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3
结束了一天的军训,我们迎来了步入初中的第一节语文课。
看!他来了,一个矮个子男士从门外走了进来,一双小而有神的眼睛迅速地扫视着每个同学的面孔,那眼睛似乎可以看透你所有的小心思。这时,他清了清嗓门开始说话了。他的嗓音十分洪亮,倘若走近些,哪怕你昨天半夜三点才睡此刻顿会睡意全无。
他开始做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语文老师——吴**”吴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三个大字:第一个是“吴”,第二个隐约可以猜出也是“吴”,可第三个同学们就一头雾水了。吴老师向我们一一介绍了这三个大字,原来第三个字也是“吴”,老师把吴的演变过程娓娓道来,让我们体会中国汉字的奇妙!同学们都瞪圆了眼睛聚精会神地听着,甚至惊呆了。
后来,吴老师与我们分享了他与前几届毕业生的故事,让我们倍感温馨和幸福。他还时不时蹦出几句方言,逗得大家捧腹大笑。老师似乎可以任意抓一个点,如聊天一般在不经意间写下一篇“口头作文”。就在这时铃声响了,吴老师微笑着跟我们挥手作别。
这是一堂难忘而又别开生面的语文课,同学们仍沉浸在上一堂课的旅行中,回味着老师在那短短的45分钟里带领我们穿越时空,来到20xx多年前的古中国,领略汉字文化之旅。大家纷纷议论着那个有着啤酒肚,幽默风趣,能逗得全班个个开怀大笑的老师。虽然语文这门学科大家再熟悉不过,可吴老师成功地让我们感受到小学时从未知晓的关于语文学习的魅力之处。
后来,上语文课成为我们每个同学一天中最美的聚会。
我的语文老师,他满腹经纶,博览群书,他幽默风趣,独具特色,他用这样一种特别的形式敲开了我初中语文学习的大门。
我相信,跟着这位语文老师,我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感受到中国汉文化的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