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作文 篇6
路在脚下,更在心中,心随路转,心路常宽。人生几何,纵横交错的道路扑朔迷离,敞开心胸,去选择那曲径,收获心中的那一道风景。
南唐后主李煜长于妇人之手,他在位期间终日沉醉于灯红酒绿,荒废社稷,最终被锁于那无言西楼之上。就是这样的一代君主挥泪别去雕栏玉砌,满月沧桑故都尽失,却写下了那篇篇被后人吟唱的词章。纵使心中愁绪如丝,却无人理解他的愁苦,他在文学史上的贡献,惟有那一江东去的春水才能诠释。
李煜选择了一条通向文学艺术之路,在那曲径通幽之处收获满腹才华。选择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道路,也许你就能收获成功。
遥想那一天,你站在乌江之畔,挥泪别虞姬,众多将士劝你留得青山,再振雄风,可你怎会苟且活着?又有何面目见江东父老?你毅然选择了自刎乌江,项羽,你是一代枭雄,纵是死,也要轰轰烈烈。
你不肯过江东留给世人多少年的争论,有人说你没有长远之计,有人说你枉费了大好前程,而我却要说,你的选择没有错,是你验证了一个强者所应具备的无畏,是你昭示了“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的真正意义。
项羽选择了一条属于自己归属的路,成就了他辉煌的人生。选择真正属于自己的路,努力去实验,坚持就会成功。
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走一步就必须要做出选择的路。袁隆平选择埋头工作于实验田旁,才能研究出杂交水稻,从此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洪战辉选择靠自己的努力去养活自己与家人,婉言谢绝了社会的救助,最终感动了中国,感动了每一位华夏儿女。
有人说:“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我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我们的路就会走得更长更远。
道路中的每一次挫折并不是意味着前面没有路,而是提醒你应该再选择一条。也许就在那曲径之途,你会收获一路风景;选择一条正镇属于自己的路,踏步前行,也许在那花木深处,你将收获一片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