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4
我的语文老师是个生动的人。
第一次见她时,她就颇为吸睛,长着一张孩子气的脸,看见她就像看到一个会笑会哭会闹的孩子。一双圆眼干净明亮,时刻闪烁着光芒,笑起来像吃了糖的稚儿,严肃起来却像个生气的慈母,不忍侵犯。她大概特别喜欢红色,一年四季总是长及脚踝的裙子,其中许多是红颜色的,头发是酒红色,耳环也是红色,嘴上也涂抹着红色。本来红色是个极为俗气的颜色,却被她诠释得既端庄又活泼。
记得她第一次为我们上课,走上讲台,在黑板上用飘逸的字体写上她的名字,随后扬起脸,一个大大的笑容后用高昂的语调道:“我叫陈群,超群的群!”一节课下来,她没有拿着稿子,逐句讲说,像是聊家常一般,丝毫没觉得与我们这些初中生有年龄差,就算是在之后的讲课中她也会时常让我们喜笑颜开,她的课堂上仿佛没有老师大大小小的规矩,字字句句都像是在讲述一个又一个故事,原本枯燥无趣的内容也能够讲出花来,让我们永远期待她的下一堂课。
你瞧,我们的朱老师多爱“打赌”哇!不过,我们在和他“打赌”的过程之中学到了无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