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复兴路圆中国梦】
从“东亚病夫”到“东方雄鸡”,从长木棍到长枪、大炮,中国在这期间经历了多少艰辛?此刻,我们距“中国梦”是那样的近,仿佛一抬头便可触及,作为祖国接班人我们不应该做些什么吗?
“中国梦”并不是一句话;而是需要我们青少年付出与行动的。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避寒的火炉,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王亚萍姐姐的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是通向成功的指引明灯;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残朋友可以“行走”,梦想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
“祖国梦即为我梦”。我们要把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梦想联系起来,站在祖国的角度看自己的梦。为圆祖国梦而圆自己的梦。不能自私自利只顾自己的梦想而将国家的梦抛之脑后,要做到心系“中国梦”,一定要明白,我们的梦和祖国的梦是紧密相连的。
不畏艰辛,迎难而上是我们首先要做的。生活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其中的艰辛,苦涩可想而知,即使如今社会飞速发展,我们也更应该保持这种优良作风,克服重重困难,艰苦奋斗在竞争中学会迎难而上,在逆境中学会坚持不懈,在困难中学会顽强拼搏,在诱惑中学会克制自己,在险境中学会斗智斗勇……不放弃,不退缩,敢于拼搏,勇于探索,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这种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更是衡量我们行为的重要标准。作为新时代学生,我们更应以此为标准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让自己成为一名与时俱进的优秀学生。
现在,让我们聆听“中国梦”的声音:航空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神舟七号”,“天宫一号”……相继发射升空,在太空中留下了我们中国人的足迹;航海事业又有了新的突破,研究出无人驾驶汽车;在医学领域的各种成就……这些“声音”才是中国真正的“好声音”!在这个科技发达的年代里,我们中国的科技处于世界前列,但我国却是个资源小国。为国人总说:“中国人是最没素质的人!”难道我们中国在他们眼中的形象就是这样?有的外国餐厅门口大大立了个牌子——中国人勿进!有钱他们不赚,我们中国人说他们无耻,可我们也不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啊!中国就是个“垃圾场,”我们中国人乱扔垃圾,不爱护环境……我们中国人喝完酒后骂脏字、砸东西、打人、而外国人却彬彬有礼。或许这就是他们瞧不起我们中国人的原因,难道我们不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可耻吗?
如今在走复兴路期间,中国有许多五颜六色的梦
中国有一个和平梦,那是一个绿色的梦。鸽子和橄榄枝是和平的象征。中国人民渴望和平,那是一种向往,是一种追求。无尽的战争带给人们太多的不幸。我们的生活因和平才会充满美好,通过人们的不断努力。和平梦,今天终于实现了!
中国有一个航空梦,那是一个蓝色的梦。蓝色的天空是我们航空梦的寄托。中国培养的第一代航天员——杨利伟,他是中华飞天的第一人,是优秀的炎黄子孙,他代我们实现了这个梦,长征一号F型火箭载着他和神舟五号飞向外太空的那一瞬间,中国人民欢呼雀跃,感动的只掉泪。航空梦,今天终于实现了!
中国有一个奥运梦,那是一个红色的梦。红色,是火炬,是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奥运赛场奏起的那一刻,有多少中华儿女为之落泪,他们为这一刻拼搏了多久!付出了多少!中国儿女为之挥洒汗水,努力奋斗的梦。奥运梦,今天终于实现了。
中国梦,让我们的祖国民富国强,让每一个人都拥有爱和自由!
中国梦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携手进入新世纪,未来的中国梦将减少很多的痛苦悲伤,多出很多的欢声笑语,没一处角落不在黑暗,太阳的曙光将温暖每一处地方,照亮每一处心房。也许,我们的中国还有太多需要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地方,但我们的中国梦值得被尊重,我们的中国梦会获得平等放飞的机会。
生活在新世纪的我们应该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我们美丽的祖国,有足够的底气构建宏伟蓝图。因为,我们是中国未来的前行军。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梦想是旗帜,更是引领,是激励,更是目标。中国的梦想便是复兴中华。这个梦想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路,这个梦想也使国家经济上,政治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复兴之路,这个梦想离我们并不遥远,中国,一直在向复兴之路前进着,我们已经在慢慢接近它了。中国的梦想,远大而高尚。阳光仍然灿烂,向日葵仍然随着太阳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我们应该珍惜利用每一天,为了远大的抱负,为了祖国复兴而努力。请用你的智慧和行动来帮助祖国完成她的梦想——走向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