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2
提起笔要写时,一种莫名的力量涌上心头,心里就像是大海里的浪花,一个接一个地涌入脑海。刹那,在脑子里一片空白之中慢慢浮现出老师的身影。
语文老师是从初一开始伴随我们的……但因疫情原因,上网课了很时间,彼此了解的时间便少了许多,但总觉得她的身上有种力量。一种让我惊叹的力量,一种似乎是我们很早就认识的力量,以至于她把我看得是那样透彻。
上初中之前,语文并不是我最擅长的学科,虽说有兴趣,但成绩却也从未名列前茅。只因想要语文学的出色,你首先要肯下功夫背诵,像我小学最怕见到的作者就是老舍、鲁迅和朱自清。那文章写的是真的好啊,可是也是真的长啊,而且他们的文章均为四个字“考试重点”,光是这个就让我敬畏三分。
原以为上了初中,我还是那个平平无奇的我,背诵的一般,阅读一般,写作同样也一般。但我却没想到这次竟是我语文道路上的一个转折点。
刚开始的小惊喜是原创日记主题关于军训。那天也是我第一次面对全班同学站到讲台上念作文,好家伙,这时的心理素质便体现了,可谓是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声音颤颤微微,面红耳赤,这时有双手搭在了我的肩上:“亲爱的,大点声音啊!”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自从那次开始,我的写作之路似乎也开了挂,至少不像以前一样写一篇文章要一个多小时都蹦不出几个字来。背诵也似乎减小了难度,我知道老师是对我期望高的,所以从不敢让她失望,只怕让她伤了心,久而久之,下功夫多一些。比如多读,大声读,读在心里,记在脑里。这些古诗词文言文便也成不了什么大气候,我很感谢我的语文老师,她让不是很自信的我也绽放了属于我的一缕阳光,她似乎每一次都在跟我说,你行的,你可以的。至少人家是这么认为的。
她很爱笑,每次上课来她都面带笑容,也不让人觉得她是一位小有名气,严格要求的老师,而是一位像是你认识很久的人那样亲切,同时她的笑也绽放在我们的心里,让我们觉得在初中这个崎岖、困难重重的道路上,有她在,心安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