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风顺作文
我的一帆风顺每天吸收充足的阳光,也一天天长大了,它现在样子是两片和我手掌差不多大的叶子,上面还有三片和我小拇指一样长的叶子。妈妈把一根53cm长的竹签插到花盆里,一帆风顺的藤盘着竹签慢慢的爬上去,越爬越高。现在已经超过了竹签的高度,不知道它会不会长成一棵树,像米奇动画片的那棵魔豆大树。
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玫瑰,有人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有人喜欢严寒独放的梅花,但我却喜欢朴素自然的一帆风顺。这不仅仅因为一帆风顺神韵奇特,素雅清新,芳香醉人,而且也由于一帆风顺具有顽强的生命力。
一帆风顺的的叶子,形状像爪子一样,叶脉就像老奶奶脸上的皱纹,远远望去,叶子还有点像船帆,像小兔子的耳朵,像昂首挺立的年轻人,参差不齐,形态各异,大小不一。这些“护花使者”呈翠绿色,在阳光下像一颗颗绿宝石。我忍不住摸了一下,滑滑的像块香皂。微风一吹,就像舞者在翩翩起舞。
一帆风顺的花像白鹤,保护着那像海参的花蕊。轻轻一闻,一股清香迎面而来。我感觉到仿佛来到了大自然,闻到了从来没闻过的香味。
开学回来的时候,我看见花快枯死了,就急忙给花浇了半杯水,放在阳光下,不到两个小时,花就焕然一新了。我不禁感叹它拥有顽强的生命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
看着那焕然一新的一帆风顺,我心里暗暗高兴:“一帆风顺,希望你一直保持着今天的美丽和精神!”
五年级:王玥涵
寒冬腊月,一帆风顺开花了。
它的叶子青翠欲滴,一丛丛、一簇簇,蓬勃向上,似乎在告诉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阳光下,绿叶像新生的竹笋,那翠绿的屏障,让人越看越爱看!
花的叶子美,花就更美了!花的颜色白的如雪,白的如云,白的耀眼、白的洒脱。在窗台的万花丛中,它最美。在一尘不染中,它透着高贵淡雅。看,它那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羞涩、娇气、纯洁,像一位身披霞衣的仙女正低着头,静静地等待着花的绽放。怒放的花儿,如微握的手掌,更像大海中正在航行的帆船。我想,这就是一帆风顺名字的由来吧!
花的香气很淡。你走近它,低头一嗅,轻闻它,淡淡的花香从鼻孔沁入心里,让你的五脏六腑都是清新的,像是被洗过的一样,让人感到无比的安神舒畅。我看着看着,仿佛自己就是一片绿叶,静静地仰望花的妩媚。
我喜欢一帆风顺,是因为它不屈服于命运的精神。只要有阳光、水、土它就能生长。一帆风顺还意味着快乐、平安、幸福。
我家有一盆绿色植物,它有个好听的芳名,叫“一帆风顺”。
这株“一帆风顺”种在一个棕色的花盆里。它的杆子又细又长,像一根根涂了绿色的筷子似的,手摸上去非常滑润,像剥了皮的鸡蛋。杆子上长满了碧绿碧绿的叶子,叶子顶部尖尖的,像一把把小扇子,一片片叶子聚在一起。当电风扇吹风过来时,叶子在摇动,犹如人们在开大会。叶子中间有洁白如雪的花朵,有的盛开着,像一个个小喇叭,露出淡黄色的花蕊;有的含苞欲放,犹如一个个小青椒;远远望去,宛若一个个白娘子跳着优美的舞蹈,好像在说:“我跳舞美吗?”
妈妈说,让这盘花伴着我成长,希望我以后的人生能一帆风顺。我喜欢“一帆风顺”,虽然它没有百合那么芳香,也没有玫瑰那么艳丽,可是在我心目当中它是最美丽的花。
一盆景、一支笔、一个五年级的孩子通过观察能成此文,确实难得。
已是深秋,天气渐寒,正是树叶枯黄、百花凋零的时候,而它在这时候却依然绽放,它就是一帆风顺。一帆风顺虽然没有玫瑰那么妖艳,没有杜鹃花那么颜色醒目,没有桂花那样香气迷人,也不像兰花一样常被诗人提起,但是,它却独具一格它以它的清秀、淡雅给人以心情舒畅的感受。
一帆风顺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就是花和叶子了,而我最喜欢它的花,一帆风顺的花颜色淡雅、清新脱俗。人们都说绿叶衬红花,而一帆风顺则是绿叶衬白花。从远处看,真像一支支羽毛笔插在盆里,又像一张张白帆,这大概就是“一帆风顺”这名字的由来吧。花开的时间长了,花瓣的颜色就渐渐变绿了。它的花蕊也很有特色,它不是丝状的,像毛毛虫一般。
其次是那可爱的叶。一帆风顺的叶生长得很有规律嫩绿的新叶居中生长,而那像抹了一层亮油似的深绿色的老叶则围在外面,像在保卫新叶一般。一帆风顺的叶子不像竹叶那样会划伤手,不像芭蕉叶那样宽大,也不像桃树叶一样叶尖略带一点红色,它的叶子细长细长的,正面很柔软,会让人忍不住去摸一摸。叶子的反面则凹凸不平,原来呀,是叶脉在作怪呢!
在整盆一帆风顺中,最不起眼的就数它的茎了。一帆风顺的茎粗细不一、长短各异,它担负着输送养料、水分的重担。
据说,一帆风顺不需要复杂的养料,只要有水就能生长。如果缺水,它的花和叶就会往下垂,这时,只要给它浇上足够的水,它就会满血复活,还你一株生机盎然的一帆风顺。
我觉得人就要像一帆风顺一样,少一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