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报刊我的童年作文
我是一名小学生,今年11岁了。我长着一双有神的眼睛,总是扎着一条小辫子。我画画好看,写得字也很漂亮,学习成绩也是名列前茅。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这学期还当上了班长,真是荣幸啊!
但再完美的人都有自己的弱点,我也不例外。我的弱点就是跑步,我不敢去尝试。爸爸妈妈说只要你努力了,去尝试了,不管你有没有成功,都是好样的。我知道他们是在安慰我,而我也不想让他们失望。我一直做不到,一直没有办法让自己勇敢起来。
后来,我看了一本书叫做《别以为女生好欺负》。当我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就非常吸引我。里面讲的就是:思悦是这本书的主人公,小樱桃是的她的闺蜜。她之前很懦弱,男生一说她就哭,一天天过去了,思悦改变了想法。她决定不再做被人瞧不起的女孩了。小樱桃知道了,就准备帮助思悦,带领着女生队伍打败了男生。
虽然我不知道书中讲了一个什么道理,但我很佩服书中的思悦,一直希望我也能这样。我想起了姐姐对我说的话:“没有人生来就是无能的,人的潜力总是无穷大的,只要有了目标有了动力,成功就只有一步之遥。你该找到自己的目标和动力。”以前我不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现在我懂了。我要以思悦为榜样,以提高体育测试成绩为目标,让自己变得更加勇敢。
有一节体育课,老师测我们跑步,我一开始很害怕,但最后我还是鼓起勇气站在跑道上。“预备,跑!”老师喊道。我们就飞奔而去,大约跑到一半的时候,我的腿酸了,想放弃了。但我又想起了思悦,于是就继续跑了下去。最后我的成绩果然比之前进步了许多。
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说我已经很棒了,他们为我而自豪。
后来,我再也不怕跑步了,我相信这会是难忘的一天,它是我成长的脚步。我要感谢我的家人一直鼓励着我,要感谢那本书,和书中的思悦,是思悦给我的勇气。是他们,才有今天的我。
【五】:忆起童年
不等我脱去稚嫩的童装,时光老人就把我推进了青春的那辆列车,再也无法拘留那些已离我远去的童年。
布满梦想的春
春天到来的时候,天空中总是挂满了各式各样的风筝,四面偏私方都飞来了风筝,就好像一个家庭的大聚会一样,但是总还有那么几只风筝没伴儿,孤零零地挂在空中,露出一副可怜至及的模样。
小时候,我总是对天空有一种向往之情,我希望自己拥有一双翅膀,能够自由快乐地飞上蓝天和风筝嬉戏。在春天我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去放风筝,记得第一次放风筝是我七岁的时候,那是只大雁风筝,当我拿到它时,就迫不及待地放起来。可总是飞不高,跌跌撞撞,看得我的头都晕了,后来妈妈告诉了我一个放飞的技巧。此后,那只大雁,越飞越高,它载我儿时的梦想飞向了辽阔的蓝天。
热情似火的夏天
故乡的太阳热情似火,蝉不知疲倦地唱响生命的旋律,这就是故乡的夏天,永远充满了热情,永远充满了欢笑。
每年的暑假只要我一回到故乡,便会受到热情的招待。甘甜的西瓜,钻石般闪亮的葡萄,无不令我大饱口福。白天不知疲倦地和小伙伴去池塘里抓虾。到了傍晚,就坐在山坡上看日落。晚上会听昆虫的演唱会,还会去看萤火虫,有时去爬山,在山上呐喊,山谷里回落着我们的欢笑声。
丰收饱满的秋
每当你散步时,都会看到秋风拂过稻穗的枝头,飘送着浓浓的芳香。“稻花香里说丰年”这一句话就写出了秋的可爱之处。
同时,我也收获了我用努力换来的优异成绩,我满意地看见了父母平日里写满辛苦、劳累的脸上是欣慰的笑容。而这笑容就像花一样在我眼前幸福地绽放开了。这也是我最满意的收获。
温暖人心的冬
那年,雪花纷纷扬扬地飘浮在空中,地上堆积了一层厚厚的白雪。
我和我的朋友们在雪地上堆雪人,持雪仗,丝毫都感受不到寒风的刺骨,反而全身充满着一股温暖的气息。
看!那雪地上留下我们一串串凌乱而欢快的脚印,从远处望去,就像副美丽的画,给冬天的单调添加了色彩。
曾度过的童年时光已经像儿时放飞的风筝一样越飞越远,像儿时雪地里的脚印一样,正在渐渐地消失了,但是记忆中的童年永远如火一般热情欢快,让我更加自信,勇敢地为理想奋斗,收获人生丰收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