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的作文
古往今来,有多少成功人士,他们不是在挫折中滚打摸爬中一路走来。爱迪生,历经十年,伴随着无数次的尝试,终于给人类带来了电灯;两弹元勋邓稼先,在戈壁滩,耗用6年,冒着生命危险的尝试,终于让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很多时候,面对着遥不可及的成功,只要你能提起胆子,在风雨中尝试挑战,一次不行、两次、三次……在成长中,成功终会与你相伴。
尝试——无意中,让它们尝试存活……
虽已过去许久,却记忆犹新。那个时候,住在爷爷家,他为了迎接我,早早赶往市场,买下几斤新鲜的,还发着金光的枇杷。等待着我的品尝,毫不客气的我从篮子里拿过一个,迅速剥开,咬下去,饱满的汁水似乎要喷出来。很快,剩下的只是一些不起眼的果核了,端详着这一个个褐色的小东西,和果实比起来,难看一千倍!我四处搜寻着垃圾桶,哪里都没有,邻居家的孩子招呼我出来玩了,没办法,我将它们随手丢进了院子旁边的小坑里,就跑出去玩了。日月马不停蹄的交换着,转眼间,我已经来爷爷家一个多月了。那天依旧是睡到自然醒,突然发现院子中央长了什么东西,好像是绿色的。好奇心驱使着我,一步两步,凑近了一看,原来是一些小苗苗,到底是什么呀?我拉着爷爷,爷爷笑了笑,说:“哦!这是枇杷苗,能结出小枇杷的!”一听这个让我想起了上个月我将枇杷核扔进大坑的那一幕,没想到我无意中的一个举动,让幼小的生命尝试着在人间活下来,可有一些却放弃了存活的念头。忽然,一滴滴雨珠慢慢落下来,越来越快,哦!马上要下雨了,爷爷忙着收衣服。我拉着爷爷要他帮小苗搭个小棚子,可他笑了笑,“就这么点挫折都经历不了,还能结出果实?”第一次觉的爷爷那么残忍!
尝试——暴雨中,让它们尝试坚持……
自那场雨之后,似乎是应了爷爷那句话,小苗的存活几率是越来越低,唯有两株还依然活在不断尝试中。夏天台风天气,它们的叶子似乎多多少少都开始枯黄了可似乎他们有一股坚持不懈的精神,长了再枯,枯了再长。在每一次尝试面前,他们选择的不是放弃,而是坚持!爷爷找来了小刀,削掉了它们的枝叶有好的,有坏的,我问爷爷为什么削掉那些好的枝叶,他摇摇头:“它们只有经历了各式各样的挫折,才会越长越
好!”可看到伤痕累累的它们,我实在不忍心,不过爷爷的猜测水平实在是一流,它们经历了爷爷施加的磨难后,越长越好。它们在这条充满磨难的路上,继续走着,他们会越走越好,因为他们在尝试着……
尝试——在余寒犹厉中成长。
一年寒假,我又来到了爷爷家住一段时间。
寒风席卷了整个小区里的绿意。初春的阳光洒下,将光秃秃的树桠印画在地面上。落尽了叶的枇杷树无力地伸展,一片颓然,满目萧瑟。
一场酣畅淋漓的春雨,洗刷着冬季的足印。我沐浴着晨曦,漫步在春日里的小区。猛地抬眼,一抹稀少微绿、一抹稀少的橙色映入眼帘,仿佛点亮了灰色的世界,让我心头一颤,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原来,那就是小时候我和爷爷一起在中的枇杷树!两个小小的橙色圆球,“镶嵌”在枯槁的树枝间。它在料峭春寒中苏醒,尝试着面对凛冽的风,尝试着抵挡刺骨的冷。风裹挟着一分荒凉而来,纤细的树枝猛地晃动,发出喑哑的呻吟。两个未成熟的小枇杷咬着牙,匍匐在枝头。寒风撕裂着它孱弱的几片树叶,而它却挺起了不屈的脊梁。尝试着与大自然的考验抗衡,尝试着在烈风中直起身子。终于,它经受住寒冷的侵蚀,在枝头绽放出独有的靓丽。在尝试中,我看到,它成长了,长成,长成初春的第一抹生机。
十年之后,我也已经十二岁了,可是那棵树却长的就是比我们人快,它们已经比我高了,在一次次不断尝试中,它们在成长着。这两棵不起眼的枇杷树中仿佛与含着一个道理:“真男儿来自地狱。‘地狱里’它们越长越高,证明着他们这一路走来的艰辛路途。”也告诉给了我们:“再一次次的尝试中,你走过一条条的路,不管是阳光路还是独木桥,路上总会留下一个个脚印,这仿佛也在证明着——‘你在尝试中不断成长着’”!
走出寒冷,走出困顿。我们需要尝试。在尝试中,让我们的心灵坚毅,让我们的生命重塑价值。在尝试中,我们体味着命运的历练,我们张开臂膀,拥抱蓝天。在尝试中,我们成长,成长为迎寒盛开的木棉,成长为冲破阻碍的彩蝶,成长为新一轮的旭日。在尝试中成长,就能看到,自己的人生,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