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潜水作文
今天参观的景点不多,最使我难忘的就是在“大东海潜水基地”的那段经历了。
来到岛上,找好教练,选好潜水衣。我们好不容易穿上了紧身的潜水服,经过了2、3分钟的模拟潜水,我们便坐上了汽艇,来到了潜水区的一个浮在水面上的木屋,准备下水。这时,我又紧张又兴奋。心想:我又不会游泳,沉到水里可怎么办呢?但我又对海底世界充满了好奇,最后我还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感受我人生的第一次潜水的滋味!
我在木屋上穿上一件由几块泡沫做成的救生衣。到只淹过大腿的水中,背上氧气瓶。氧气瓶很重,使我一下子拽到水中,浮在水面上。这时,我背上一点也不重了,是不是氧气瓶掉了?!我一摸,瓶子还在,我还感到身子一直往上浮,是怎么回事?教练告诉我,这是水中有浮力,瓶子浮在水面上,潜水衣里装了泡沫,像救生圈一样,也给你了一个浮力,就不会觉得重了。戴上潜水眼睛,封住了眼和鼻,我只能用嘴呼吸了。一根软管连着氧气瓶,另一头有一个像桔瓣的口。我咬住“桔瓣”,呼吸就全靠这根管子了。
我想往水中游,可瓶子浮在水面上,我怎么也下不去。教练便抓住氧气瓶,把我按进水里。啊!阳光射到水中,海底是一片光亮。虽然光线没有地面上强,却可以清楚地看到成群结队的鱼和大片的珊瑚石。在水中,我清楚地听到我呼吸时发出的咕噜声,不时,我呼出的气体变成一串串银色的水泡从我的耳边冒出来,好玩极了。在海底,我看到了许多不知名的鱼。有的身上是红色的,有4、5其条白斑;有的鱼全身是孔雀蓝的颜色,只有鳍和尾巴是黄色的。这里的珊瑚更是千奇百怪。它们被分为“软珊瑚”和“硬珊瑚”。“软珊瑚”是空腔动物,一般在深海才有。“硬珊瑚”就是常见的珊瑚石了。珊瑚石有的像一朵开放的向日葵;有的向一丛可爱的小野菊;有的还是空心的,像一根吸管┄┄小鱼们有的在珊瑚石的空隙中玩耍,有的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动。我想去抓,可阻力太大,动作也太慢,还没摸到小鱼,鱼儿已经逃得无影无踪了。
我们在水中捉鱼,拍照,和一同来的朋友玩耍,玩得开心极了。下水时的担忧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了。可是潜水时间很快就到了,教练摘了一支很好看的水草送给我留作纪念。我依依不舍上了快艇。一想到家乡正下着大雪,可我还可以潜水,就兴奋不已。海南真是个好地方,明年我还要来海南避寒。(辅导老师贝学艳)
碧水潺潺,白云飘飘,浪花轻轻拍打着海岸假期里,爸爸妈妈带我去菲律宾玩,最使我难忘的就数第一次潜水了。
我们在酒店事先换好了长袖泳衣泳裤,便兴致勃勃地来到目的地了。师傅告诉我们潜水有浮潜和深潜,浮潜只是戴上浮潜泳镜在海面上漂浮着往下看,深潜需要经过一小段时间的训练才能背着氧气瓶下到5米深左右的海底下。对于我们这些“菜鸟”来说,当然只能浮潜了。
大人们都很快就学会浮潜了,妈妈兴高采烈地到一旁探险去了,留下爸爸来教笨手笨脚的我。爸爸说:“浮潜不难,哪怕不会游泳的只要穿上救生衣就能浮得起来。关键是要习惯用嘴巴呼吸,不能像平时一样用鼻子呼吸。”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于是,爸爸就帮我带上浮潜镜,泳镜戴上后,眼睛和鼻子都被遮起来了,鼻子一点都无法呼吸,像爸爸所说的,此时自然只能用嘴巴呼吸。由于我学过游泳,所以对水不太会紧张。于是,我便大胆地往下一扎但没想到,我还不习惯用嘴巴呼吸,然后一慌张,管子和身体往下沉去,我呛了好几口水,头赶紧抬出水面,嘴巴里仍是一片咸味。接下来我在水面上多次练习用嘴巴呼吸,终于习惯了,我可以自如地使用浮潜镜了。
我戴上浮潜镜后,就能浮在水面上往下看了,因为泳镜有放大的效果,所以海底里的珊瑚和鱼尽收眼底:瞧,海水清澈见底,一棵棵水草随着波涛摇摆着身子,翩翩起舞;海底的珊瑚五颜六色,绮丽无比。有的像竞相绽放的黄菊花,有的像富贵典雅的白牡丹,还有的像是一团大雪球这儿一丛,那儿一簇,美丽极了;鱼儿更是数不胜数,他们在我身边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触手可及,真是大开眼界啊!有耳熟能详的石斑鱼、太阳鱼、剑鱼,有调皮的NEMO小丑鱼在海葵里游来游去,还有许许多多我叫不上名字的鱼,它们时而往左时而往右,时而往上时而往下,一只只一群群,令人应接不暇,这些原本只能在书上电视上看到的海底生物那么真实地在我身边游动,我感觉自己的身体里兴奋的因子都在跳动
绚丽多姿的海底世界就像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又岂能是我一次简短的浮潜就欣赏得完的呢?我只能再次感叹自己的渺小和大自然的神奇!
暑假里,我来到了风景如画的三亚,登上了美丽的蜈支洲岛。在这里,终于实现了我盼望已久的梦想,进行了人生中第一次潜水。
我穿好了潜水衣,全副武装来到码头。虽然刚经过了半个小时的潜水训练,但我还是一点紧张。谁知道现在风平浪静的大海,会不会下一秒就翻脸不认人,立刻变得波涛汹涌起来呢?
终于轮到我了!工作人员帮我穿上装备,教练一会儿让我背这个,一会儿让我背那个,我感觉自己腰都要断了。我沿着码头边的梯子,慢慢往海里走。当我的身体完全下到水里后,身上的装备因为海水浮力的关系完全没有刚刚那种笨重的感觉了,身体开始变得活动自如。海水由于阳光的照射,暖暖的。身体泡在海水里无比惬意。教练又重复了一遍基本动作和如何利用咬嘴进行呼吸换气以及氧气瓶的使用,我也没有那么紧张了。
做好了一切准备,终于开始潜水了。随着下潜的深度不断增加,我觉得耳朵有一点不舒服,海水的温度也比海面上要凉一些,但我没有放弃。不一会儿,海底生机勃勃的珊瑚和色彩斑斓的鱼儿就出现在我眼前。我正惊叹海底世界的神奇,小鱼们一群群地朝我游了过来,我的眼睛应接不暇,看着这条又错过了那条,看清楚了那条,又漏瞧了这条。真想自己也变成一条小鱼,和它们共同嬉戏。阳光照在珊瑚上,显得格外艳丽,有的像盛开的花朵,有的像美丽的鹿角,仿佛一幅有声有色绚丽多姿的图画。
突然我看见一条黑色和橙色相交的小鱼游了出来,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用手捉住了它,想仔细看看他,可它好像很不满意被我捉住,拼命地摇着尾巴想挣脱出我的手。没办法,我只能放手让他游回自己的鱼群,不过还好教练用相机记录下了这美丽的一刻。时间过的很快,一眨眼半个小时的潜水就结束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到岸上。
这次潜水让我感受到了海底世界的景色奇异,趣味无比,它将永远留在我美好的记忆里。
有一年,我和爸爸妈妈去泰国皇帝岛度假。岛上景色优美,我漫步在软绵绵的沙滩上,望见远处有一个潜水俱乐部,我很想体验一下潜水。
爸爸带我来到潜水俱乐部,一位老外热情地接待我们,让我填了一张报名表,同意让我参加潜水训练。“报名成功了!”我暗暗窃喜。
“潜水是一项惊险刺激的运动,只有通过训练考核,你才能出海潜水。小朋友愿意接受挑战吗?教练严肃的问道。
“嗯,不怕!我能行!“我信心满满地说。
我伸出双手跟教练一起学手势:向上、向下、可以、有危险”很快我把这些手势的含义牢牢记住了,我露出得意的笑容。
接着我换上潜水服,戴上潜水眼镜,背上重重的氧气瓶来到了训练池,我把呼吸器“咬嘴“放入口中,潜入水里。顿时,我一下子紧张起来,心快提到了嗓子眼。“放松、别紧张”教练给我做了个手势。我逐渐适应起来,很快地掌握了在水中的呼吸节奏。
“你的水性不错,接下来要增加难度噢!这步很关键,要是没有胆量,很容易失败,就不能出海了。”教练教我如何在水中清除呼吸器中的积水并轻松自如地找回呼吸器。我再次潜入水中,认认真真地反复练习,心中默默地为自己鼓劲,最后得心应手地掌握了有难度的技能。教练带我上了岸,郑重其事地宣布:我通过了考核,马上可以出海潜水。那一刻,我欣喜若狂,恨不得立刻变为一条鱼儿潜入大海的怀抱。
教练驾驶小艇带我出海了。我背上氧气瓶潜入大海,稳住神、定睛一看,大片的珊瑚礁展现在我眼前,层层叠叠、起伏不平。一群群可爱的小鱼在我的身边穿梭,仿佛在和我打招呼,欢迎我的到来!二十分钟很快地过去了,我入海潜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高兴得忘乎所以。
第一次潜水经历如同一次惊险刺激的探险。我勇敢接受挑战、大胆尝试,领略了丰富多彩的海底世界。我收获很大,我真高兴啊!
我去过许许多多的海边沙滩游玩,如惠东的巽寮湾、汕头的北沙湾、阳江的海琴湾、泰国的普吉岛所以,说起海滩,我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但要说起海水,我最难忘的,还是去年在马来西亚第一次潜水。
当妈妈告诉我们这次可以潜水的时候,我便和爸爸积极地开始准备各种各样的潜水装备,有潜水镜、呼吸嘴、潜水服等等。那天一大早,我们登上了一艘快艇。船一开动,蔚蓝的海水便在船的前面分开了,高高溅起的海浪扑打在我脸上,阳光照耀下,海面如同被洒了黄金一般,闪闪发光。远远望去,海的那头总有一两个被白云和雾气环绕着的小岛,船的周围不时地出现成群的鱼儿,好像在跟我们比赛呢。
快艇在一个大象形状的小岛停了下来,导游先给我们讲解了详细的注意事项。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潜水装备,在导游的带领下,慢慢地一步步往海的中间走去。
水到腰那么深的时候,脚下的沙子很不平稳,我开始有一点点紧张。咦,小腿好像被什么东西叮了一下,我低头一看,“我的天啊”,一群银白相间的小鱼正围着我,但我一伸出手去,它们又快速地游开了。
这时,导游打手势指引我们把头埋到水里,慢慢地向海底潜去。透过潜水镜,我看到了一个精彩的海底世界,瞧,一条条五彩斑斓的小丑鱼正在互相地追逐,看,这里好多长满了黑色长刺的海胆哦,我想伸手去摸,但又怕打扰到它们。越往越处,就会看见更多稀奇古怪的海生植物,它们在海里四处飘动,享受着海底深处的自由自在
“怎么样?感觉不错吧?”刚一上岸,妈妈便冲着我说道。
“那是当然,海底的世界,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我一边摘潜水镜,一边说。
这一次潜水,让我看到了一个美丽的海洋世界,一定会令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