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作文 篇9
他已在暴雨中屹立了五个小时了。
他脸上的肌肉在抽搐,脚也在发抖,浑身都淌着水滴落到地上,与整个世界混为一景。就像他一直站在这里,千万年都存在于此,从未消失,又或者说从来不在这里,因为之个世界上没有留下他的什么痕迹。
这天我看到了震撼的一幕,这是20xx年8月6日。没时间去看日历了,那家伙已经被风吹得不断翻卷,我拎过一个书袋就冲去书店。
就是在这里。我凝视着书架上的书籍五分钟不到,雨毫无征兆地落下。狂风把夏末的叶子吹得到处都是,一边幸灾乐祸地想清洁工该如何辛苦地重新扫好大街,同时看了他一眼。
嘿,真好玩,大雨天加上一个貌似脸色苍白的小伙子,等于一辆救护车?很快又有热闹看了。
越来越的人冲进了这里,躲避着这突如其来的魔鬼。是的,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在抽鼻子,抱怨天气预报不准的声音都断断续续地传来。
天上的乌云咧开大嘴,撕开的血盆大口以最快的速度释放着压抑已久的大合奏,尖锐而又刺耳。我没来由打了个寒颤。这暴风雨让人心惊肉跳。对面的那个战士怎么还不走?
不知是哪个人叫了一声“哎呦,今天有八级风,赶紧回家收衣服去!!”顿时,那些在前一秒还嚷嚷着要把气象台狂轰滥炸的话,在下一秒咽了回去。
他们冒着雨走了,走的干干净净。过去了多久?我只听见更大的呼啸与喧哗。那是风声还是人声?就像他一样,他苍白的脸被银色的雨帘隔绝在外。
除了手中的书我什么都看不见了!除了闪电的轰鸣我什么也听不见了!
突然的断电,与那辆黑色轿车一样不请自来。我苦笑着撑开伞,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那辆车疾冲过来,愤怒的轮子下无可避去的水花没有选择地溅起,我则成为它们运动的转折点。
跳起脚咒骂着轿车的我,看清了那个战士的面孔。
那是一种………无谓者的眼神!
很久都再没有看到过了!正想着,手上突然一凉。
什么东西都吹过来了,这条街已经被垃圾铺满。
那些路上的垃圾堆,到现在十一点五十五分挂在我手表上的垃圾袋,是完美的诉状。但我无法拿着它去找那些清洁工的麻烦。不是吗?他们也在雨中,只是有些朦胧。
恍惚中,轿车上的人和他交谈几句,又匆匆走了。我可以看见那种焦虑的神情,清晰地听见坚毅无比的怒吼声!
雨,并没有适时地停下。我却感到自己的听觉更好了。
这使我流下眼泪。但不幸的是我的眼泪与他的吼声都淹没在了雨中,风声中。风眼就在15公里远的地方,可他浑身都因为冰冷而颤抖,衣角随风摇曳。只有目光,只有目光笔直地射向前方,从不动摇!
这使我停下脚步,记住这一天。
翻开日历。前者是谓家,后者是谓国,生于斯、长于斯的中国,我们的中国。在这个世界上有的人甚至不能够忠于家,我可能再看不到、再听不到这些了!再没人能记起在这种环境下是谁在奋斗的了!
幸运的是,这种英雄的行为还没有被全人类所唾弃,这种从热血沸腾中带来的气概在每个人的骨骼中散发能量,一刻也不停歇。因此在今天我们仍然可以荣幸地看到,从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到地震中心,从东南亚的雨林到南极的冰原,几乎在有人的地方,就有他们奋斗不屈的身影,就像那个战士所做的那样,就像所有人所希望的那样,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