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作文
如果窗台晒衣服算是眼前苟且的话,那窗台还可以有很多诗和远方的,我把诗和远方种在窗台上。
(如果窗台晒衣服算是眼前苟且的话,那么窗台还可以为生活平添很多亮点和诗意。)
我们家的窗台是幸福的,窗台边有女儿养的一对小仓鼠,老公为了让它们有足够的活动空间,把它们放在口径一米多的大盆里,每天都为仓鼠洗盆,沐浴,健身……老公拨弄仓鼠的时候我就静静欣赏我的多肉植物半天,彼时,我俩都心满意足,偶尔,他看我流连忘返的时候不免要吼上两句:“天天拈花惹草的不务正业,难道是过日子吗?”我承认他有说话的权利,但不赞同他的说法,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有人喜欢运动,有人喜欢唱歌,我喜欢养花,欣赏花的同时也让我心态好,对生活充满热情,花儿从播种、发芽、成长、开花需要一定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有耐心去等待,细心去管理,这是一段生命的历程,一盆花开,一窗明媚,留万千馨香静静生暖……从而使我更加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就这样,我窗台上的盆栽越来越多,有丁香,紫藤,海棠,腊梅,迎春花,金边瑞香,茉莉,铜钱草,蟹爪兰,吊兰……还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多肉植物,两颗沐浴在阳光下的中国红“火祭”啊,浪漫地缠绵在时光静好中,久处不倦,百看不厌,血红印心……愿永远盛开着的“法师”,惊艳我平淡的时光,温暖我沉寂的岁月……
喜欢就是淡淡的爱,爱就是深深的喜欢。小惊喜哦,“金手指”开花了,于是,朋友圈炸开了,有“花开富贵”,有“恭喜发财”,有赞美诗:
盆中物境它美,
匠心爱护功深。
起居陪伴福庭,
仙人美指花心。
看如今一帘春色,但种花的过程也是几经波折,就拿那盆铜钱草来说,那天,到朋友家看到她家院子里种有很多铜钱草,就厚着脸皮问她要了一些拿回来养,冬天过去了,它却成了一盆枯草,我就干脆辣手摧花地用剪刀剪了,以后种点容易成活的,后来就买了一颗“金边瑞香”,种在原铜钱草的盆里。
春来,心情仿佛也在万物复苏中醒来,发现金边瑞香旁边冒出了很多铜钱草,细瞧,原来是去年冬季剪去的那些铜钱草的根部又重新抽枝发芽了。那种失而复得的欢喜自是不言而喻,想不到植物的生命竟是如此顽强,明明已经死去,一个冬天无人问津,不知怎么就熬到了春天又重新发芽,实在让人惊叹,并且它长得越来越旺盛,我拿一元硬币跟铜钱草拍了一个照,铜钱草很争气,比硬币宽大了不少,善于比喻的我古今结合,把它比作了百元大钞!
为谁种红豆,熬成相思愁。朋友店开业了,送他一盆“白鹤芋”,so beautiful so white,此花是他,此叶是他。——愿他事业有成,一帆风顺。中西结合,能让人刮目相看,耳目一新,这里,有我太多的期望,此情若你懂,流年一定不负落花。
窗台上的花越来越多了,各有各的味道,仙人掌在我这里变成坚强,坚毅的爱情花了,外表坚硬带刺,内心却相当甜蜜,象征着一旦走近就不会放手的爱,万千宠爱终不改,爱,喜于色,想于心,我把所有尖锐犀利都收敛收藏起来,变得会讲甜言蜜语了!
因爱花而养花,久而久之成为一种爱好,之后就非常关注有关花儿的一切,群聊看朋友的“情人泪”养的很不错,“君子不夺人所好?”马上就拿我的银杏盆栽跟她换。(看到好看的花花草草我都想据为己有)想不到她非常爽快的答应了,于是,我的朋友圈就有了“不负情深的情人泪,一往情深深几许?”
寂静的窗台,因为有了这些“精灵们”的到来,一天天变得热闹起来,女儿每天都像发现新大陆似地叫:“妈妈,妈妈,有小鸟站在你的花花上了……"老公也说:“宋大芳,你发现没有,有燕子在我们家空调管子处做窝了……”我那可爱的老公哦,他名字叫小平,把我的名字改成了大芳,大庆小芳,大芳小平,我们跟明星同款……
理想的生活,各有各的定义,幸福的生活,则少不了一抹绿色的装点,在窗台上种一帘生活,心中有了阳光,生活也就有了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