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作文12
窗外,大雨瓢泼;我,坐在长椅上看书。一扇窗,将我与外面的世界隔离,如果不出去走走,只是一直坐在这长椅上,真的不知窗的另一边,到底是什么样的。
我侧脸望向窗外,看着外面的草树、花木被狂风肆虐。看着看着,我仿佛在雨中看到了自己的身影,一样被狂风肆虐。合眼,入梦……
我的成长史,在别人眼中,也许是最光鲜亮丽的,想想:小学当班长、大队委、副大队长、大队长,初中,又当上了班长。因此,在小学,羡慕、佩服的目光我都沐浴过,表扬、赞美的话语我都聆听过。但我从来都没入心过。因为,他们根本不懂,我到底是怎样步履蹒跚地到达这个位置!
在我记忆里,最深刻的,最心痛的,是什么……
六年级的那天,学校宣布本届的大队长是我,这应该是最美好的一天,但却是对我来说最黑暗的一天……
下课铃响了,我从书本中抬起头,想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我的朋友们,可环顾了四周,发现女同学们都不见了,我很奇怪,想想,下节是体育课大家肯定都下去了吧。想到这,我也下了楼。突然看到自己的好朋友多多,便高兴地向她跑去,结果她看我了一眼,就以最快的速度跑掉了,丢下我一个人痴痴地望着她跑向一群女生,领着她们去一个我看不见的地方。我愣在那里,不知所措,向东走,向西走,都感觉不对,我感觉自己好像在做白日梦,腿软软的,浑身无力,脑子里又胡思乱想着什么……“同学们上课了!”体育老师喊着,我感觉自己才从梦中醒来。
跑步时,我主动和前面的贞贞说话,可收到的答复,却是:“反正我是和多多一帮的。”我又傻了。后来,我听一个同学说,她们是觉得我总是那么优秀,那么高高在上,想孤立我。我渐渐明白了,也渐渐坦然了,尽管我不知道她们用孤立我的方式是想惩罚我,还是想满足自己的空缺。自由活动时间到,我只能望着自己原来的朋友一起玩,自己也在取笑着自己:原来你是个参与者,现在你只能是个旁观者喽!
放学了,我只能自己回家,可偏偏就是这天,命运将一场暴雨降临到我身边,一想,自己把雨伞落学校了。我只能顶着狂风暴雨,一个人在风雨中前行。我突然想到今天所发生的一切,我忍不住大哭起来。一转眼,看到了附近的山坡,我背着沉重的书包,直向山坡的顶峰冲去。我知道山顶的雨肯定更大,我甚至根本冲不到那么高的地方,但我逼着自己,上!
当我终于到达山顶,早已被风雨淋得直不起身子。我气喘吁吁,任凭刺骨的寒风刮伤我的脸,冰冷的雨点深入我的身体。一抬头,青岛,一座小城,被风雨肆虐的小城,尽收眼底。“啊——”我大喊,心中的委屈、无助、痛苦、愤恨全都倾吐给了这山,这小城,这天际。就在这时,在乌云的背后,有道道光芒,是彩虹!我发现,彩虹一直浮现在最上空,还在山脚下漫步的人,根本看不到,也永远不会知道,这场暴雨的背后,竟有彩虹。“你们永远不懂!不懂!你们永远不知道,攀上这座山,就能看见彩虹!你们永远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只有我能看见彩虹,我一步步走向高处,又经历了什么,你们不懂!不懂!”我痛苦着,又开心地笑着,彩虹的光,倾洒的全身,我沐浴着光芒,感觉被暴雨袭击的伤痕,都在光芒触碰的一瞬间愈合……
也是六年级的一天,我考上了自己理想的中学——二实验……
梦醒,睁眼,现在的我又望向外面的暴风,望着面前的自己。命运给予我了痛苦、打击、挫折和暴风雨,也给予我快乐、希望、成功和彩虹。
面前的我伤痕累累,又是勋章满满。我敢闯,就必须付出代价;我敢拼,就必须经受打击。当然,也必须得到褒奖……
我永远告诉自己,我被风雨摧残,也沐浴过彩虹。也许,我不是光芒万丈,但永远没有停止自己发光。
路还长,精彩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