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众生纷纭,以坚守为话题作文。每一个默默无闻的人都立足于自己脚下的一方土地,不懈努力,憧憬成功。上帝永远是公平的,当你置身成功,露出如此的笑靥时,偿还了攀爬的艰辛和沧桑,你知道吗,在你的身上有一种火山迸发的力量在燃烧——坚持。
雄浑激昂,豪迈壮阔,这永远都不是形容坚持的术语,因为那只是你的一时兴起,过不了多久,你就会无肆地妄弃。坚持,应该是细雨轻扬,彩蝶飞舞,轻盈而显得绮丽,因为成功是包裹着它裸露肌肤的绫罗绸缎。能获得成功的人,刻苦钻研是他的前提条件,坚持不懈就是他内在的气质。
许多伟人,或许他(她)不聪明,而是他们都紧紧揣着坚持不懈这把神奇的钥匙,叩响成功的敲门砖。牛顿若不是有坚持不懈,能轻而易举创制《万有引力》和《牛顿三定律》,为近代力学体系奠定基础?爱迪生若不是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能试用三千多种材料发明电灯,驱散每个角落的阴霾,使人类进入了一场迅猛而疾驰的科技革命?徐霞客若不是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能毅然踏遍祖国的每个角落,写下集文学与科学为一炉的瑰宝《徐霞客游记》?李时珍若不是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能涉足荒山野地尝试草药,谱写《本草纲目》,成为中国医学史上的彼(鼻)祖?……古今中外,名人故事,无不锻造着坚持,这颗燃烧成功火种的奢华传统!
落士比亚曾经说过:“燥热和狂动掩盖的内层,将会一无所有。”坚持将是它的对立面,独具韵致而颇有内涵,书写着人类历史上一个个屹立的奇迹和光耀的伟人。坚持植根于默默无闻的品行,渊源于利落果断的人性,传成(承)于雄心壮志的内心。温柔而又有一点刚毅,缄默而永不轻言放弃。这就是坚持走向成功的秉性。
“坚持就是胜利”或许是我阐示(释)这些真知拙(灼)见的依据。请点燃身上这颗绚烂的火种,迸溅出生命的绮丽,捕捉成功的希望,坚持考验一种耐性,它始于雾的浪漫,雨的空明,露的灵犀,霜的冷漠,雪的纯情,冰的剔透,最终将归于水的平凡与宁静。新加坡著名男歌星阿杜的《坚持到底》当红一时,你在轻轻哼唱起这首歌时,是否把握住了它的韵律,将这种精神悄悄传递——坚持,燃烧成功的火种!
晓兰坚守医德无私无畏医生陈晓兰,女,55岁,原上海一家地段医院的理疗科医生近年来,陈晓兰一直从事医疗器械行业打假,被她揭露的各种医疗器械达20多种,其中8种假劣医疗器械被查处,因此被央视评为20xx年度“3?15质量先锋” .在她与假劣医疗器械10年的斗争中,为了取得一手证据,她曾假扮病人,冒着危险 “以身试针”在她的推动下,国家专门多次下发文件,取缔和查处了七种一度使用很广的伪劣医疗器械和治疗方法,曾受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肯定和奖励。
首届“感动中国”的感动点是“良知”,特别是知识分子的良知像以个人的力量坚守着正义和良心的壁垒,最终揭穿蓝田股市神话的刘姝威;以一个普通中国女性身份,坚守民族道义,帮助受苦受难的中国同胞寻求一种理性的秩序,为中国受害者向日本讨公道的王选,都是这种良知的典型代表在一个需要良知的年代,他们至今仍然是一种标杆
如何在任何情况下坚守心中的那一份良知、坚持自己的那一份理想陈晓兰,上海一家地段医院曾经的医生既然身穿白衣,就要坚守医德;既然救死扶伤,良知远比医技重要近十年时间里,她毅然揭露多达二十种假劣医疗器械及背后的种种伤天害理之举,历经磨难和打击而不悔在他们身上,国人又一次体会着什么叫精神力量,什么叫理想信念,什么叫道德操守,什么叫不惜牺牲,什么叫无私无畏,什么叫执著追求,什么叫甘为人梯,什么叫大爱无言在物欲横流、利欲熏心地当今社会,人类的本性、良知或许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利益向其挑战,“智慧”向其挑战,“理性”向其挑战……人类懂得了太多的道理,如何创新,如何走向成功,如何创造财富,各类有关处世创业的名言警句充溢于心,以至那片属于良心的心田,黯然褪色
⑾任长霞(河南登封市公安局原局长)颁奖辞:她是中原大地上又一个女英雄扫恶打黑,除暴安良,她铁面无私;嘘寒问暖,扶危济困,她柔肠百转十里长街,白花胜雪,挽幛如云,那是流动在百姓心中的丰碑!一个弱女子能赢得百姓的爱戴,是因为,在她的心里有对百姓最虔诚的尊重
那么,在当今社会其他领域行呢?比如在传播人类文明的新闻界,部分摄影记者又怎样从事他们高尚的新闻工作?少年家中的房子被洪水冲走了,少年和母亲绝望的痛哭摄影者离母子二人不到半米,不停得冲他们喊:“抬起头来,看这儿!”却没人给他们送上食物和药品为了拍摄到藏羚羊奔跑的镜头,摄影师一次次把上万只藏羚羊轰起来奔跑正是羊儿怀孕待产的季节,几个小时折腾下来,一只只母羊瘫倒在地,流产地小羊尸横遍野………
可见,“良知”这个词对不少摄影记者来说,已过于陌生了一心想拍到具有震撼力、尽可吸引观看者眼球的照片,唐突,缺乏甚至丧失了敬畏、悲悯之心,体现出只是一种职业的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