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作文
我的奶奶今年六十多了,一头黑发,一点也不象六十多岁的人,怪奇怪的。
奶奶很爱干净,夏天几乎天天都把屋子里里外外楼上楼下都擦一遍。在床下滚一圈都没有灰尘粘在衣服上。
我奶奶有一点唠叨,我一独自出门,奶奶就什么“小心车呀!”、“放学快回家呀!”、“不要和陌生人讲话!”说一遍。我都倒背如流了,不过我也知道她是为我好。
奶奶现在退休了。在老年大学学习拉琴和写毛笔字。奶奶拉二胡拉得挺好听的,拉了很多曲子;她字也写得挺好看的。那股子干劲比青年人还足一千倍,越看越不象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人,倒象个中年人。我崇拜我的奶奶,也敬佩奶奶的那股子干劲。
有一次奶奶拉二胡的时候,有一首曲子奶奶就是拉不顺。奶奶也急了,便一遍又一遍的拉了起来。一会儿停下来琢磨一段音,一会儿又一遍遍的摸索怎样拉快,那仔细的样子真象在研究一个重大的谜团。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奶奶越拉越好,越拉越顺,“攻”下了这首曲子。奶奶高兴极了,我们也为奶奶高兴。我想,我做什么时,好象总会半途而费,我真该学学奶奶的精神。
奶奶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努力闯过,我有时却退缩了。奶奶那么大年纪了,还有年轻人的钻劲,我真佩服奶奶。我应该多给自己施一点钻劲,这样来做事情,就可能会事半功倍。
2我最敬佩的奶奶
你猜猜我最敬佩的人是谁?是妈妈吗?错了,她很严厉;爸爸吗?也错了,爸爸工作忙,哪有时间陪我呢?算了,我就告诉你答案吧,她就是我的—奶奶!
奶奶的一只眼坏了,绿绿的,像是一只义眼,她身高和我差不多高,鬓角上已经爬满了缕缕银发。奶奶对我非常好,每次我想吃什么,她都会想尽办法做给我吃。过马路时,她都紧紧地抓住我的手,似乎很怕,事后我才知道原来奶奶是怕我出事,便一直抓住我的手不放。
奶奶最近这几天生病了,但还是坚持着做饭,还把我最爱吃但又难做的菠萝鸡翅端上来,我真的很感动。有一次,我放学回来看见她躺在床上,她说她发烧了,叮嘱我不要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她躺会就好了,不要扰乱他们工作。就这样持续了几天,奶奶晚上呕了两次,看到奶奶那么辛苦,我终于忍不住告诉了爸妈。那天奶奶还怪我,说我不应该告诉爸妈,说了就会干扰他们工作。果然,中午爸爸就回来带奶奶去看病了。你看,我奶奶多么体谅他人啊。奶奶把我和爸爸带到这么大,一定很累,但她从来没有抱怨过。
“爱是无法比较的!”这是我的座右铭。可是,在我的世界里,奶奶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我希望世界上有越来越多的像奶奶这样的人。
3我最敬佩的奶奶
我敬佩交警叔叔,因为交警叔叔不管风吹雨打,烈日暴晒都在马路指挥交通;我敬佩公交车司机,因为司机叔叔开着这么个庞然大物也毫不紧张;我敬佩环卫工人,因为世界没有了他们就会臭气薰天。但是,我最为之敬佩的还是我可亲可敬的奶奶。
奶奶是在食堂工作,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起床和另一位一同工作的“挚友”一起去买菜了,奶奶都会骑着一辆破旧不堪的自行车去上班,这辆车的坐垫已经换了不知几个了,不管双休日还是平常工作日,这辆破旧的自行车都会风雨无阻陪奶奶去上班。奶奶早已退休快5年了,但仍然不肯闲下来。
有一次,我也跟着奶奶一起去工厂,只见食堂里面有二个大锅,锅沿包着一圈不锈钢,煮起菜时一加热,那圈不锈钢边沿“滋滋”作响,上面昌着水泡,不小心碰到的话皮肤就会烫出一个个水泡。奶奶每天都要给近200个员工烧菜,奶奶的两位“挚友”只是帮奶奶打打下手,洗洗菜、卖卖饭。
夏天,炎热的天气使我透不过气,奶奶食堂开着大火,温度更是高的可怕,但奶奶仍旧不歇着,在火海般的食堂中烧菜,“啪”的一声,油“弹”了出来,亲了一下奶奶的脸,一个“蛋”长了出来,但奶奶还是粥烧菜。
我曾多次提出让奶奶退休,但奶奶坚持拒绝,说自己天生的“劳碌命”,一但停下来肯定会生病的。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位普通的食堂工作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了20多年也不停下来,这20多年包含了奶奶多少汗水,但也给奶奶带来了美好的回忆和交不完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