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她痛苦着呻吟了一整天,额头上渗出了豆大的汗珠,汗珠渐渐凝固,最终缓缓流下直到我响亮的那一声啼哭,她的脸上才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一个崭新的我降生在了这个崭新世界,这个崭新的世界也用笑容迎接这个崭新的我。此时,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她的女儿;此刻,她也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我的母亲。我躺在舒适的摇篮中,对这个新鲜的世界感到好奇,什么东西都能引起我的兴趣,天为什么是蓝的?水为什么是绿的?这个世界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而我的到来对世界意味着什么?正胡思乱想着,母亲慈爱的面庞浮现在我面前,那笑容是为人母独有的笑,那笑足以迷倒世间任何人,但母亲的笑,却只给我一人。
我就在母亲的这个笑容下成长,每当我遇到困难与挫折,我便会看看母亲的脸庞,看着她的笑,她的笑给了我莫大的勇气,莫大的力量,支持着我继续在人生崎岖不平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地走下去。
就这样,我已经历了人生十几个春夏秋冬的轮回,每每都是仰望着天空,凝视那美美的夜。我就是一颗流星,不嫉妒太阳的光辉,不愿给月亮做伴娘,我要冲破那牢固的茧,划出优美的弧线,绽放出瑰丽的光彩,哪怕,只是一刹那。
在我燃尽了自己,变成了一颗不再发光发亮的陨石后,我便尽我所能,献出自己的一生给别人,默默无闻地躲在光的背后。在黑暗中,我看到了一颗流星溢出璨亮的眼泪在我渐渐被人们遗忘后,母亲的笑却未抛弃我,那笑还是那么美,风情万种地笑,我心中微弱的,摇曳的烛光有了一个坚固的护罩,渐渐安定了。
母亲,什么都不用给我,只要给我一个笑,世间最美的一个笑,用这笑掠过我燃烧过的伤痕,带给我心灵的安慰。感谢,感恩,母亲,你给我的笑。
有太多太多的感动在岁月里洗尽铅华,沉淀在我的心里。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豁达地处理。这时,是一味地埋怨生活,从此变得消沉、萎靡不振?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跌倒了再爬起来?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感恩不纯粹是一种心理安慰,也不是对现实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爱与希望。
在水中放进一块小小的明矾,就能沉淀所有的渣滓;如果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则可以沉淀许多的浮躁、不安,消融许多的不满与不幸。只有心怀感恩,我们才会生活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