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感恩
秋天,成熟的果实低下了头。不是在自我陶醉,
它是在想――我是怎样成熟的呢?
不是风,我怕早已霉烂枝头
不是雨,我伯早已枯落山沟
不是光,我怕早己暗淡灰黑
不是热,我怕早已憔悴丑陋
感谢风吹雨打给了我成熟的筋骨,
感谢光照日射给了我成熟的俊秀。
西方谚语:“授人玫瑰,手有余香”。人们用一颗赤诚的心给予人们帮助,不正是需要如此的一种内心感激吗?一种像秋实一样感激的心吗?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就更应该多想想――我是怎样变得成熟的呢?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感恩一直都是一种社会所关注的活动。武侠片中常有这样一幕情景,某大侠在危急之下救了某一武夫,事后该武夫是千恩万谢,又是说:“你对我的同再造,你就是我的再生父母,我宁愿做牛做马,任你差遣以报答你对我的救命之恩”可见古时的人是多么的重视感恩,而今的人们,人人部被困于钢筋水泥筑成的笼子中,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就少了,人们心中感恩的行为也就淡化了,这可是一件不容乐观的事情呀!
然而,不是一切大树都被暴风雨折断;不是一切种子都找不到生根的土镶;不是一切真情都流失于人心的荒漠。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仍然可见到一幕幕感恩的动人场景,这些场景之所以那么感人,那么催人泪下,是因为注入了“真情”的元素。
丛飞之所以会说:“我巴不需要治疗了。”我想一定是他早已看透了世间的冷暖,他付出了那么多,然而回收到的却只是一双双白眼。面子,不少人都去争的东西,然而,争与不争有什么利弊呢?人心的真诚。坦白、无私才是值得我们去争取的实物,我们得了真诚、坦白、无私,在人们的印象里就会永远的伟大。“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样作为的人会受到人们的爱戴、敬仰。鲁迅先生说:“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我却要说:“真的猛士,敢于直面世俗的冷暖,敢于正视人心的沙漠。”
感恩一直都是我们华夏民族的一种美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不能做数典忘祖之人,我们要积极发扬我们先辈的辉煌人生所为,为做一个合格的新世纪公民而增添辉煌的一笔。感恩,我们要学会感恩,最简单而最应该做的就是成人后多多地感一下父母长辈的养育之恩,然后上升为社会、国家的养育之恩。
“生命诚可贵,感恩价更高”。学会感恩,是我们每一个青少年所必修的一课,让我们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都成为那低头沉思“我是怎样成熟的”秋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