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优秀作文
友谊不要用太多的花朵来装饰,那样会显得虚伪。只有朴素的友谊,才会绽放最美的、最永恒的友情之花!——题记
午后的树林深处。阳光透过茂密的树叶缝隙洒落下来。这细碎的阳光暖暖的,不像夏天的骄阳那般刺眼,那般火辣。无数种不知名的艳丽小花点缀在翠绿翠绿的草丛中,展现出她们那妩媚的身姿。
在花草树木比较稀少,似乎没有人注意的林中空地上,有着一栋三层的豪华木屋。木屋上挂满了碧绿的藤蔓,藤蔓上开满了娇艳的紫藤花。紫中带蓝的的蝶形花朵重重叠叠,像葡萄似的一串一串地垂挂下来。从远处望去,这木屋仿佛一座紫藤花的城堡,华丽无比!
木屋前。一名少女斜躺在摇椅上,暖暖的阳光慵懒地洒在她的身上,像是镀上了一层薄薄的光晕。她有着一张精致的面孔,乌黑蓬松的卷发披在胸前,脖子上挂着一条贝壳项链。她身着一袭长至脚裸的百褶吊带裙,裙底有一层一层的蕾丝花边。虽然长裙颜色淡雅,但却不失华丽高贵。
她手中捧着一杯散发着香味的咖啡,隔一会她便呡上一小口。突然,她猛地想到了什么,接着,记忆便如潮水般向她涌来。
她出生在富贵人家,妈妈给她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雅静”。妈妈希望她能够变成一个既勇敢,又优雅文静的少女。因为她家世显赫,所以很多人都想跟她交朋友。他们用笑脸哄她开心,但是,却没有一个人是真心对待她的,他们都是为了利益。当他们获取了利益时,便会变成原来的模样,狠心地离开她。而她,只不过是他们利用的工具而已。
在被友谊一次次地伤害后,她从原来的活泼可爱,变得沉默寡言,不愿再与人交流,不敢再轻易相信任何人。
12岁那一年,也就是去年,她无意间发现了这片树林的空地,同时,她也找到了一条通往这儿的捷径。这之后,她几乎每天都要抽出空余时间来这里散心,呼吸清新空气。她觉得,这儿不仅环境好,没人知道,而且还可以避开外面世界的是非,简直就是个世外桃源!慢慢地,她爱上了这儿。
后来,她萌发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她想在这块属于她的林中空地上盖一栋三层豪华木屋!于是,她来到银行,把自己这么些年积攒的零花钱全取了出来,这可是笔不小的数目。她找到人,要他们按照她的要求盖木屋,里面的家具也是按她的喜好布置的。因为她喜欢紫藤花,因此,木屋的外面全都挂满了紫藤。
就在两个月前,这房子才盖好。一切都是那么的豪华!她每天放学便来这里,双休日来的次数就更多了……
突然,一阵因树叶摩擦而发出的声音打断了少女的回忆,她不满的皱了皱眉头。这时,一名跟她年龄相仿的少女从草丛中走了出来。
少女目瞪口呆地站在那儿,似乎是被眼前的豪华木屋给惊住了。过了一会,她才把目光转向了雅静这边。“嘿,你好哇!请问这栋木屋是你的吗?还有,我叫‘雪’,在上初一。你叫什么?”雪微笑着问了一大堆问题。
“木屋是我的。我叫雅静,上初一。”极为简洁的回答。
“哦,你的名字真好听!现在你就是我的朋友了哦!对了,我还有事,先走了,拜拜!”说完,便一蹦一跳地走了。雪没有听见,雅静在她走后,小声地对她说的“再见”。
第二天,雅静一来空地,就发现雪正坐在草地上拨弄着小草。雪看到了她,立马扑上来,拥抱住雅静。然后,还没等雅静反应过来,就把她拉到草地上坐着,指着草丛中的一朵梅红色的花苞说:“你看,那就是友谊花。我觉得我们俩的友谊一定会天长地久,因为连友谊花都在祝福我们呢!”
不知道为什么,雅静一点儿都不害怕陌生的雪,在心里,她也已经把她当成了朋友。当雪说完了一大段话后,她甚至还轻轻地点了点头。这时,雅静和雪的手也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从这以后,她们每天下午都会来这喝下午茶,聊聊天,玩玩游戏,真得是无比幸福!
时光如飞箭,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
这一天,阳光非常好。雅静和雪都躺在摇椅上,晒着太阳,喝着咖啡。她们都不知道,在草丛中,有一朵梅红色的小花正努力地开放着,据说,它叫友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