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袜子皮皮》读后感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字叫《长袜子皮皮》。书里描写了皮皮的探险的过程,做事的过程……直到现在我还印象深刻。
皮皮是一个女孩,但是她力大无穷,满脸是雀斑,但是她非常喜欢自己。又细又长的大腿上穿着又长又大的袜子,一只是棕的,另一只是黑的。还穿着大大的鞋子,正好比她脚大一倍,所以就叫她长袜子皮皮。
皮皮出生在他爸爸的船上,当她哭得很厉害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敢靠近。她爸爸被海上的风暴卷走失踪了,而皮皮的妈妈在生皮皮的时候就死了。皮皮相信爸爸已经成了黑人国王,而妈妈已经变成了天使在天上看她。
后来她住进了维拉维洛古拉,还有一只小猴子陪伴着她,小猴子蓝裤黄袄,带着一顶大草帽,名字叫尼尔松先生,是皮皮最要好的朋友,皮皮还交了两个好朋友,一个叫阿妮卡,另一个叫杜米。这几个朋友都给她带来了快乐。
皮皮捡过破烂,和人打过架,和警察玩过游戏,为自己过过生日……
皮皮最后找到了爸爸,当了霍顿督岛的国王……
皮皮是一个坚强、勇敢、又十分聪明的女孩子,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五】:读长袜子皮皮有感(读后感/450字)
最近我读了《长袜子皮皮》这本书,我被主人公长袜子皮皮吸引住了。皮皮是个与众不同的女孩,她的头发颜色像胡萝卜,两条辫子总是直挺挺地竖着,她的鼻子像一个土豆,长满了雀斑。她的袜子很长,一只是棕色的,另一只却是黑的。她还穿着稀奇古怪的连衣裙,比她脚大一倍的黑皮鞋。可是这一切,皮皮觉得很满意呢。
皮皮非常善良大方。有一次,有两个小偷来长袜子皮皮家偷东西,皮皮没有报警,而是和他们一起跳舞,跟他们吃宵夜,最后还给小偷们一人一个金币。
皮皮的父母都去世了,也没有其它亲人,但是她却非常坚强,她想像父亲成了黑人国王,妈妈变成了天使。她把一切都想得那么美好,每天开开心心,就算遇到什么难过的事,都能自己找到快乐。和皮皮相比,我们幸福多了。我们每天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老师讲课,回家有父母做好的美味可口的饭菜。我们想要什么,父母都会想办法满足我们。所以,我们要更加感恩我们的父母,千万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要学习皮皮的乐观善良、坚强勇敢,也希望自己能像皮皮那样自由自在的生活,想去那就去那,爬进长汽水的橡树里,捡破烂,做游戏,永远过着幸福无忧无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