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游玩作文
汽车行了三四个小时,窗外的景色虽美,但争抢不过我的困意,不知不觉便睡着了……
一到上海野生动物园,响亮的呼喊声把我从梦境拉回了现实,我们下车透了透气,又回到了车上。即将迎来的是观看温顺的动物。
汽车缓缓向前,先进入的是食草动物区。耐旱的骆驼、美丽的孔雀、高雅的长颈鹿、亭亭玉立的羚羊,还有那长得使人眼花缭乱的斑纹的斑马,都呈现在车窗外。它们个个性情温顺,惹人喜爱。
来到记忆中那凶猛的老虎的放养区,顿时让我“耳目一新”——原来老虎一点儿都不凶猛,个个都趴在人造平台上晒太阳,眼睛微闭,不时甩甩尾巴,显得懒洋洋的。橙黄色的底映着条条乌黑的条纹的衣服,穿在身上还算有点威风。
在茂盛的草丛中,几只狮子正环顾四周,观察着情况,我猜测它们肯定是抢了块好地盘,怕“原主”来报仇,所以提高警惕。
中午,我和张琪凯在步行区的椅子上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又来到了猩猩馆。
只见两只猩猩看见我们便来了神,一个劲儿得向我们讨东西吃,于是我们一人一个橘子,使劲扔到了隔了条河的“小岛”上。猩猩们欣喜若狂。其中一只立即剥开吃了,而还有一只却捡了橘子藏到身后,另一只手伸过来又向我们讨,我没办法,便又从包里取出块饼干,当飞镖射了过去……就这样猩猩反复地讨,我们反复地扔,直到它不再向我们讨为止。
离开的路上,刚才的情景历历在目:猩猩那带着几丝渴望的眼神,那伸得长长的手臂,都在告诉我们:“给点东西吃吧”看来,野生动物虽生存空间大了,可还是那么不自由,活得痛苦!
随后,我们又观看了火烈鸟、松鼠猴、扬子鳄等稀有动物,。它们真是千奇百怪,使我大开眼界。
在习习的秋风中我们结束了这次愉快的旅行。上海野生动物园真是个动物的天堂;是拉近人与自然亲密关系的巨手;是我们旅游首选的胜地。
2.游野生动物园
十月五日虽然下着丝丝细雨,令人感到沮丧,但我却十分兴奋,因为我们要去杭州野生动物园游玩。
杭州野生动物园和妈妈叙述的上海野生动物园是不一样的。妈妈说,野生动物园里的动物们,都是自由地在野外活动,而人却需要关在满是汽油味的车子里,多么不自由埃杭州野生动物园不完全是这样的,一半行程是让我们自己步行,一半路程是乘在无窗的、敞篷的车箱里,而动物们呢,一半关在规定的场所,一半却非常自由地在草地上走来走去。游人和动物们都相安无事,因为所有动物其实都在一个辽阔的孤岛上,岛的四周围着一条宽阔的河。
令我最难忘的动物有鳄鱼、小白狮和猩猩。
鳄鱼们一动不动地伏在岸上,对周围的喧闹和逗乐显得漠不关心,朦胧的眼睛偶尔张开。有些鳄鱼还把身子浮在水面上,像一块朽木轻轻摆动,偶尔打一个呵欠,水波便荡漾开来。这时一位游客把一块肉钩在钓杆上,并投向它们,它们又是那样的机灵,迅速张开大嘴一下子把肉呑进肚子里,游客使尽全身力气,也拉不回杆子。
小白狮那可爱的外貌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它可能还出生不久,还要喝奶呢。我们看见的它,正在呼呼地睡大觉。它偶尔挠一下痒痒,摆动一下身子,就又进入了梦乡。工作人员看它年龄小,怕它冻坏了,让它睡在一层软软的被子上,用灯光照着它,旁边还放着个氧气瓶,好像随时要给它来个紧急救援似的。它全身米白,看起来比白虎还要价高,给我的印象不只是“可爱”一词可形容的。
小白狮的窗前,坐着一位工作人员,怀里抱着一只小猩猩。小猩猩穿一件红色的小背心,稚气的脸上凸着两粒褐珠似的双眼,那眼睛注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不时地手舞足蹈,一看就知道是个小淘气。工作人员说:“要抱一下猩猩的尽管来抱吧。”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涌上前去。我没抱它,只是摸了摸它的手和头。这时阿姨拿出了一包零食想送给小猩猩吃,工作人员连忙阻止说:“小猩猩刚断奶,是不吃零食的。”
野生动物园里的动物们都非常悠闲,大家和平相处。肥大的驼鸟伸着长长的脖子,向我们要吃的;笨重的犀牛在泥坑里打滾,泥水四溅;袋鼠妈妈的肚子上探着个小脑袋,在草丛中蹿来跳去;大象摇着大扇子,甩着长鼻子,悠闲地踱着方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