起这件事儿,心里也有不少的怒火,都是因为妈妈,真的真的带让我失望了。
小覃,不知许久以后,还能不能这样叫你。在我的印象中,你的确是一个爱虚荣的孩子,还喜欢讲一些自己本身就不是很熟悉的事儿,还要故意把它说得好像自己很熟悉一样。
天空中,总有一颗星星为我们闪耀,谁也夺不走我们的友情。但愿,我们的友情,能永远也不会褪色,一直一直这样的纯真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