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马驼米(二年级/100字)
有一天,小马从地里干活回来,驼着一袋谷子,走着走着,袋子被树枝划破,在附近的小鸡看见了,就连忙叫:"小马哥哥,您的袋子破了,谷子撒出来了"。小马不相信,继续走着。
走过小猫家,在家门口的小猫看见,叫着:"小马哥哥,您的袋子破了,谷子撒得满地都是,快停下."小马还不相信,仍然走着。
小马到了家门口,要放下谷子,“咦”怎么袋子空空。
“嗨”,小马叹下气,都怪自己没听小鸡和小猫的
【二】:小马宝莉(二年级/350字)
我推荐的书是《爸爸给我讲故事小马宝莉》
《小马宝莉》这本书里面有50个故事,其中是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可爱痘。
苹果丽丽想要得到可爱标志,她去找了可拉,问能不能帮我调制一种可以变出可爱标志的药水,可拉拒绝了苹果丽丽。可拉的药还没有调好,发现缺了四叶草,只好出去踩药了。苹果丽丽趁着这个机会偷喝了半成品的药。
结果苹果丽丽身上就出现一个呼啦圈的可爱标志,她兴奋的不得了就跑去学校炫耀自己的可爱标志。结果到了晚上苹果丽丽一边转着呼啦圈一变跳着踢踏舞,原来它得了一种叫可爱痘的病。
可拉说:"我这里有一个可爱痘的解药只要你说出真话解药就能生根发芽。"苹果丽丽忍不住只好说了真话,那颗种子就生根发芽成了一朵花,苹果丽丽在也忍不住了一口就把那朵花给吃掉了,在那一瞬间她身上的可爱标志就消失了。
这个故事讲的是不要靠别人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要靠自己去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三】:小鸟和小马(二年级/200字)
同住在一座山上,小鸟住在山顶的一棵树上,小马住在山脚的一块空草地上。小马住的地方刚好有一条小河。
有一天,小鸟折了一只纸船,放在小河里。小船漂呀漂,漂到了河边的空草地上。小马一看,乐坏了,里面放着一张卡片,上面写着“祝你快乐!”小马知道是小鸟为他送来的祝福。小马做了一只风筝,风筝乘着风,飘呀飘,飘到了小鸟家门口。小鸟一把抓住了风筝的线,一看,也乐坏了,风筝的翅膀上写着:“祝快乐!”
风筝和纸船让小马和小鸟成为好朋友,它们今天都很开心。
【四】:聪明的小马(二年级/500字)
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白云在空中飘浮着,像一朵朵绽开的花。
在大森林里,动物们都出来玩耍了,寂静的森林一下子喧闹起来了。你看,小马、小兔、小狗他们在一起嘀哩咕噜说些什么呢?哦,原来他们想趁这大好天气上山摘果子吃呢!他们说走就走,一路上,他们边走边玩,眼看就要到山脚下了。突然,前面出现了一条河,挡住了他们的去路。怎么办呢?小马他们在河边急得团团转。“我们就这样趟过去吧!”小狗说。“不行,要是水深怎么办,那不把我们都淹死了吗?”小兔连忙说。小马没说话,他在河边走来走去。这时,小马看见地上有几根树枝,顿时,计上心来。他连忙对小兔和小狗说:“你们别担心,我有办法了。你们看,这地上被风刮下来几根树枝,我们用树枝来量一下水深,就不是知道了这河是深还是浅了吗?你们说这个办法是不是挺好的。”小兔和小狗一听,都拍手叫好。小马见了,连忙用树枝往水里插去。“哈哈,一点也不深,刚到我的小腿这。”小马高兴地说。这样吧!小马接着说:“小兔你个子小,我就驮你过去。小狗你就自己过吧!水不深,也淹不着你。你们看行不行。”“行行,小马你真有主意,要不是你,我们还不知怎么办呢?”小狗和小兔齐声说。
就这样他们小心翼翼的过了河。上了山,吃到了又香又甜的果子。瞧他们吃得多香呀!
【五】:小马过河续写(二年级/250字)
小马送完麦子高高兴兴地回到家后,自豪地对妈妈说:“妈妈,我能自己过河了!我现在终于明白了老牛伯伯为什么说河水很浅,小松鼠说河水很深了。那是因为老牛伯伯的个子高,小松鼠的个子矮。”
妈妈问小马:“你是怎么知道的呢?”小马说:“因为我亲自尝试过了!河水既不像老牛伯伯说的那样浅,也不像小松鼠说的那样深。”
妈妈摸了摸小马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情光听别人说是不行的,还要自己开动脑筋,勇于尝试才能取得成功!小马听了妈妈的话,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从这以后,小马做什么事情都特别喜欢动脑筋,敢于尝试。大家都说它是一匹聪明的马。