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和90年也只是10个年头之差。却相隔了一个时代。风吹走了80后的小时代,也刮来了90后的大舞台。在前辈们看来,现在的年轻人就是一代比一代开放,一代比一代疯狂,一代比一代不懂事,一代比一代胆子大。
其实,你们误会了我们。
我们只是思想活跃了一些,在这个全球联通的世界,我们开始睁大眼睛关注外面的国家,我们开始喜欢新鲜,刺激,另类,我们把个性看得很重,可是到头来谁也说不上来到底什么是个性。
80后的他们哈韩哈日,看起来口袋书,喜欢上了滨崎步。90后的我们一不小心欣赏起了大人们看不懂得文字,听不懂得歌曲。其实我们只是欣赏,这是个年轻的时代,对新鲜的东西难免动心。其实这没有你们说的肤浅,我们欣赏的也是其内涵、本质。我们喜欢把色彩堆得满身都是。打破了许多常规,只要喜欢,红和绿都可以完美组合。记得妈妈说他们当时谁要是有个军用大衣就可以得瑟好长时间。其实是一样的心理不一样的表达方法。
我们很疯狂,其实我们只是一不小心喜欢上了各种极限运动,那是种发泄,不!更多的是一种享受吧。在这个灯红酒绿,“鸭梨”很大的城市生活,我们需要的是一种宣泄。我觉得这是种乐观的生活态度,我们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们为自己加了加油。
我们没有不懂事,其实我们把家人放的比自己重要,我们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我们很努力的在为目标奋斗,我们很用心的搭建自己人生的基层建筑,我们不想做啃老族。我们是想让家人和自己过得更快乐,幸福一些。
我们是胆子变得大了,我们丢掉了前辈们的不好意思,死要面子。对喜欢的东西,没有扭扭捏捏,而是选择了大胆的去说,因为我们看过很多错过的画面,因为我们了解有些东西会一纵即逝。所以我们选择开门见山的方式表达出自己的情感。我们胆子很大,敢正视自己的缺点,我们胆子很大,敢勇敢的指出别人的错误,也勇敢的接受自己的错误。我们胆子很大,裹脚的女人如何赛跑?不胆大怎么闯世界?
其实我们深深地知道自己是中国人,其实我们一直以我们是中国人为荣。我们身上流的也是爱国的热血,我们心中也是满满的正义。看到有不公平的事会毫不犹豫的指出来,看到日本人对我们不礼貌还是会有反抗的方法,虽然方式有点过激,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我们伤心难过,我们捐钱,捐物,出力。不停地在自己迷恋的贴吧、论坛上为灾区祈福,我们从来都把祖国放在心里,而且看得很重很重。我们看到没有钱的老爷爷老奶奶会帮助他们,就算是一分一毛我们也是发自内心的心疼。我们会发起好多人买一个捡废品的老奶奶的气球,我们会因为同学家里发生意外捐钱,我们会担心会在乎,会因为身边人过的不好而伤心难过。我们以父母身体健康为骄傲,我们会为亲人的离去哭的撕心裂肺,我们会常常想起过去事情过去的人,我们没有你们所说的不懂事,只是不同于你们的表达方法而已。
不要指责我们,我们只是想创造一个时代。不要嘲笑我们,我们只是不同于你们。不要讨厌我们,我们其实一直把真心的人用真心回报。我们把感恩看得很重,我们开始学着给父母洗脚,按摩。我们开始听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讲过去的故事一遍一遍没有丝毫不耐烦。我们会常常做错事,却不想让家人知道,其实我们不是害怕挨吵只是害怕父母担心。其实我们已经长大,其实我们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其实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一直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们一直在认真的过每一分钟。
这个世界上没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没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生。我们之所以把个性强调的这么重,只是因为我们不想愧对自己走一辈子,只是想让这一路更加丰富。
没有一个完美的时代,总有些缺憾和污点,总会有人看不惯的指责。如果用欣赏的眼神去审视每个时代,用批评地接受的态度去过自己的时代,这就是个进步的时代。
80,90的孩子们已经长大了,脱去了曾经的叛逆,穿上了懂事的棉衣。这个冬天不会寒冷,因为处处都是爱的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