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话题作文
空气中弥漫着怡静,在这个喧闹而繁荣的县城里,唯有这里可以给我带来永恒的宁静,它使浮躁的空气变得安静;它使我不安的心变得平静;它使人们迷茫的思想找到了知识的寄托。走过的十年光阴,唯有它承载着我无数的过去和令我向往的未来。这就是我的学校--河南宏力学校。
校园的每个角落,我们都踏过无数遍,即使这样,我们依旧喜爱着它。它没有美国哈佛大学世界闻名;它没有英国剑桥大学宏伟的建筑;也没有北京清华和北大大学历史悠久,但在我的眼里,无论哪个角落,都有一道别样的风景线,惹人总想多多停留。
学校的大门在星期一和双休日时是最热闹的地方,各种各样的车子上下来了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就导致了学校前十字路口堵塞的景观,这也就为难了校门口的保安叔叔和阿姨,不仅要坚守岗位,还要兼职“交通管理员”,只恨不得分身,但即使这样,他们却做得是那样尽职尽责。他们的一天是忙忙碌碌,他们虽然普通,虽然对学校建设的贡献是微不足道的,但我们始终没有忘记,他们是保护我们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我们称他们为“校园黑色风景线”。
走进校园,如果你们四周环望一下,就会发现,在你的左边有一个地方十分不起眼,却又不由自主地想要靠近的地方。两旁一到春天就柳絮飘飞,绒绒的絮毛团成团落在一条仅够两人通过的鹅卵石的小路上,小路上的鹅卵石这缺一块那缺一块,不管旁边的事物如何变化,它却依旧保持着原样,它就像这个学校建造十年的见证,虽坑坑洼洼,但让人倍感亲切。沿着小路走过去,有一个人工湖,微风拂过,就如柳宗元的《小石潭记》中所写的“隔篁竹,闻水声,如鸣佩环”忍不住让人“心乐之”,而湖也有一个诗意的名字叫做--弦歌湖。波光粼粼的湖面中泛着金黄,走近一看,哦,原来是成群的鲤鱼,如果你够幸运,可能还能看上一看鲤鱼跃龙门。为了安全着想,湖的四周环绕着白色栅栏,草坪上还设有木色的座椅,如果可以大家会十分乐意捧上一本书,在这坐上半天再走。吃过午饭,大家会边消食边游乐赏景,兜兜转转沿着走上一圈,那时候人是最多的。我们称他们为“校园红白风景线”。
相比这些,你们应该更感兴趣我们的教学楼吧,如果你认为那只是一个学习的地方,那么你就错了。在这个浅灰深灰相间的地方我们开心过,伤心过,生气过。那是一个书写未来的地方,也是一个承载过去的地方,在那里,我认识了活泼可爱的同学,结交了朋友,认识了每个辛勤劳动的播撒种子的“园丁”;在那里,我们可以尽情的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不怕没人讲解疑惑,你从这里经过,便可以听到朗朗的读书声,悦耳又不显枯燥。每天必然的一节自习和一节阅读课是教学楼里最安静的时候,一改以往的活泼,全都安安静静的坐在教室中,要么看书,要么写作业,绝不会有人犯呆,大部分都能从图书馆里借到合心的书,各种各样,看的那叫一个不亦乐乎!而教师办公室却迥然不同,一次我在老师的办公室中打作文,原以为这已经很累了,但不经意间地一瞥却发现,老师们都在埋下头,有的批改作业,有的备课,忙得头都没时间抬,自那,我们都十分尊敬老师们,每一个埋头苦干,犹如一个刻苦孩子在认真地写作业,那身影是值得尊敬的。那些为未来努力奋斗的人我称他们为“校园最靓丽的风景线”。
这个季节在5、6点时,无论站在校园的哪个角落,总会看到一片彩色的天,那是同学们在操场上放风筝。这是春天孩子最喜欢干的事,如今在家没有机会,便可以拿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可能有的根本就不会放,但却有一直不肯放弃,待到那风筝盛着满满的期望能够翱翔在天空时,谁能想到这孩子心中万分的欣喜,仿佛这风筝已盛着他们的梦想,远航。十几个风筝穿梭在空气间,有近有远,操场上的欢声笑语一时间充斥着校园,放飞的风筝传递着快乐的信息,这也不为是一道特别的“校园彩色风景线”。
这只是校园中的冰山一角,还有人头攒动的图书馆,有趣味无穷的艺术楼……这每个地方都有它独特的风景线,让你流连忘返,它不断地传递着知识,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的学生,它让人们记住的不仅是知识,更是那一道道绝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