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的夏_优秀写景的作文700字
夏天是多情的,它绿意阴浓,却干燥闷热,有时大雨滂沱,有时烈日炎炎夏天,万种风情,尽收眼底,令人心醉。一年四季,风云变化,我独爱这多情的夏。
夏天仿佛是一个风风火火的年轻人,春姑娘还正依依不舍地与万物告别,夏天便急冲冲地赶来了。大地换上了绿装,迎接他的到来。
大地一片葱茏,野花儿绽开了笑脸,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显得格外美丽动人,犹如绣在绿毯上的纹饰一般。蝉儿被夏天带来的暖风唤醒,兴高采烈地爬上了树梢,大声嚷嚷着:“夏天来了,夏天来了!”
七月盛夏,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太阳炙烤着大地,河水热得烫手,土地热得冒烟,就连偶尔吹来的风儿也是热乎乎的,草儿全焉了,无精打采地低着头,懒洋洋地打着盹儿。大地皱起了眉头,唉声叹气。
此时的雨,是最善解人意的。她仿佛听见了大地的叹息。眨眼间,天空已是阴云密布,被遮得严严实实的,没有一点空隙。霎时,雨点儿迫不及待从天空中落了下来,争先恐后地扑向大地母亲的怀抱,大地皱起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雨儿亲昵地将大地母亲的皱纹抹平。它们飞快地落入水中,犹如一位位跳水员那样,在天空中旋转着,以一个优美的姿势遁入水底,水面荡起了层层涟漪。鱼儿在水里兴奋地游来游去。大地恢复了生机,清新的空气弥散在天地之间!
夏天的树儿,特别茂盛。远远望去,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树下是一片凉爽的绿荫。走上前定睛一看,树叶儿青翠欲滴,繁茂的绿叶儿当中,隐藏着一颗颗嫩绿的小果子。嗬,没想到这夏天想得可真周到,早已为秋天的到来打点好一切了呢!
我爱这多情的夏,正如《山亭夏日》中的“绿树阴浓夏日长”,是啊,夏日就是如此娴静,淡雅。但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大雨倾盆,夏日都在考验着世间万物,这是因为任何事物都要经过磨砺才能有收获。我想,这正是夏天对秋收的洗礼,是送给秋天最好的礼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