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话题的作文 篇9
站在草原上观日出,才真切感受到日出景的绚丽与辉煌。遥见那一轮红日缓缓升起,那金色的朝霞慢慢地发散出来,点亮了眼睛,不一会儿,将草地刷成了金色,将蒙古包也刷成了金色,我的脸也红彤彤的,朝霞晕染大地,渐渐地也晕染了我心底的一抹日光,那是关于爷爷和我的。
我儿时,每天都是爷爷骑着自行车送我上学放学。我也独爱坐在爷爷自行车后座上,拽着爷爷的衣角,感受着爷爷一蹬一蹬时候身体的晃动,感受到爷爷带着我的时候使出了很大的劲儿。这是天没有大亮,周围还是一片昏暗,只有路灯明明灭灭,发出幽幽的光,我一点都不害怕,因为有爷爷在呢!
等行了一半路程,天渐渐放亮,太阳也慢慢升起。城市里的日出可比不上大草原,因为被楼宇、行道树所挡,总是时有时无。但是整个天宇渐渐从昏暗变得明亮,树木接触到日光奇妙地从暗绿变成亮眼浅绿,似乎被施了魔法,为日出的到来欢喜。当爷爷骑到一段开阔地,我惊奇地发现,爷爷的后背被朝霞笼罩得熠熠发光。我靠着爷爷的后背,感受着爷爷的温暖。阳光暖暖地照在我的脸上,我闭上眼睛,静静品味这安静、奇妙的时光,暖阳轻抚,暖风扑面。
自行车座位上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不一会儿,便到达了学校。我跳下后座,回头却撞进了爷爷笑眯眯的眼睛,里面有温暖,有期待,有鼓励:你要好好学习,爷爷先回去了,下午再来接你。”我重重的点点头,应允着。站在校门口,看爷爷仍骑着车子一路前行去集市买菜,看着他身披金色朝霞的背影从路渐渐远行,仍然费力地一蹬一蹬,他的身子随着蹬踩而一晃一晃,看着看着,我的眼眸濡湿了。
这么多年的校园生活,每天都是爷爷骑着自行车接我送我。他顶着严寒酷暑,伴着晨昏落日,费力地蹬踩踏板,一路向前,从没迟到,想着想着,我的鼻翼微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儿。看着那逐渐消失在视野里的金色背景,温暖依旧,岁月依旧,爱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