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窗为话题的作文
亘古至今,有多少不朽的事迹曾打动过人们。当阳光穿过云朵,当微风拂过水面,当历史的年轮一圈一圈的画过,一丝丝绿意正在萌动。满眼的绿意,是和谐美好的蕴意,是令人收获无限的景象。当然,它也是一种心灵品质的象征,更多的是一个人乃至一个社会的品德风尚。
开窗见绿意味着一个人品质的提升,是一种大无畏的境界。正如南海“守礁王”李文波,虽是一名普通的南海守礁士兵,但二十多年来他一直坚守南海,与妻子在一起的时间不到三年。由于岛上恶劣的生活环境,他的风湿骨病越来越严重。他曾说过:“南海守礁是我一生的荣耀,即便下辈子坐轮椅,我也不会后悔。”这是他个人人生意义的价值所在,他为社会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绿,让绿意温暖人心。
绿意体现在为他人默默奉献,克服逆境,不计较个人得失的意义上。又如最美乡村医生周月华,她出生后8个月被确认为先天性小儿麻痹症,左脚残疾。然而作为一名医生的她并没有放弃。二十多年来,她硬是凭着拐杖和丈夫的后背“爬”遍了方圆近13平方公里的大小山岭,为近5000村民送上医疗服务。艾起,这位丈夫二十多年来一直支持妻子的事业。他们的付出,让绿意深入人心。
奉献出自己的绿意有时会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将作出艰难的抉择,甚至牺牲自己的利益。舟曲之子王伟在一次泥石流爆发中带领着25名官兵冒雨营救灾民,经过23个小时的营救,终于将23个人从死亡的边缘拉回。然而王伟自己怀孕的妻子和岳父母一家四口却在泥石流中不幸遇难奉献绿意虽然牺牲自己的利益,但是它却体现出了人性的光辉。只有人人都献出自己的力量,才能让世界充满绿意,才能开窗见绿。
风从碧波上走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朵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我们从历史的年轮走过,又留下什么呢?惟有一丝丝绿意。让我们一起奉献出自己的力量,留下一片绿吧!
【二】:明天我一定记得开窗
长路漫漫,又是黑夜相伴,我走在羊肠小道上,找不到方向,带着畏惧问自己:是放弃,还是坚持?是继续,还是改变
我生活在那片令人神往的玫瑰园中,然而我不是玫瑰,我只是一棵丑陋的野草。
我没有玫瑰那艳丽的姿色,没有玫瑰那醉人的娇柔,没有玫瑰那迷人的魅力,没有望着娇艳的玫瑰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呵护,丑陋的我,只能在那阴暗的玫瑰脚下自生自灭。
我是一个自尊心挺强的女孩,我曾为自己的丑陋愤慨上帝的不公,然而一切都是徒劳,由于人们异样的眼光,我变得自卑,由于人们那无语的嘲笑,我心生无助,没有同伴,只有无尽的孤独,因此,我处处都想着超越别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遨翔。
记得小时候,在一个炎热的夏晚,我和妈妈坐在院子里乘凉,妈妈把我揽在怀里,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为我打扇,不知怎么,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里,顿时泪水如泉涌般流出。这是无言的抽泣,是有苦说不出的泪泉,或许母女之间真的有一种叫做“心电感应,心灵相通”的东西。接下来,妈妈说的话,让我的心灵为之一颤。
妈妈说,你就像一间多年未有人住的旧屋,里面阴暗潮湿。室内弥漫着一些让人难以忍受的气味。出于****,你想找个窗户透透气,于是,目光落到了那扇久未开启的窗户上,你便伸手去推,才发现由于多时不开,窗户已被蜘蛛网牢牢“牵”住,你拨去网,打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窗外清新幽静,露珠在阳光下,显得晶莹剔透,远处的田野绿得更浓,岩石缝里的小花开得更美,清风拂来,它们翩翩起舞,这一切与屋里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情景。人的心灵之窗不也如此吗?
人的心灵之“窗”归源于人的思想,俗话说:“思想有新旧”与时俱进者为新,逆时而动者为旧。为此,我们就要不时的打开的窗户,从目空见惯中发现美丽,从理所当然中看出荒谬,从麻木不仁中想到觉醒,从一般事物中感悟真理妈妈是新时代的女性,她的话虽然很深奥。然而,我却听懂了她的意思,更听出了妈妈对我的良苦用心和浓浓的爱意。
第二天,当太阳从遥远的东方冉冉升起。我从床上爬下来,笑着跑到窗前推开窗户,温暖的阳光照射着屋内的一切,这一刻,我忘记了自卑,忘记了压力,忘记了孤独。我长长的伸了个懒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妈妈走过来,笑着说:“看见窗外的美景了吗?”我心领神会的看着妈妈,点点头。妈妈正要走出房间时,转过身说:“请记住,明天也一定要开窗哦!”
在我陶醉于窗外的美景时,一只鸟儿落在窗台上,向我鸣叫,带着几分灵气,使我悟出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要想看到更好的世界,就一定要打开窗户。
【三】:偶有风来,轻推开窗
你总是嘲笑窗外的人永远洗不干净衣裳,可哪曾想,一切只源于那扇未擦的窗,浑浊了你明净的双眼,遮住了花开的美好。
岁月光阴荏苒,人生路途漫漫,唯有破除混沌,善求他人之美,善思个人之差,才能让我们揽一世江山,洒千古风流。
昨夜南风晚来疾,吹乱天下三分,曹刘对坐,煮酒论英雄。战火连绵寒鼓起,传彻西东铁骑,天子诸侯,智者谁来立?
东汉末年的万里江山扬起的尘埃与风沙,迷乱了多少胸怀野心之人的眼,而又是谁,老骥伏枥,尽揽天下豪杰,北定中原。他是曹操,乱世里踏马江山的王者,是他擦亮了双眼,描下了江山霸业的蓝图。他知道后汉之末前路的渺茫,于是挟天子而立诸侯;他知道有勇无谋只是一介莽夫,于是他写下“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以示求贤若渴;他知袁绍拒许攸千里之外是因自负,于是他认清了自己,掘许攸之美而大败袁军。江山总是如此惹人,而他却未曾被风沙浑浊双眼,求贤若渴只因他认清了自我,拨开云雾,守得了他人之美。
后汉倾颓之即,也曾有另一人,透过混沌的尘世,欲救万民于水火,欲展雄心于乱世。他是刘备,落寞王族的后裔孤注一掷。他知道欲得天下必先得民心,于是所到之处仁德遍施;他知道兄弟情义是征途之中最强大的支撑,于是桃园结义,从此患难与共;他知道自己文不过三斗,武不过三分,于是他有了孔明,有了五虎上将。此后,孔明的舌战群儒,子龙的千里单骑,云长的单刀赴会皆是他认定了的美。而这一切,都是他拨开了云雾,擦亮了世俗的窗。
真是晚风太急吹乱意,千古江山,英雄书奋疾,只因眉目清。自省吾之过,再寻他之美,就像临臂之窗,我轻推而望,便有明月送了清风拂面来。
秦末战乱,楚汉之争,项羽乌江自刎,刘邦安国定都。此中,项王并非不才,然而自负的性格让他认不清自我之弊,更错失了范增之美,从此江山美人再与他无缘。而刘邦说:“我非文成武德之人,也非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之势,但却独占了张良,韩信,萧何之贤,实谓其美也。”
辽辽江山,数不尽的风流人物,皆在俗尘的混沌之中澄澈了眉目,轻推开窗,偶有晚风袭来,让他们看清了自己,看尽了传世的美。
【四】:开窗
晨,梦醒十分;推开窗看见光芒一直守候在天空,这一路至少多了些暖暖的感动;我一直等着光芒把黑夜点亮,心中如此的安详。题记
当阳光把金色撒给大地的时候,它给予麦子金黄的秋衣,它给云儿红色的彩霞。尽管烟火只是一刹那的美丽,但它散尽了它所有光华。
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予我们德、智、体、美的一面,但也有残缺不全的一面。而我从不相信十全十美的人,但我依旧会去做好,这是态度问题“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我记得特别的深刻,人是一个有情感的动物,他有个性有活力有创造:这一切的一切都处决于做事的太度。天空总有晴朗的时候,但不时也会下下小雨。人也一样!
人活在世上总要经历些什么,其实那些痛苦都是一种感受。经历。就像食物一样,吃多了甜的也想吃酸的、辣的、苦的总生活在快乐安详之中是会腻的,不来点新鲜感总要逃避,就白来这世间一趟了。
告诉你吧!就算上帝没有给开一扇窗,你就不知道自己去打开吗?谁不想快乐、谁又不想轻松,难道那些学习好的、特富有的人不想摆脱苦痛吗?他们想,想摆脱之所以才认真学习是为了以后,之所以风发图强才能创造巨大的财富。我们有何不可,有何不可做世界的主宰,那就需要努力,需要勇敢无谓的精神。
去创造吧!去推开吧!推开你想要的那一扇窗,补全你那残缺的一地!
高一:裴瑶
【五】:开窗
我说,这可真像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题记
我虽只是及笄之年,却总感觉自己时常躲在某个幽闭的小屋里,有人注视着也无法挣脱什么,而窗外的丝丝光线启示着一切,或许像从前所期盼那样“思无邪”亦“恨斗私字一闪念”,门便可打开。可我知道,即便错误的开启一扇窗,那也应当判断其“价值”,例如,这扇窗为什么错了,开启后会有什么,它就算错了也是否是最高的一扇?思考这些“价值”并不需要付出代价,但对别人而言就不能如此舒适简单的说了。
最坏的一种是:想得太多、太深奥,超过了人的理解程度。你说,这门后面会不会有超越自然存在的,打开门后又有没有人要加害于我?我们在体验思想及内在的快乐时,并没有伤害到任何人;不幸的是,总有人觉得自己受了伤害。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要取消这种快乐,除非把卑鄙的嫉妒计算在内。借用王小波先生的话来说,“这世界上有人喜欢丰富,有人喜欢单纯;我未见过喜欢丰富的人妒恨、伤害喜欢单纯的人,我见到的情形总是相反。”
而当我下定决心把窗敞开时,就好像是接纳了所有批评褒奖我的一切,这让我感到无所适从。就好比大龄文艺未婚女青年,即便将来我或许也会如此我也要说。按照重要程度从高到低,第一是小宇宙强大。世界观没有对错,但是有差异。人生观没有好坏,但是有的强大,有的弱小。没有被说服,坚持到最后,世界和人生便都是你自己选择、打开的。也没有第二,其他的都可以自己列。
我磨蹭的太久,以致自己都不知道当初的躲在小屋时的幽独了。我现在只活了很短,却希望能延续很长。窗外,原子构成的世界使我有幸的遇到了一生无法割舍的人,有幸看到了我想看的书。但众多的书我还未读过捧过,甚至都不曾听闻,可这也是有趣的,智慧的人思维的精英固执的守着世界的各个角落,他们等待着无畏人的到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