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3
我有一位特别好的语文老师,她就是我们三(6)班的张老师。张老师中等的身材,一头卷卷的长发,只要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张老师的头顶已经有一缕缕白发了。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一眼看上去就感觉她是一位知识渊博的人,两只眼睛总是闪烁着智慧而又严格的光芒。
张老师平时对我们的学习总是要求很严格。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我把《补充习题》上的一道题目做错了,我直接“刷刷刷”地在错题上修改了一下,急急忙忙地交给张老师,然后飞快地跑出教室想和同学们玩儿。当我快要出教室门的时候,张老师突然叫住了我严厉地说:“这道题目还是错的,回去继续订正!”我只好无可奈何地回到座位上继续订正。于是我又仔细地看了看题目,原来我把“永远”的“永”的下半部份写成了“水”,虽然相差那么一点点,但还是被张老师细心地发现了。我想:张老师头顶的那一缕缕白发,肯定就是为我们这样的小错误一次次操心而生的吧!
张老师不仅对我们的学习要求很严格,而且对我们的品德成长也很关心。记得有一次,值日时组长叫我下楼扔垃圾,我因为想早点完成任务回家,所以匆忙地跑到垃圾桶旁边随手一扔。这时恰好被张老师给发现了,她严肃地对我说:“垃圾怎么能随便扔呢?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没把垃圾按规定扔到垃圾桶,那么我们的学校将会是什么样呢?”听了张老师的话,我的脸顿时红了,连忙把地上的垃圾重新捡起来丢进垃圾桶。张老师夸我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
张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对我们学习严格、品德关心的好老师。我想:我只有好好学习,努力吸收老师教给我的知识,才能不辜负老师的那一缕缕白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