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话题作文()
【一】:我的语文老师(话题/500字)
自从期中考试过后,各科老师讲课速度也快了起来。我们的体育课、形美课、信技课也渐渐变少了,但是只有一位老师老师不这样,讲课速度不变复习课程也不变,这让我慢慢的适应了下来,是他我的语文老师。
他的个子不高也不矮,标准型男的身材,不算很大的眼睛但炯炯有神,嘴巴不算大却有着自然的淡光,头发上还有一丝丝银发,除此之外这位老师还有一个不同点,那就是爱笑。
我的语文老师,他每次上课时表情很严肃面部无一丝点表情,但不过有时语文老师发现课堂有些枯燥时就会去捉弄我们搬到“萝莉妹”许菁菁,一边捉弄一边讲课,每次捉弄许菁菁都会被许菁菁不甘示弱的还击,使得全班爆笑,过后老师继续讲课,老师一边讲一边还在笑,他笑的样子特别开心特别的自然。
这几天语文老师病了,上课很少对我们笑了,也很少在捉弄许菁菁。也许是生病的的缘故语文老师才不想笑了。语文老师人很好,记得前几天晚修语文老师担心同学们的复习讲不完想在第三节晚修来讲课,我通知了大家。我原本因为大家会赞同的可是没想到到家却是满心的抱怨,我忍不住的还了一句语文老师也是为我们好啊,第三节晚修又不是语文老师的,但语文老师他还是想为我们讲练习,这样有错么?真搞不懂了,语文老师宁愿自己不休息还要为我们讲练习,我们连句谢谢都没有,好意思么?还在那抱怨。语文老师对我们的好我们却不知道。
我喜欢语文老师笑的样子,而不是苦着脸。
希望老师天天开心,身体健康!
小俊。
【二】:我的语文老师(话题/600字)
初晨,阳光暖洋洋地洒在大地的每个角落,喜鹊停在梢头,时而叽喳几声,清脆动听。树叶被风儿吹得沙沙作响。
我坐在教室里,正埋头写着作业,半晌,不经意抬眸,随手把在脸颊边飞舞徘徊的发丝拂去耳后。此时的老师正在垂眸帮我们批改作业。一缕青丝垂下,老师竟是不曾察觉。一束阳光透过被微风轻轻吹起的窗帘,斜斜地洒在老师的身上。那一缕发丝,也在阳光的照耀下镀上了一层金边。老师睫毛微颤,轻轻地把批好的那本作业放到一旁的桌角,然后,又往回拉了拉那堆放得整齐的本子,生怕这些本子一不小心被碰下去发出响声,打搅这教室中难得的静谧。
我的语文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细心沉稳。
正午,阳光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天上的云儿漫无目的地飘着,安静的教室里,风中央夹杂着几声细碎。
一名同学正被老师叫到讲台前。老师悉心教导着,眸中充满期盼。一缕清风吹进教室,吹散了同学们心中的躁热。老师用笔尖指着作业本上的题,时不时圈圈点点,阳光在笔尖细碎。那同学似乎瞧见了老师眸中的期盼,咬了咬下唇,又与老师小声几句,这时老师也松开了皱紧的眉头,绽开了笑颜。
我的语文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耐心负责。
傍晚,夕阳西下。金色光芒柔和地笼罩着万物,老师走在我们身边,时不时地与我们说上几句,便有几人哈哈大笑,而她自己,也温柔地展露出笑颜,唇角勾着浅浅的幸福,走到门口,目送我们离开。
我的语文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幽默随和。
老师,我是舟,您是海,没有您的载托,我怎能远航?老师,我是泉,您是山,没有您的孕育,我怎能涓涓流淌?老师,您的眼神是无声的语言,对我充满期望。那殷殷的目光,已在我心中生根、成长……
【三】:我的语文老师(话题/600字)
也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她和蔼可亲,敬职敬业。她就像支蜡烛,默默地奉献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不求回报。
我的语文老师有时幽默,有时严厉。幽默时,我们和老师就像一家人,有说有笑,有时呢,也说说心里话,其乐融融。严厉时,我们都不敢作声,教室里静悄悄的,只听见墙上的钟表的指针“嗒,嗒,嗒”的响,每个人的心里“扑腾,扑腾”的跳着。但不管怎样,老师总令我们开心不已。
今天是星期五,也是我们最想到来的一天,因为今天就该回家了。但是,我们今天全班都拉着脸,个个都高兴不起来。为什么呢?因为今天课代表刚把作业写到黑板上,我们都惊呆了,有的写四遍,有的写三遍。我们班同学都叹了一口气,这时,我们的班主任来了。她亲切的问道:“这个周末的作业多不多呢?”我们异口同声的说道:“多!”老师看了看黑板,也被吓了一跳,“你们的英语是不是有点儿多啊?”老师望着我们说。我们点了点头,说:“嗯。”老师没有说什么回到了办公室。一会儿,老师来了,把课代表叫了过去说了些什么。每个人脸上都呈现出不同的脸色:有的异常紧张;有的很困惑的样子;有的平平淡淡的,似乎没看见,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就在我们议论纷纷时,课代表进来了,脸上充满了喜悦。走到黑板前,“刷,刷,刷”几下把遍数改成了笔直地1字,我们班瞬时炸了锅似的,兴奋地喊了一声“耶,万岁!”真想说:老师你太伟大了。
这就是我的老师-——语文老师,我们可敬的老师,为我们着想的老师。我为有这样的老师而自豪!
【四】:我的语文老师(话题/600字)
我的语文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冯老师。冯老师烫着卷头发,前面还有一些刘海。她有两条细细弯弯的眉毛,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冯老师大发雷霆的时候,只要眼睛一瞪,吵闹的教师立刻变得鸦雀无声。冯老师在工作上十分负责,对待学生也十分亲切。
记得那一次,冯老师为了让我们提高语文成绩。花了整整一节课的时间,围绕”书“对我们讲了详细的说明。冯老师笑眯眯地走到教室,两手捧着一本课外书,扫视了全班同学,就开始上课了。冯老师亲切地对同学们说:“要提高语文成绩,光靠这本语文书里面的内容量是远远不够的,绝对不可能提高。那怎样才能提高学习成绩呢?首先学习态度要端正。第二就是凭课外阅读量。”说完,冯老师拿起了一本《三国演义》,翻开书,快速浏览了一下,举起书让大家看。然后又请了一位同学朗读一段。我们都仔细地听着,完全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着,细细体会着。冯老师在教室里兜了一圈,走到一个同学的身边,弯下腰,轻轻地和同学交谈起来。等同学读完后,冯老师问大家:“听完以后,是不是觉得很精彩,很有意思?”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嗯,确实很精彩。”“以后要多看书,只要你认真去读,肯定会觉得很有趣。看书不仅能提高学习成绩,开阔视野,还可以解闷呢!”冯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讲解着。冯老师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鼓励我多看课外书。
几年来,当我成绩优秀时,老师总告诉我不要骄傲,继续保持;当我成绩不理想时,老师总鼓励我不要灰心,再努力。冯老师是您给了我信心和力量,才有我现在优异的成绩。“感谢您,冯老师”!
【五】:我的语文老师(话题/600字)
冯老师是我的语文老师。她为大家的成绩提高操碎了心。虽然冯老师平时很亲切,可是在课堂上就像换了个人似的,变得很严肃。
就说今天,当我们在上《挑山工》这课时,冯老师说:“挑山工就是为游客和山顶的商店或居民挑货物、行李的山民。”当我们读到有一次,我同几个画友去泰山写生,就遇到过这种情况,此话时,冯老师附带说:“中国有五大名山,泰山是五岳之首。所以有许多游客去泰山游览或饱览山色。”当冯老师说到五岳一词时。一些自认为聪明的同学悄悄地说道,五岳其中一山是峨眉山。还有的说,五岳一山是泰山。望着他们自以为聪明的样儿。我忍不住了,脱口而出:“五岳是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中岳华山。”我说完,抬头一看发现冯老师锐利的目光正狠狠地盯着我。冯老师继续说:“有什么话就举手回答。”显然此话是对我和一些同学说的。从中我感到老师的话严厉了,声音也变响了许多。我当时真想把那已说出口的“五岳”词句再收回口里,可是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我有些后悔,心想要是同学像我这样卤莽的话,那课还怎么上下去呀!此刻,冯老师正在用严厉的口气“复述”着我那些话。老师的目光就像是“大火球”把我“照”得浑身不舒服。冯老师边说冯老师边说边用手指指点点着社么。可是在我看来,仿佛老师在用手严厉的指着我。可是冯老师尽管很生气,但没有直接点我的名字批评我。而是在暗是着我什么。给我留了诸多的面子。
冯老师是一个既严厉又尊重同学自尊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