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作文
窗外,天气隐隐沉沉的!
许多天不见雨点啦,对于这份干渴的期待,心情格外地能清晰感觉到这夏雨的气息从窗外飘过来……
有线电视台屏幕上方不断地滚动播放着政府部门要求广大民众做好预防暴雨的有关通知,看似政府的几句话,但是还是能够感受到现代政府对我们民众关怀的一丝丝温暖!
又是一年一度的暑假,难得的这清闲的日子,我心里突然感觉一下子拥有了许多属于自己的自由的时间和空间!
吃过午饭,和往常一样,躺在沙发上翻看着电视频道,才发现自己已经太久没有更多的时间看新闻啦,每天都匆匆的,从黑到晚,一天天将自己的生命埋葬,直到有一天,照着镜子发现自己头发多了几根白发,才恍然明白,岁月已经碾碎自己许多时日!
走进人生的不惑之年,曾经的心却感觉宁静了许多,少了焦躁,少了挣扎,就像这夏天的天气,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暴晒之后,一度渴望的心情渐渐地在夏雨来临的时候平息下来,而也在这个时候,我们也只是在这样的雨声缠绵的寂寥的日子里,记忆在往昔的文字中复苏,润湿!
在我们的人生里,都会有许多关于雨的回忆,而当一切在记忆的屏幕上反复回放时,我渐渐地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如此喜欢这样有着雨声潇潇的日子,那么多雨中美丽而温馨的日子曾经一度留在了我质朴纯美的文字里,听着窗外雨来的脚步,在心里慨叹,原来自己和这雨真的是有着不解的渊源!
匆匆的,真该停下脚步,好好地梳理梳理自己的思绪和生活,无论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上怎么样的奔走,我想,真的不应该因为自己匆匆忙忙的赶路而完全忘记了沿途的迷人风光!
凉风徐徐,在这炎热的夏天李,还真的是一场难得的风景!
人,有时真的是活在自己的心境中,心静了,一切自然就静了,尘世的所有喧嚣会在心灵的宁静中沉淀下来,寂静下来!
目睹着窗外即将要来的夏雨,我脑子里浮现出与此有关的记忆:在十几年前,我和母亲一起去地里种红薯,不料在途中遭遇一场暴雨,母亲和我一起从陡坡上滑倒滚下来,当我要被滑下岸边的时候,是母亲的手紧紧地拉住我,幸免没有掉下岸去;还有一次,也是一个夏雨的天气,我和同学忘记带伞,是父亲走着路去给我送伞,在回家的路上,狂风将路边的树枝摧折,险些将父亲与我压住,我眼前一片漆黑,当我感到无望的时候是父亲一双手将我拉在一边,父亲的脸部却被折断的树梢,划破,鲜血很快就被雨水淋走,但是,我看到的始终是父亲坚强的笑容……
风雨之后,彩虹更见其美,其美和这雨这风,有着息息的相关吧!
人的感情世界也像是晴空一片,风雨过后当走出那一片沼泽地,有牵挂,也有遗憾,偶尔还会让我们回到往昔的文字,或沉浸在那美妙的时刻不能自拔,偶尔还会盯着灰色的头像发上一阵呆,偶尔,也会在心底里盛上一点点的嗔怪,偶尔也会在梦萦中轻轻地呼唤,只是每每想起,更多的不是无奈,而是欣慰和满足,记忆如心海里的涟漪在圈圈荡漾的时候感受着那最真实的一份幸福,停留其中,默默地咀嚼着所有的往事,就会感受着人生的这一笔丰厚的财富,有时胜过我们当时的遭遇!
人生就是一道风景,一如这天上的云,散啦,聚结,在散去,给风儿一个眼神,给太阳一次机会,如果说,风云交加是一场热烈爱情,但是雨后的彩虹,比风雨交汇时更有着许多诱人的缠绵!
活在世上的人们,在这个世界里总变换着不同的角色,也相应承担着不同的责任。上则对国家、民族与社会,下则对家庭、亲人与同事,都会在不同的角色中承担着不同的责任!责任对于一个人而言,重于泰山!
希望成功,追求幸福,是人生的理想与目标。但是,人生在世还有比成功幸福有着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做人。做人就要修身,对于做人,在我国古代自古就推崇良心、责任、气节与操守,提倡做人立世,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古人在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时,也把修身做人摆放在第一位,再如“太上有三不朽,即立德、立功、立言”也把做人看成人生的根本大事,可见,非古人之所见,就是今人也必须从做人上下功夫。
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自己人生的责任,没有任何人可以替而代之的,社会是一所大学,人世间社会关系,在特定的情况下是可以相互转让替代的,而唯有这人生的责任必须自己承担!
屋子里渐渐地闷热起来,云彩就像动漫里的魔鬼黑压压的,渐渐地向地面推进,我想这场雨真的要来啦!不见其影,只闻其声,就断定这场风雨相遇的热烈、急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