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优秀作文
总是在记忆的深处,习惯把文字放在岁月的年轮里去触动心灵,如一朵自由行走的花儿,把美好的情思,化作飘散的花香,飘过心海,香彻心骨;如一朵自由盛开的花蕾,把绽放的情愫,化作聆听的春雨,穿透大地,沁入心扉。总是有太多的感慨,看着远去的岁月,唯有内心中留下太多悉心的守望,我放佛看到一朵花儿正在穿越时空的心弦,在如花的五月演绎一种人生的绝唱,把我的诗情宣释在那不为人知的画卷中,用心灵之弦,抚一曲《高山流水》,用心灵之笔,书一幅《桃花游记》。
心好像沉寂了好久,那颗远行而驿动的心在膨胀,突然有一种渴望,能够走出人群,走出喧嚣,走出繁杂,渴望走进大自然,走进五彩斑斓的世界。这种想法终于在今天得到如愿,受同学邀请带着一份向往,带着一种期盼,行走在五月的晨光下,驱车行驶在高速路上,直奔旅游胜地灵丘桃花山。
桃花山位于灵丘县红石塄乡沙湖门一带,进入旅游区停下车,景区内山势逶迤起伏,草木郁郁葱葱,山花烂漫芬芳,百鸟啼啾争鸣。山脚下搭满了大大小小的帐篷和撑起的遮阳伞,小贩们在有序的准备着,有烤羊肉串的,有烧山药的,有卖苦荞粉的,还有卖自己鱼塘养的红宗鱼......人来人往,络绎不绝,用期盼的眼神迎接着到访的人群。在入口处有两座凌空架起的木板桥,走在桥上晃晃悠悠,左右摇摆,如在平地上荡秋千一样,桥下水流潺潺,如入仙境;山下泉水奔涌,水声轰鸣,瀑布群泉水不仅清爽甘醇,而且十分壮观,中间夹杂着犬吠之声,真是如入世外桃源;沿着泉水边的岩石顺势而上,道路坑坑洼洼,起伏跌宕,溪岸两边绿树丛生,花开斗艳。不到半个小时的行程便爬到了蝙蝠洞,站在洞外向远处眺望,群山连绵,花团锦绣,一片嫩绿笼罩着巍峨的桃花山,走进洞里,在漆黑的灯光下我们找寻着蝙蝠的足迹,喜欢黑暗的蝙蝠或许是因为有灯光的缘故,洞顶上零落的倒挂着几只。该洞高大,四通八达,主洞深70多米,有六个出口,据说在未安装电灯前进洞必须租用手电或者点燃火把才能看清楚洞内数以千计的蝙蝠密密麻麻地倒吊在洞顶,像一串串黑色的精灵,昼伏夜行,十分有趣。西侧洞的洞壁、洞顶天然形成的壁画,栩栩如生。
走出洞外顺着桃花山的指向标前行,醒目的几个大字映入眼帘,“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或许是给来游览的游客加油鼓劲。我一时兴起忘记了看路标,只身前行,唱着山歌,结果带错了路,上山带成了下山,来回一个小时的路程,差点把同学们的体力耗尽。幸好山路的石阶上每隔一段路上标注着再走20分钟,和武同学的调侃和说笑才让我们有了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在懒汉亭稍作休息后,一鼓作气爬上了桃花洞。桃花洞位于桃花山海拔1900米处,经过大自然千百万年的造化,通过石灰岩和水的化学作用,形成了一系列天然溶洞群,洞内钟乳林立,形态各异,有的如白玉般的大幅珠帘,有的如百折织锦垂慢,有的如披着盔甲的将军,有的像一丛丛新鲜的蘑菇,有的像人的眼睛,层层叠叠,生气勃勃。手捧仙桃,面带微笑的桃花仙子吸引着无数青年男女来此一睹风采。
从桃花洞出来由于阳光的刺激和洞内的漆黑,好大一会我们的眼睛才缓过劲来,随口放声喊几声号子,那回音响彻整个群山,内心中长久以来的压抑、不痛快都一扫而光。略做休息,我们按着回去的近路下山,俗话说得好,真是“上山容易下山难”,没有顾及身边的风景,只感觉到浑身的酸疼,在黑色的浮土中穿行,近了,近了。。。。。终于又听到了那轰鸣的泉水声,那种欣慰的感觉真是用言语无法言表,有激动,有期盼,有喜悦。
在溪边的石头上坐下来,扑打身上的灰尘,用双手撩起凉爽的泉水拍打在脸上舒服极了,丝丝凉意穿透心灵,那份狭义如蜜甜在心中,那份清爽如泉滋润心田。美美的吃着烧土豆,喝着苦荞粉,结束我们一天愉快的旅程。来时,一座座山相迎。走时,一座座山相送。眷依依,目光越过这山是那山。恋依依,身后淡去一山又一山。那大山的回音里有我的期盼,那悠长的隧道里有我的祝愿,美好的旅程也许就从这里开始不会去停下歇息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