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作文600字 篇6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
愿与你分担所有;
难免曾经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地抬头;
谁愿常躲在避风的港口,
宁有浪涛汹涌的自由,
愿是你心中灯塔的守候,
在迷雾中让你看透。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
这是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却更像一首满含哲理的小诗。对待人生的风雨,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态度。有的人能在风雨中越战越勇;有的人却一遇到困难就退缩,还美其名曰:“能屈能伸。”其实,做任何事都需要付出努力的,只有付出了才有希望获得成功。懒惰、不劳而获的人永远也无法接近胜利的殿堂。古今中外多少璀璨耀眼的名人都是经过磨砺后才走上成功的道路的。
美国著名的发明家和企业家爱迪生,在幼年时除了身体十分羸弱外,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到12岁时,爱迪生就独自工作,为自己挣得资金做实验。他曾在火车上卖报纸,后来干脆把实验室建在火车上。一声突如其来的火灾使他的耳朵被列车员打得失聪。然而这巨大的打击并没有阻挡住他对科学的探索,经过不懈努力他一生拥有了1328项发明,成为举世闻名的“发明大王”。为全人类做出了巨大贡献。
珍珠是不会浮到水面上的,要寻长它,必须冒着生命危险潜到水里。爱迪生的事例告诉我们:“生命在于搏击,奋斗就是希望!”人生的道路不全是一帆风顺的,总有一些坎坷与挫折。每个苦闷、矛盾与挣扎,都可能是地狱;每个顿悟,释怀与胜利,都可以是天堂。要实现从地狱到天堂的摆渡,就必须有“不在困境中奋发,就在困境中灭亡”的决心。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经得起风雨雷电的考验,胜利的阳光就会在云端向你招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