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爱作文
回首过去,和她们一起携手走过了三个春秋。今天是最后的一个星期天,我们就要分手了,各自走向自己的学海的殿堂。窗外飘着蒙蒙细雨,我的心情是那么的失落。
我最舍不得的是就是我小美玉,她有着天使般的笑容,银铃般悦耳的声音,乌黑的一头秀发,让我一直铭记在心。她的勇敢也不是一般小女生能比的。记得那是去年的夏天,窗外下着暴雨。
雨下的很急也很大,夏天的雨就是如此,来的那么的突然,那么的猛烈,让人透不过气来。她却站在走廊中若有所思的看着外面的雨。我想她应该有什么事吧。,我起身走到他的面前,问了一句:“小美玉,你怎么了,看起来很不高兴啊?”她抬起头冲我笑了:“嘻嘻,没事啊。你看我多乖啊,今天。呵呵”我也就没太在意。一个星期后才听老师在课堂上说:“XXX同学今天要离开我们,她要转学了,请同学们欢送她!”听到此宛如晴天霹雳一般。我的眼泪哇哇的不争气的流了出来。“她竟然一点也没说,为什么、为什么,她怎么能受到如此的打击,这对她太不公平了,为什么、为什么。老天为什么要如此的对待她啊!”总算下课了,我抹开那不争气的眼泪不想让她看到,我不想让她哭。她先开口了,说:“你这丫头,哭什么。只是去别的城市而已啊,又不是永远都见不到了。”“我才没哭呢,谁要为你哭啊,整天就知道欺负我,哼。”我哽咽的回答着。最后我才知道,她的爸爸妈妈要离婚。她跟了妈妈,但是她妈妈要离开这个令她伤心的城市,因而也带走了她。
事情也就算是告一段落了,没想到。在她走的两个星期后,她又奇迹般的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大喊一声:“辣椒啊!”我冲上去抱着她抓着他的手再也不想放开。她面无表情的说了一句话:“我不走了!”然后紧紧的抱着我。久久不放开。
后来啊,她才告诉我。她用她的聪明才智让爸爸和妈妈化解了误会,并且勇敢的走到现在。
转眼到了现在,我真的好舍不得她啊。真的希望我们能在一个学校读完高中、大学。
怀远六中初二:陈诺
友爱如一道数学题,享受友爱正如解决题目,一切尽在“加减乘除”中。
“加”上自信
那年冬天,泰州市举行演讲比赛。当我在紧张与畏惧中徘徊时,他微笑着朝我走来,圆圆的脑袋向右微斜顽皮地眨着右眼说:“演讲就像眨眼这么简单,面对观众就像我面对你这么容易。”
简单的动作和语言,却让我觉得比表演还精彩,比歌声还动听。使我空荡荡的心变得满当当,自信澎湃胸膛,我觉得希望不再渺茫,成功就在前方!
所以,我说“友爱在加中”。
“减”去烦恼
烦恼犹如云散后的缕缕阴霾,而友爱则似束束灿烂的阳光,为天空的蔚蓝驱散阴霾,为朋友的快乐“减”去烦恼。
学生生涯多漫长,考试试卷做回答。考试成绩是父母了解孩子学习情况的最好的途径。可是无论优良,妈妈总是送我一句“再接再厉”,但这句简单而平淡的话却使我对妈妈的爱产生了怀疑,从此,我为它烦恼,母女之间也就出现了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
可是,你的出现,你的理解,你那一句简单而精炼的话“她换了另一种方式去爱你”使我静下心来,仔细分析,认真思考,重新感知母爱的无私、伟大。你我的友爱,扞卫了一个家庭的温暖和和谐。
所以,我说“友爱在减中”
“乘”以抱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白的豪情壮志溢于言表。当我在浩瀚的海洋上漫无目的地漂流,你一语点醒梦中人。你告诉我:人生的起点与终点之间,线段最短。可是如果不早早定好终点,永远也找不到那条捷径,也绝无法到达成功的彼岸。
在你的启迪和指引下,我确定了我人生的终点,并“乘”着“理想号”毅然驶往西部,去完成自己的抱负:献身西部,振兴中华。
所以,我说“友爱在乘中”。
“除”以杂念
佛门圣地,讲究心无杂念,而对于莘莘学子而言,所谓的杂念则是除学习以外的思想。当这些邪恶的种子处于萌芽状态时,你便挺身而出,毫不犹豫地为我摒弃了他们。
那时,我还小,正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无知的我也曾热切地渴望穿一下耳环,染一头黄发
这时,你义正词严,郑重地告诉我:“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我心头一震,及时走出误区。“友爱之水”为我洗涤心灵,“除”以杂念。
所以,我说“友爱在除中”。
朋友,在友爱中解决难题吧!
因为友爱就在“加减乘除”中。
当你遇到困难时,帮助你的却是你很讨厌的人,你会接受吗?
一天美术课上,我正画着画,突然鼻子里像有水一样,飞快地向下流着。我下意识捏住鼻子,仰起头,用手指点了一下那“水”,呀!鼻子流血了。这次好像非常严重,我一低头,鼻血就像瀑布一样流个不停。我马上举手,顾不上老师看没看见,就说:“老师,我鼻子流血了!”老师看见我雪白的衣服上有一大片血渍,焦急地说:“赶紧去水房洗呀!”当我跑在去水房的路上时,无意间听到老师说:“谁有纸巾,赶紧给刘函儒送去。”之后的事,我就不知道了。
正当我用水洗鼻子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是付梦婷。我对她一点好感都没有。上次,明明就是付梦婷先打我的,我也是为了防卫才还手的,反过来却被老师训斥一顿。我冷冷地看了她一眼,继续用水冲洗。而这时,付梦婷递给我一卷纸说:“喏,给你,赶紧擦擦血吧!”“不用。血不流了,你赶紧回去吧!”我冷然拒绝了她的好意。她却说:“别勉强了,赶紧用纸堵上吧,不然又流了。还有,上次的事儿是我做的不对,你能原谅我吗?”我没想到她会主动来向我道歉,更没想到她会主动来帮助我。
我慢慢伸手接过她的纸,开始擦鼻血。曾经的那些不快似乎在这一刻消散了。“叮铃铃”下课了,同学都往外走,准备下楼活动。付梦婷却依然站在水房里,“你怎么还不走呢?”“我等你呀!”“好!我们一起走。”我擦干脸上、手上的水,拉起她向楼下走去。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可是付梦婷带给我的友爱还是让我感动着!所以,我要回答上面的问题:我会接受那个“讨厌的人”给我的帮助!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学校是一方充满了浓郁文化气息的净土,校园也应该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和-谐校园。在这里,我们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还要学习如何与同学、老师相处,与校园环境相处,学会团结互助,学会做具有高尚情操的人。当你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和我们大家一块儿学习上课时,当你和朋友们一起游戏,一起活动,一起劳动时,当你和伙伴共同解决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时,你是否感受到了同学之间那份真诚的友谊,团结带来的快乐呢?10岁的我,非常高兴得到了很多同学的帮助和鼓励。
记得有一次,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好朋友陈伊凡正在我家屋外的草地上玩,玩着玩着,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膝盖处被野草划破了,有一点血流了出来,我疼得小声抽泣起来,陈伊凡见了,连忙安慰我:“不要紧的,我去屋子里找创可贴,贴上了以后就不会疼了。”
陈伊凡说完后,就赶紧去屋里拿来了一片创可贴和一盆清水,在草地上坐下,为我清理伤口,她先用清澈见底的水帮我膝盖上受伤的部位洗干净,不让伤口感染,然后用纸巾擦干,接下来才非常非常细心地为我贴上创可贴,一边贴还一边不时地问我:“疼吗,好点了吧?”
等贴上了以后,我果然觉得伤口不再像刚才那样火燎燎地疼痛了,而且还有一丝丝的凉意。我很感激陈伊凡,对她说了声谢谢,但她只是微微地笑了一下,轻声对我说:“不用谢的,我们是好朋友嘛,帮助朋友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啦,人与人之间的友爱是比什么都重要的。”我听了陈伊凡的话,心里是说不出的感激。等我好了点以后,陈伊凡就陪着我到处走走,还讲笑话给我听,逗我开心。
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分子。友爱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只有拥有这种优秀的品质,我们才能共同担当起建设祖国的责任,让我们伟大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我认为自己是一个很友爱的人。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都会伸出一双援助之手。
友爱是一滴露水,可以湿润你干涸已久的心甜;友爱是一缕阳光,在你最黑暗阴冷的时候给你温暖。
记得那是在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正要准备去上学,走到楼下发现天空中下着微微的小雨滴,就和没下雨一样,我想了一下,还是带上雨伞保险吧!又回家拿上雨伞,上学去。走在路上,天气就像变脸大师一样,说变就变,雨滴像玻璃球大小,“刷刷”下了起来,我急忙打开雨伞,就在这时我在余光中发现了一位低年级的小朋友走在雨中,我急忙快走几步,将伞打到我和他头顶,我说:“我们两个一起打伞吧!”小弟弟说:“谢谢你!大哥哥。”很快我们就到了学校,分离时,小弟弟又一次感谢了我,我说:“不用谢。”
在昨天刚刚发生的事,星期五,语文课时,语文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试卷,让我们放假完成,当排着队走出校园时,茹晨的脸上闷闷不乐,我问他:“怎么了?”他说:“我的语文卷纸找不到了。”我听后说:“没事,我和你去复印店用我的卷纸复印一张就行了。”于是我们来到复印店,不到半分钟,就复印好了。茹晨拿着复印好的卷纸对我说:“谢谢你!”这时他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这友爱,就像花儿的芳香,就像星星的光芒,就像内心滋生的善良。感受友爱,真是好!以后我会继续友爱下去,因为他能给我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